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90
(1 分23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7 年 -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 107 學年度第 1 次國中部教師甄選#6867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X


1. 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於 101 年進行修正,以下哪個為個別化教育計劃新增內 容?
(A) 具情緒及行為問題學生所需之行為功能介入方案
(B) 轉銜輔導及服務內容
(C) 學生所需之相關專業服務
(D) 學生現況能及需求評估


2(C).

2. 輔導機制中的二級介入輔導人員是指
(A) 特殊教育教師
(B) 參加過輔導研習之愛心志工
(C) 具輔導專業之輔導教師
(D) 導師


3(B).

3. 有關我國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中對於個別化教育計畫之規範,下列敘述何者 為非?
(A) 參與訂定個別化教育計畫之人員,應包括學校行政人員、特殊教育及相 關教師、學生家長
(B) 參與個別化教育計畫之人員,必要時得邀請相關專業人員參與,但不得 由學生本人參與
(C) 新生及轉學生皆於入學後一個月內訂定
(D) 個別化教育計畫每學期應至少檢討一次


4(C).

4. 根據「各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辦法」,國中三年級畢業學 生畢業後若無升學意願,學生原就讀學校追蹤輔導□□□。空格中應填入下 列哪一個?
(A) 1 個月
(B) 3 個月
(C) 6 個月
(D) 8 個月


5(A).

5. 按照「國民教育階段身心障礙資源班實施原則」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不正 確?
(A) 實施對象不包含經鑑輔會鑑定之疑似身心障礙學生
(B) 特教教師應將相關專業人員之建議融入教學活動,並定期與普通班教 師及相關專業人員討論學生之學習情形與成效
(C) 學校教務處排課時應考量資源班排課需求,並提供優先排課之協助
(D) 根據學生需求提供相符之特殊教育課程,如學習策略、社會技巧等


6(C).

6. 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鑑定辦法」之規範,哪些障礙類別之學生需確認 一般教育提供之介入後仍難獲得有效改善?
(A) 智能障礙、自閉症
(B) 多重障礙、腦性麻痺
(C) 學習障礙、情緒行為障礙
(D) 發展遲緩、其他障礙


7(D).

7. 教育部於民國 103 年 11 月 28 日公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 並預計於 108 學年度起依照不同教育階段一年級逐年實施。其中針對國民中 學之課程規劃,下列何者並非校訂課程?
(A) 特殊需求領域課程
(B) 社團活動與技藝課程
(C) 其他類課程
(D) 綜合活動


8(D).

8. 衛生福利部於 103 年將精神分裂症更名為以下何者?
(A)精神失調症
(B)亞斯伯格症
(C)人際適應障礙
(D)思覺失調症


9(D).

9. 依我國現行的規定,下列有關學習障礙學生的敘述何者有誤?
(A) 可能在聽、說、讀、寫、算等方面的學習呈現顯著的困難
(B) 可能在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等能力顯現問題
(C) 其障礙並非因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
(D) 可從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中的敘述了解其障礙程度


10(B).

10. 「有一種評量方式強調,教師在教學前與教學過程中持續地進行評量,其目 的在檢視學生如何學習,以及學生對教學的反應。在評估的過程中,評量者 提供適當的提示,以誘導或協助學生同時進行學習」,請問這是屬於哪一種 種評量方式?
(A) 課程本位評量(curriculum-based assessment)
(B) 動態評量(dynamic assessment)
(C) 功能導向的行為評量(functional behavior assessment)
(D) 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 


【非選題】
二、 申論題(共 80 分,請標明題號於答案本作答,標示不清、無法 辨識者,不予計分)
1. 何謂轉介前介入?請說明如何進行轉介前介入。(10 分)


【非選題】
2. 請設計一學年的資源班重要行事曆。(15 分)

【非選題】
3. 為使普通班師生對於班級中的身心障礙學生有更多的認識,並瞭解如何與身 心障礙學生適當的相處方式,身為特殊教育教師可以有哪些作為,來協助學 校師生對於身心障礙學生有正向的態度?(15 分)

【非選題】
4. 小實為自閉症學生,對活動企劃具有興趣,也積極爭取成為活動企劃規劃者, 但最近與其一同參與活動企劃學生不斷跟指導老師抱怨,內容大多是個案不 聽他人建議,執意做自己想做的事,且對於其它成員內容嚴格要求細節完美, 不允許出一點差錯,讓成員們紛紛想退出活動企劃。指導老師不得已向您尋 求協助,請問您會如何處理?(20 分)

【非選題】
5. 請說明美國智能與發展障礙學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n Intellectual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簡稱 AAIDD)在 2010 年出版之「智能障礙界定、 分類、及支持系統」一書中,對智能障礙及適應行為的理念,並與我國現行 「身心障礙與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中有關智能障礙學生的定義與鑑定基 準相比較。(20 分)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7 年 -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 107 學年度第 1 次國中部教師甄選#68679-阿摩線上測驗

hitsuj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