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一個人的成功絕不是個人的努力 而是別人給予的助力
84
(3 分30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體育專業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7.為了使起跑的動作順利,下列哪一項行為不可以出現?
(A)「各就位」時手應立於起跑線後
(B)身體重心微前傾
(C)在起跑瞬間要抬起頭
(D)雙手要配合腳蹬動 作做擺動。


2(A).

14.安靜狀態下人體每分鐘每公斤體重所消耗的氧氣量定義為 1MET,1MET 大約等於消耗多少氧氣量?
(A) 3.5mL/Kg/min
(B) 3.5 L/Kg/min
(C) 3.5 mL/Kg/sec
(D) 0.35 L/Kg/min


3(C).

8. 下列何種神經系統包括大腦、小腦、腦幹、脊髓?
(A)交感神經系統
(B)自主神經系統
(C)中樞神經系統
(D)周邊神經系統


4(A).

47.在哪一個運動階段的運動強度要低,以減少身感不適?
(A)開始階段
(B)改善階段
(C)維持階段
(D)增進階段


5(C).

13 戰術運用的準備中,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知己知彼,收集敵方資訊
(B)瞭解規則
(C)以無聲方式表示默契十足
(D)掌握比賽時間。


6(B).

28. 下列何者屬於合法的運動增補劑(Ergogenics)?
(A)利尿劑(Diuretics)
(B)肌酸(Creatine)
(C)麻黃素(Ephedrine)
(D)紅血球生成素(Erythropoietin, EPO)


7(D).

5. 在跆拳道比賽中,有效得分”正向攻擊臉部”可得幾分?
(A)0.5分
(B)1分
(C)1.5分
(D)3分


8(A).

44.800公尺是中長距離跑中唯一有部分分道跑的項目,其搶道標誌放在何處?
(A)第一個彎道結束後
(B)第二個彎道結束後
(C)第三個彎道結束後
(D)進入第二圏時


9(C).

24. 有效的有氧運動,在合理的運動強度條件下,大約持續多久?
(A)5~10分鐘
(B)10~20分鐘
(C)20~60分鐘
(D)60分鐘以上


10(D).

22.負責肺呼吸的主要肌肉是下列哪一項?
(A)腹肌
(B)外肋間肌
(C)內肋間肌
(D)橫膈肌


11(C).

7.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重視素養導向課程發展,Margaret Whitehead提出「身體素養」(physical literacy)的概念應包含四大支柱,請問下列何者為Whitehead所提出的身體素養四大支柱?
(A)動機和信心、耐心和毅力、身體能力、終身追求身體活動的責任
(B)身體能力、知識和理解、耐心和毅力、終身追求身體活動的責任
(C)動機和信心、身體能力、知識和理解、終身追求身體活動的責任
(D)身體能力、知識和理解、耐心和毅力、終身追求身體活動的責任


12(B).

32. 在世界盃棒球運動中,觀眾都共同為自已國家的球隊加油,這是那一個體育學術領域在探討的議 題,
(A)運動生理學
(B)運動社會學
(C)運動法學
(D)運動教育學


13(A).

27. 近年在台灣受到重視且被歐美國家納入於體育課綱的身體素養(physical literacy),其內涵為何?


(A)持續從事身體活動所需的動機、信心、身體能力及知識與理解
(B)發展體育相關之文化素養與國際觀


(C)透過運動的教育所達到之自主行動 、溝通互動、社會參與
(D)培養學生的身體素質與運動能力



14(C).

13、 摩斯登(Mosston)教學光譜中,教師將教材難度分成不同層級,讓學生 以其能力去選擇想要進行的活動層級,是屬於下列何種教學形式?
(A)自測式(self-check style)
(B)練習式(practice style)
(C)包含式(inclusion style)
(D)設計式(learner’s design style)


15(B).

8. 後退走路或跑步對於哪些肌群較有幫助?
(A) 臀前肌群與股直肌
(B) 後腿肌群與臀大肌
(C) 腹直肌與股四頭肌
(D) 脛骨前肌與股直肌


16(A).

10. 依教育部規範,當空氣品質指數(Air Quality Index,簡稱 AQI)達多少時,學生應立即停 止戶外活動,並將課程調整於室內進行?
(A) 201~300
(B) 151~200
(C) 101~150
(D) 51~100


17(B,C).
X


50、 現今,臺灣若要參加國際性運動賽會,多以 「 奧會模式」 來參與,以下何者為是?
(A)1981年於洛桑協議簽訂以「 Chinese Taipei 」為名稱出賽,簡稱「 CT」
(B)中文稱為「中華台北」
(C)會旗為中華民國國旗
(D)會歌為國旗歌


18(A).

7.在2021年公告之「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其中「第 一級的自救能力」為?
(A)藉物漂浮30秒
(B)水母漂(閉氣)10秒
(C)拋送漂浮物3至5公尺
(D)水母漂30秒 


19(C).

19.在一場拳撃比賽中,同一回合如被、「警告」第幾次者,即自動視爲取消比賽資格?
(A)第一次
(B)第二次
(C)第三次
(D)第四次


20(D).

47. (1)努力與合作、(2)遷移到體育場外、(3)尊重他人、(4)助人與領導、(5)自我導向。Hellison (2011) 所指個人與社會教 育模式中,五個責任層級排序為何?
(A)34152
(B)34512
(C)31452
(D)31542。


21(A).
X


1.國際籃球總會於 2010 年 10 月 1 日起開始實施新規則,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三分線距離由 6.25m 延長為 6.75m、禁區由梯形改為長方形、於籃下畫出半徑 1.25m「進攻免責區」 
(B) 禁區內小半圓 1.25m 為「進攻免責區」,進攻免責區界線屬於進攻免責區 的一部分。在這個區域內發生身體接觸沒有阻擋犯規,沒有帶球撞人,但進 攻者伸出肘部或肢體仍是犯規
(C)國際籃球總會主辦的比賽,球場面積為 28×15m
(D)禁區罰球線由梯形(長 3.6m、底線 6m、罰球線到底線長 5.8m)改為長 5.8 ×寬 4.9m 之長方形,罰球線仍為 3.6m。


22(A).
X


10. 我國田徑代表隊參加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比賽成績亮眼,請問在本次田徑賽會 中共創下幾個項目的全國最高新紀錄?
(A)2項
(B)3項
(C)4項
(D)5項。


23(A).

14.( )籃球運動中,投籃時籃外空心(未觸及任何物體)可自行繼續運球。
(A)O
(B)X


24(B).

45. 符合能力本位教學評量模式,是採用哪一種評量策略?
(A)技能測驗
(B)檔案評量
(C)標準化測驗
(D)實做評量


25(B).
X


73. Student Henry is a top gymnast. In order to improve his performance in the competition, he will perform relaxation training before the competition. What is the change of his brain waves at the time?
(A) Alpha waves in the brain rise, and β waves fall
(B) Alpha waves in the brain fall, and β waves fall
(C) Alpha wave in the brain goes down, β wave goes up
(D) Alpha wave in the brain goes up, β wave goes up


快捷工具

教甄◆體育專業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cs55120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