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83
(2 分5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人壽保險管理學會◆核保醫務常識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7. 下列針對「紅血球沉降率(Erythrocyte sedimentation rate;ESR)檢查」的 敍述,何者是錯誤的?
(A) 可做為評估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基本條件
(B) 能表示特異性的組織發炎或破壞
(C) 可瞭解疾病的活動程度
(D) 和飲食無多大關係


2(C).

40. 下列針對「風濕病(Rheumatoid disease)」的敍述,何者是正確的?
(A) 是指單一疾病
(B) 不會導致肌肉、肌腱受損病變
(C) 退化性關節炎(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為風濕病的一種
(D) 「退化性關節炎」與「骨關節炎(Osteoarthritis)」不同 U50-核保醫務常識 103 年度秋季測驗—核保醫務常識 第 10 頁/共 11 頁 貳、複選題(每題二分,共計二十分,答錯不倒扣,全對才給分)


3(C).

11. 請依「美國高血壓防治國家聯合委員會對於高血壓的分類」,下列何者為 「第二期高血壓」?
(A) 收縮壓(mmHg):140-159 或舒張壓(mmHg):90-109
(B) 收縮壓(mmHg):150-169 且舒張壓(mmHg):100-109
(C) 收縮壓(mmHg):160-179 或舒張壓(mmHg):100-109
(D) 收縮壓(mmHg):170-189 且舒張壓(mmHg):110-129


4(D).

21. 下列針對「腎臟囊腫(Renal cyst)或多囊腎疾病(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的敍述,何者是錯誤的?
(A) 腎臟囊腫可出現於單側或双側腎臟
(B) 腎臟囊腫數目可能單一或多個
(C) 最常見的腎臟囊腫病灶為單純性腎囊腫(Simple renal cysts)
(D) 體染色體顯性多囊腎疾病(Autosomal dominant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主要發病於嬰幼兒期


5(D).

22. 「血友病(Hemophilia)」為下列何者缺損,而導致血液凝固障礙?
(A) 白血球
(B) 血小板
(C) 紅血球
(D) 凝血因子


6(A).
X


26. 下列針對引起體重過重(肥胖) 的「原發性因素」的敍述,何者是錯誤的?
(A) 因體質因素自幼即有肥胖
(B) 營養過度成年後發生肥胖
(C) 有内分泌疾病可尋者
(D) 有肥胖家族史


7(B).

27. 下列何者不是「影響高血壓的不利因素」?
(A) 吸菸
(B) 父母或兄弟姐妹未曾有因心臟血管疾病在 60 歲以前死亡者
(C) 糖尿病
(D) 腎臟疾病


8(B).

30. 下列何者不是「血清蛋白質的評估」可以代表的?
(A) 肝功能
(B) 血脂肪代謝
(C) 營養狀態
(D) 腎臟功能


9(D).

35. 下列何者為「臨床運用在診斷及追蹤胰臟癌、膽道癌治療的情形,最有價 值」?
(A) 甲型胎兒球蛋白(AFP)
(B) 癌胚抗原(CEA)
(C) 癌抗原 125(CA125)
(D) 癌抗原 19-9(CA19-9)


10(A).

39. 下列何者「水腫原因或特性」屬於「局部因素或局部水腫」?
(A) 過敏時因內皮細胞被破壞,使微血管通透性增加,而發生水腫
(B) 因右心衰竭而出現水腫的情形
(C) 肝臟衰竭因脂肪流失而發生水腫
(D) 腎病症候群因無法合成醣類而發生水腫


11(A,B,C).

40. 「早產」是指懷孕未達到正常妊娠週數範圍以前便因某些因素而生產?
(A) 指懷孕後早於 28 週的生產
(B) 指懷孕後早於 32 週的生產
(C) 指懷孕後早於 37 週的生產
(D) 指懷孕後早於 40 週的生產 貳、複選題(每題二分,共計二十分,答錯不倒扣,全對才給分)


12(A,B,C).
X


41. 下列為會造成「續發性高血壓(Secondary hypertension)」的原因,哪些 為正確的?
(A) 腎功能異常的慢性腎臟病
(B) 腎動脈狹窄(Renal artery stenosis)
(C) 原發性腎上腺功能不足
(D) 主動脈瓣膜閉鎖不全(Aortic regurgitation)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人壽保險管理學會◆核保醫務常識-阿摩線上測驗

jennymini888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