【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80
(1 分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常錯】 - 公職◆刑法 -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難度:(921~9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168.甲因經常遭受乙家所豢養猛犬之攻擊,心生殺害乙家猛犬之意思。某日黃昏,恰巧乙之兒子丙在自家庭院學狗做狗爬狀遊玩,甲將丙誤當猛犬而將其射殺。此種情形,在學理上稱為何種錯誤?
(A)行為錯誤
(B)打擊錯誤
(C)客體錯誤
(D)方法錯誤


2(C).

1298.關於刑法第二十八條共同正犯,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非以自己共同犯罪之意思而參與事前計畫者
(B)以三人以上實施犯罪行為,有共同故意為要件
(C)所謂共同實施,不以參與全部犯罪行為為限
(D)共同正犯之意思聯絡,以彼此間直接發生者為限


3(B).

1844.行為人根本不知道現實上有現在不法侵害存在,在主觀上非出於防衛意思,而在不知之情形下實行侵害行為,最後產生與正當防衛相同結果。此種情形,在學理上稱為:
(A)誤想防衛
(B)偶然防衛
(C)過當防衛
(D)自招防衛


4(B).

2000.甲憤恨乙的橫刀奪愛,因而想置乙於死地,但沒有膽量殺害乙,甲明知自己不勝酒力,仍想藉酒壯膽,以實現殺害計畫。某夜,甲獨自喝下整瓶烈酒後,在意識不清楚下前往乙的住宅,當乙開門時,甲朝乙要害開槍,乙遂不治死亡。甲的行為適用下列何種原理或理論?
(A)無可期待原理
(B)原因自由行為原理
(C)刑法之錯誤理論
(D)刑法之共犯理論


5(D).

2 甲擬殺 A,持槍瞄準後扣動扳機射擊,未料該槍因有瑕疵而爆膛,致傷及自己的手。對甲行為之論 罪,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由於槍枝瑕疵致爆膛,甲之行為應成立不能未遂,不罰
(B)甲之行為是屬於自招(陷)風險之行為,排除客觀歸責之可能性
(C)甲使用之槍枝有瑕疵,可因打擊錯誤而阻卻故意
(D)甲之行為係因偶然的槍枝瑕疵,應成立障礙(普通)未遂


【非選題】
二、刑法第 132 條洩漏或交付國防以外秘密罪(以下稱本罪)所規定「應秘密之文書」, 是否限於以保密封套(措施)裝訂或清楚記載「機密」文字訊息之資料?非公務員 知悉或持有他人「應秘密之文書」,亦非為私利而將之洩漏或交付他人者,有無構 成本罪餘地?(25 分)

快捷工具

【常錯】 - 公職◆刑法 -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難度:(921~925)-阿摩線上測驗

?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