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錯題不打緊,重要是吸取教訓
90
(1 分2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保員◆幼兒教保活動設計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5. 在幼兒園教學設計運用有關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的取向之敘述,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 在五歲幼兒宜多提供重複練習的機會,以助幼兒內化外在的知識。
(B) 針對二歲幼兒宜多提供思考上認知衝突情境,以助幼兒經歷運思的學習歷程。
(C) 針對幼兒期的兒童宜提供多元感知覺的參與經驗,以因應幼兒尚未發展符號表徵 能力的狀況。
(D) 針對二歲之幼兒宜多提供操作平面及觀察紙本上題目變化的經驗,以建構物理性知 識。


2(D).

14. 幼兒園課程運用社區資源進行規劃,從對幼兒的教育價值來看,不包括下列何者?
(A) 課程取材自社區資源,可提供真實材料,幼兒得以身歷其境從中學習。
(B) 提供與生活經驗相關的素材,幼兒不會感到陌生,並可提高學習興趣。
(C) 透過社區參訪和體驗,深入瞭解社區的意義與內涵。
(D) 有利教保服務人員備課準備素材,並得以選擇可運用的線索與材料。


3(D).

29. 依據民國 111 年 6 月 29 日修正並公布「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 34 條,下列對於 教保服務人員任職後之相關規定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每 2 年應接受性別平等及勞動權益相關課程各 3 小時以上。
(B) 每 2 年基本救命術訓練 8 小時以上暨緊急救護情境演習 1 次以上。
(C) 每 2 年安全教育相關課程 3 小時以上。
(D) 上述課程任職後每 2 年之訓練時數,得併入教保專業知能研習時數計算。


4(C).

30. 有關社會領域之評量原則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評量重點在理解幼兒人際參與互動中的社會能力表現。
(B) 教保服務人員進行幼兒平日觀察時宜採軼事紀錄法。
(C) 教保服務人員應採總結性評量的概念。
(D) 社區參訪參與情形及幼兒與同儕對話都是觀察幼兒社會能力表現的觀察重點。


5(C).

35. 下列關於嬰幼兒語言發展的敘述,以下何者正確?
甲、全語言理念強調語言學習的完整性,認為語言不應該被劃分成內容和技巧的部分,且必須是在對學習者個人有意義的真實情境中進行。
乙、「塗鴉期」的特徵為會將所畫出來的點、線、圓圈等圖案加上象徵某種事物的意義或予以命名。
丙、影響語言發展的因素包括:智力、性別、情緒與人格、家庭背景、模仿對象及親子互動。
丁、語言的構成要素:語意、語法、語用、語詞。
(A) 甲乙丙
(B) 甲乙丁
(C) 甲丙
(D) 丙丁


6(A).

43. 下列有關幼兒園遊戲設施安全檢核標準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滑降設施的斜度以 32 度以內為限。
(B) 攀爬設備構造本體無鏽蝕、斷裂。
(C) 鞦韆設備於雙手抓握之鍊條有安全包覆。
(D) 球池有足夠的防護措施。


7(C).

3.有關蒙特梭利教育(Montessori Method)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基於幼兒敏感期的考量,語文教育應先書寫再閱讀
(B)強調教學是以自由為基礎,但真正的自由需要設定限制
(C)教育內涵是以日常生活教育為核心,進而發展至數學、語言和文化教育
(D)分析整理事物的抽象屬性,再設計成表達抽象概念的系列具體化教具。


8(A).

5.下列有關方案教學(project approach)的敘述,何者正確?
(A)「建構論」與「全語言」是其理論依據與特色
(B)是以「一個片段事件」的發展為學習主要過程
(C)幼兒、教師以及學校是教育過程中三個重要的主角
(D)依據Piaget、Erickson、Bruner、Vygotsky 等人的理念。


9(B).

14.下列哪一項在布魯姆(B. Bloom)認知目標中的層級最高?
(A)能知道故事的主要情節發展
(B)能分析故事主角行為的理由
(C)能說出故事主角生氣的主要原因
(D)能應用故事中所學知識在生活中。 


10(D).

20.下列有關幼兒學習環境的空間規劃,何者不適合幼兒的學習?
(A)各學習區域有清楚的空間定位
(B)益智區與閱讀區設置於相鄰的區域
(C)教具包含適合單獨操作及合作遊戲者
(D)幼兒作品展示區在160公分以上壁面。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保員◆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阿摩線上測驗

1000060382916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