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生一睜一閉,一天就過去了,人生只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
88
(2 分55 秒)
模式:收錄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8.王老師學有專精,擁有名校數學博士學位。但是他在數學課程中,常苦惱於無法用適當比喻或舉例來讓 學生理解抽象的數學概念。前面敘述說明王老師缺乏哪一類教師知識?
(A)教學内容知識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B)内容知識 content knowledge
(C)課程知識 curriculum knowledge
(D)教學知識 pedagogical knowledge ° .


2(B).

16.現代社會裡充斥著簡單、易懂、膚淺、易接受的文化和商品,學生的生活也深受其影響。根據法蘭克福學派的學者阿多諾Adorno的理論,這是消費者和以下何者的交互作用的結果?
(A)文化主義
(B)文化工業
(C)文化霸權
(D)文化資本。


3(B).

18.以下何者較不符合韋伯學派對於文憑的論點?
(A)文憑是進人特定團體的憑藉,所以是鬥爭的目標
(B)當 愈來愈多人獲得文憑,擁有權力的團體為維持其地位會出面干涉,讓文憑緊縮並增值
(C)透過文憑的篩 選形成了社會地位或階級再製
(D)文憑是一種文化資本,是高薪和權力的保障。


4(C).

24.明訂「凡六歲至十五歲之國民,應受國民教育;已逾齡未受國民教育之國民,應受國民補習教育」的是
(A)中華民國憲法
(B)教育基本法
(C)國民教育法
(D)終身教育法。


5(D).

34.周老師是一位國文老師,課堂中個1學生閱讀了一篇文章後面提供了幾個附加問題請學生回答。 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此一作法是為了?
(A)提供先備知識
(B)促進內在聯結
(C)促進外在聯結
(D)可引導注意力 .


6(B).

40.對古典制約(classical conditioning)的敘述,下列何者為真?
(A)古典制約只能產生二級反應
(B)古典制約被 稱為反應性反應
(C)在制約學習中,非制約刺激(UCS)與制約刺激(CS)指的是同一個刺激
(D)在制約學習 中,非制約反應(UCR)與制約反應(CR)的生理現象截然不同。


7(C).

48.下列哪一種信度最適合用來評估S-P表的信度?
(A)折半信度
(B)複本信度
(C)庫李信度
(D)内部一致性信度 .


8(C).

50.蘋果班共有36人,乙知某一選擇題高分組有10人答對,中分組有8人答對,低分組有6人答對。請問該題得難度是多少?
(A)2
(B)1
(C).67
(D).33


9(B).
X


2. 教師熟稔教育社會學的研究有助於帶班與教學,請問以下何者不是Parson(1964)所 提出導致現代社會進步的要素?
(A)民主結社
(B)法律系統
(C)科學研究
(D)科層體制


10(B).

11. 教育部依據教育基本法之規定,宣布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期望促進教育機會 均等,實現社會公平正義,提昇國民素質。請問下列何者不是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原則?
(A)免試
(B)免學區
(C)免學費
(D)非強迫


11(B).

13. 中央相關部會成立了「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 事宜,並建立中輟學生通報系統,適時掌握學生輟學狀態,且教育部與內政部警政 署合作,透過警網協尋行蹤不明學生,預防中小學學生中輟,是貫徹以下那項教育 價值?
(A)關懷弱勢
(B)零拒絕
(C)重視人權
(D)犯罪防治


12(D).
X


15. 學生自治活動組織是學生學習邁向理想民主社會團體組織的雛型,請問以下那一種學生自治組織幹部負責的工作是:「辦理本班教室整潔、學校環境衛生及收發各類 器材」?
(A)風紀股長
(B)康樂股長
(C)服務股長
(D)事務股長


13(C).

16. 安排教室環境是佈建優良學習的策略,請問以下那一種教室課桌椅的佈置與利用的 模式,最適合進行「專題討論」,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進同儕互動及師生關係?
(A)行列式
(B)馬蹄型
(C)圓環式
(D)小組式


14(B).

18. 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自由聯想(free association)"是哪一個諮商治療學派會使用的 技術?
(A)現實治療學派
(B)精神分析治療學派
(C)完形治療學派
(D)家族系統治療學派


15(B).

21. 國中導師認為小玉的學業成績不理想,主要是因為她來自勞工家庭的受教養方式, 缺少一種能幫助她成功的主流文化。請問這是依據以下何種理論的解釋?
(A)文化差異論
(B)文化剝奪論
(C)文化生態論
(D)文化要素論


16(D).

23. 1980年代以後,世界多國積極推動教育改革以增強全球化的競爭實力,其中新自由 主義(neo-liberalism)的觀點,已成為許多國家教育改革的理念。請問下列何者並 非新自由主義的教育主張?
(A)主張市場機制
(B)提高績效責任
(C)降低政府管制
(D)增加教育預算


17(A).

27. 英國教育社會學者威利斯(Paul Willis)在《學習做勞工》(Learning to Labour) 書中,提及「勞工階級學生最終成為勞工命運」的現象,但他更主張學校內部存在 許多矛盾、轉化與變革。請問這種說法是屬於以下何種論點?
(A)文化創生
(B)經濟再製
(C)反智主義
(D)文化再製


18(D).

29. 下列有關杜威(J. Dewey)教育理念,何者最為正確﹖
(A)完全贊同兒童中心教育觀
(B)忽視教師在教學時對學生的指導功能
(C)重視傳統經典的教育價值
(D)強調努力與興趣並重的學習方式


19(C).

30. 臨時工家庭的小孩接受高等教育後能找到好工作,並改善其家庭社會地位,是屬於 以下何項教育的功能?
(A)家庭功能
(B)政治功能
(C)社會功能
(D)文化功能


20(D).
X


35. 陳老師入班觀課,協助張老師發現與自己本身有關但平常不會察覺或注意的行為舉 止,例如個人未意識到的說話習慣或口頭禪。此一作法,最能縮小張老師在「周哈 里窗(Johari Window)」的哪一個區域?
(A)開放自我
(B)盲目自我
(C)隱藏自我
(D)未知自我


21(A).

37. 設計單元教學活動時,有關學習目標的撰寫,下列何者較為正確?
(A)重點應在學生的「學」而非教師的「教」
(B)應涵蓋九項核心素養
(C)應以認知目標為主,情意與技能目標為輔
(D)應以學習內容為主,學習表現為輔


22(C).

38. 王老師採用布魯納(J. S. Bruner)提倡的「發現教學法」來進行教學,則他會希望學 生從教學過程中發現?
(A)價值規範
(B)意識型態
(C)知識結構
(D)解題技巧


23(C).

42. 德國教育學者赫爾巴特(J. F. Herbart)主張教學應依「明瞭、聯絡、系統、應用」的 程序,才能增進學生瞭解和接受的程度。其中的「明瞭」與「聯絡」階段與哪項教 學原則的意涵相近?
(A)自動原則
(B)同時學習原則
(C)類化原則
(D)熟練原則


24(A).

45. 甲、乙兩班各有5個學生,每班5個學生的考試分數分別為: 甲班(5、7、10、13、15);乙班(8、9、10、11、12),以下的描述統計值相關 敘述,何者錯誤?
(A)乙班的全距較大
(B)兩班的中數一樣
(C)甲班的標準差較大
(D)兩班的平均數差值為0


25(A).

46. 鍾老師想要分析學生抽菸與否和性別之間的關聯性,應使用下列何種分析方法?
(A)卡方檢定
(B)t考驗
(C)迴歸分析
(D)變異數分析


快捷工具

收錄測驗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Amada821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