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做阿摩,不會怎麼樣,做了阿摩,你會很不一樣
100
(1 分44 秒)
1(D).

14. 有一個正四角錐,其底面邊長為2,側面腰長為4,求此四角錐的高度。
(A)
(B)
(C)
(D)



2(D).

19. 有一商品其定價為4000元,依據定價打九折出售後,尚有20%的利潤,請問此商品之成本為何?
(A) 2800
(B) 2700
(C) 2750
(D) 3000 元


3(C).

22. 學期快結束了,陳老師要計算學生的數學總成績,他讓小朋友從他這學期所有的平常考中,挑選最佳的10次進行平均作為學期的總 成績,小杜挑了10次平常考的成績,計算後得知總平均是87分,其中有2次的成績分別是95和55分,哪個想法是錯誤的?
(A)扣除95和55分後,剩下的8次成績做平均後,他的平均分數比原來87分較高
(B)8次的總平均是90分
(C)小杜10次平常考的成績,有可能考0分
(D)小杜10次的平常考分數可能有100分?


4(C).

32. 三位老師討論「立體形體」相關單元中,有關「三視圖」、「展開圖」與「透視圖」的功能:
甲師:「三視圖」有助理解立體形體的整體樣貌,也有利於計算立體形體的表面積。
乙師:「展開圖」有助理解立體形體每一個面的關係,也有利於發展出體積公式。
丙師:「透視圖」有助理解立體形體的構成要素及關係,也有利計算出構成要素的數量。
有關三位老師的說明是否正確?
(A)只有甲正確
(B)只有丙正確
(C)只有甲和丙正確
(D)甲、乙和丙皆正確


5(D).

34. 有關「三角形任意兩邊和大於第三邊」的佈題,王老師設計三道問題如下:
甲:三條長度分別為3cm、4cm和7cm的線段,是否可以排出三角形?
乙:三角形的兩條邊分別為5公分和7公分,下列哪一條線段可以做為三角形的第三條邊?可以的請在內打「☑」。
4公分 9公分 12公分
丙: 從甲地到乙地,走哪一條路線比較短?
依「由易至難」的原則安排佈題順序,下列哪一個選項最適合?
(A)甲→丙→乙
(B)甲→乙→丙
(C)丙→乙→甲
(D)丙→甲→乙



6(B).

36. 下列哪一個算式適合透過「乘法結合律」用於「簡化計算」?
(A)125✖8✖369
(B)324✖4✖25
(C) 56✖36+44✖36
(D)15✖23+85✖17



7(A).

38. 國小學生要完成計數,需要滿足五個計數原則,其中一個是「基數原則」(the cardinality principle)。下列對「基數原則」的描述何 者正確?
(A)最後一個物件被唱數唱到5時,代表這個集合共有5個物件
(B)每1個物件只能被唱數1次
(C)從哪裡開始數起都沒有差別
(D)唱數時必須要遵照一定的唱數順序,例如1, 2, 3, 4… 4cm 8cm 甲


8(C).

39. 學生可以查看A(4杯濃縮液與8杯水)並將其分成四個等量組,每組1杯濃縮液和2杯水。還可以將B(2杯濃縮液和3杯水)分成相等的 兩組,每組有1杯濃縮液和1.5杯水。一旦創建,學生就可以跨比率進行推理,此種教學方法稱為:
(A)標準化(Norming)
(B)單位化(Unitizing)
(C)等分(Partitioning)
(D)乘法比較(Multiplicative comparison)


9(A).

40. 國小教師們在討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數學領域」中,「S-2- 4」和「s-II-4」所代表的意義。下列哪一個說法正確?
(A) s-II-4表示「空間與形狀」的學習表現
(B) s-II-4表示國小二年級的數學學習內容
(C) S-2-4表示「空間與形狀」的學習表現
(D) S-2-4表示第二學習階段的學習內容


10(B).

43. 兩位國小學生在比較將兩個手臂張開時誰的長度比較長。他們一起張開雙臂,將其中一隻手的指尖對齊,再比較另一隻手的指尖位置。 他們比較手臂張開長度的方法屬於下列哪一種?
(A)直觀比較
(B)直接比較
(C)間接比較
(D)單位化比較


11(D).

45. 范老師想運用不同邊長的長方型卡片引導學生認識面積的直接比較。下列哪一張卡片不適合用來和右側的甲卡片進行面積的直接比較?

(A)長、寬分別為7公分和3公分的長方形卡片
(B)長、寬分別為9公分和4公分的長方形卡片
(C)長、寬分別為3公分和5公分的長方形卡片
(D)長、寬分別為10公分和3公分的長方形卡片



12(A).

46. 「將一桶裝有20公升的水,每5公升裝成1瓶,可以裝成多少瓶?」這個問題屬於下列哪一種除法類型?
(A)連續量情境的包含除
(B)連續量情境的等分除
(C)離散量情境的包含除
(D)離散量情境的等分除


13(A).

48. 下面哪一個問題屬於「改變型,改變量未知」的情境?
(A)小明有4顆糖,小華給小明一些糖後,現在小明有12顆糖,問小華給小明幾顆糖?
(B)小明有4顆糖,小華給了小明12顆糖,問小明現在有幾顆糖?
(C)小明有一些糖,小華給他4顆糖後,現在小明有12顆糖,問小明原來有幾顆糖?
(D)小明有12顆糖,小華比小明多4顆糖,問小華有幾顆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數學-阿摩線上測驗

Am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