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寧願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100
(14 秒)
模式:收錄測驗
科目:醫學三:80題 ( 包括內科,家庭醫學科等科目及其相關臨床實例與醫學倫理 )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47.18歲男性,過去身體健康良好。此次因發燒及咳嗽數天到門診就醫,其胸部X光檢查呈現雙下肺野的肺炎, 血液白血球數目為7.91 × 103/μL。下列何者是最可能的致病菌?
(A)金黃色葡萄球菌( Staphylococcus aureus)
(B)黴漿菌(Mycoplasma pneumoniae)
(C)肺炎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pneumoniae)
(D)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


2(B).

54.下列有關庫欣氏症候群(Cushing's syndrome)之臨床徵象描述,何者錯誤?
(A)中心性肥胖及水牛肩(buffalo hump)
(B)遠端肌肉無力(distal myopathy),造成爬樓梯之困難
(C)容易感染及血中白血球數明顯增加
(D)增加肺栓塞及深部靜脈栓塞之風險


3(D).

56.有關第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 mellitus)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第二型糖尿病有程度不一的胰島素阻抗(insulin resistance)
(B)第二型糖尿病有程度不一的胰島素分泌減少
(C)第二型糖尿病有程度不一的肝臟葡萄糖新生(gluconeogenesis)增加
(D)原屬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第二型糖尿病人,一旦須注射胰島素,就轉變成胰島素依賴型的第一型糖尿病人


4(B).

57.下列有關血糖調控之敘述,何者最不適當?
(A)診斷低血糖(hypoglycemia)的Whipple's triad,包括血糖恢復正常後,症狀改善
(B)一般空腹血漿血糖(fasting plasma glucose)的正常值的下限是50 mg/dL
(C)肝臟和腎臟均有葡萄糖新生作用(gluconeogenesis)
(D)血糖降低時,在胰島素分泌減少後,升糖素(glucagon)分泌跟著上升


5(D).

59.有關醫療照護相關感染肺炎致病原之敘述,下列敘述何者最不適當?
(A)口咽移生之抗藥性菌嗆咳,是發生醫療照護相關感染肺炎的危險因子
(B)住院4天內發生早發性(early onset)醫療照護相關感染肺炎,致病原主要為社區性病原,如肺炎鏈球菌 ( Streptococcus pneumoniae)或嗜血流感桿菌(Haemophilus influenzae)
(C)若培養未發現特定的抗藥性致病原,使用抗生素短期治療(8天)能減少病人後續抗藥性菌移生
(D)床頭抬高15~20度是可以減少發生醫療照護相關感染肺炎的標準作業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收錄測驗 - 醫學三:80題 ( 包括內科,家庭醫學科等科目及其相關臨床實例與醫學倫理 )-阿摩線上測驗

JuiYi Hs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