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人生
100
(1 分46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7 年 - 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 107 學年度特教科正式教師甄選#69792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以下關於各縣市政府所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的描述何者正確? 甲.自閉症學生所持身心障礙證明應屬第一類身心障礙者 乙.持有舊制身心障礙手冊永久有效者,可逕行換發新證 丙.新制所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最長的有效期限為八年 丁.永久免重新鑑定者,身心障礙證明需至少每五年換發一次 戊.身心障礙證明經過鑑定分為十大類
(A)乙戊
(B)甲乙
(C)甲丁
(D)丁戊


2(B).

2.在為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申請重新安置時,依據作業要點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甲.學校應於每年的六月三十一日前提出申請,送桃園市鑑定及就學輔導會審議 乙.學生校際重新安置以一次為限。但情形特殊,經重新安置小組審查通過者,不再此限 丙.學生須填具申請表,並檢附有效期限內各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所核發之鑑 定證明、相關文件及資料,向學校申請 丁.學校應辦理專案輔導至少六個月以上,無法改善者,學生之法定代理人得申請校內或校際重新 安置 戊.校內重新安置者,由就讀學校特教推行委員會審查通過即可
(A)甲戊
(B)乙丙
(C)丁戊
(D)丙戊


3(A).

3.下列哪一個選項的測驗適用於高中學生? 甲.魏氏兒童智力量表 乙.托尼非語文智力測驗 丙.生涯興趣量表 丁.社會適應表現檢核表 戊.高功能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兒童行為檢核表
(A)甲乙丙戊
(B)乙丙丁戊
(C)甲乙丙丁
(D)甲乙丙丁戊


4(A).

4.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個別化教育計畫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所有身心障礙學生都要有個別化教育計畫 乙.學校應邀請家長參與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 丙.所有個別化教育計畫應在開學後一個月內訂定 丁.由特教教師擬定後,向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報告 戊.內容包括學生所需特殊教育、相關服務及支持策略
(A)乙戊
(B)甲戊
(C)甲丙
(D)乙丁


5(C).

5.依據現行「特殊教育支援服務與專業團隊設置及實施辦法」,關於專業團隊之合作方式及運 作程序,以下敘述何者「錯誤」?
(A)由專業團隊成員共同先就個案討論後再進行個案評估,以做成評估結果
(B)由各專業團隊成員分別實施個案評估後再共同進行個案討論,以做成評估結果
(C)個別化教育計畫經核定後,由特教個案管理教師執行及追蹤
(D)專業團隊依評估結果,確定教育及相關支持服務之重點及目標,完成個別化教育計畫擬訂


6(C).

6.下列有關非後效增強(non-contingent reinforcement) 的敘述何者正確?
(A)是一種後果策略
(B)是一種區別增強
(C)是一種前事策略
(D)可用來教導適當的行為


7(A).

7.高中資源班教師與國中資源班教師相較,下列何者為高中資源班教師較多進行之特教專業工作?
(A)合作諮詢
(B)鑑定評量
(C)課程設計
(D)直接教學


8(D).

8.教師針對白化症導致弱視的學生進行學習與評量的彈性調整,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放大試題字體
(B)強調顏色對比
(C)調整座位位置
(D)增加室內照明亮度


9(B).

9.李校長欲根據教育部 103 年公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規範籌組其任職之高中的課程發展 委員會。請問,李校長下列何種作法「不符」規定?
(A)在該委員會下設各領域/群科/學程/科目教學研究會
(B)在該委員會的組織要點中明訂,1/2 以上委員出席、2/3 以上出席委員通過的決議始得陳報主管機關
(C)指定該校教務主任為委員
(D)邀請專家學者代表擔任委員


10(C).

10.下列有關「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 (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Functioning, Disability, and Health,簡稱 ICF)」的敘述,何者「有誤」?
(A)ICF 分類系統適用於各種健康狀況不同的人
(B)以代碼「s」描述個體的身體構造,例如身體各部位的組成等
(C)ICF 是一套適於評估不同文化、年齡與性別個體之障礙程度的測量工具
(D) ICF 限定值(Qualifiers) 可分為五級,其中 0 表示完全沒問題或問題出現頻率低於 5%的時間


11(A).

11.游老師欲根據 106 年教育部公布之「身心障礙相關之特殊需求領域課程綱要」擬訂各特需領域課程的核心素 養具體內涵。請問,下列何者係以教育階段 (國小、國中、高中),而非以初階與進階兩階段方式呈現其核心 素養的具體內涵?
(A)職業教育
(B)定向行動
(C)溝通訓練
(D)點字


12(C).

12.王同學在某智力測驗測得的分數為 105 分,若此智力測驗在其年齡層常模的測驗標準誤為 4,則其真正的測驗 分數有 95%的機率落在下列哪一組分數之間?
(A)101~109
(B)99~111
(C)97~113
(D)95~115


13(A).

13.大慶在學校舉辦的模擬教育會考中,其在班上的成績表現如下: 國文科成績 Z 分數為 1.65、英語科成績 PR 值 為 84%、數學科的 T 分數為 67、社會科的標準九分數為 6。請問大慶在其同儕中相對優勢能力由高至低的排 序何者正確?
(A)數學、國文、英語、社會
(B)英語、數學、國文、社會
(C)數學、國文、社會、英語
(D)數學、英語、國文、社會


14(D).

14.高老師根據螺旋式課程 (spiral curriculum) 的理念設計課程,則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高老師的理念或作為?
(A)認同布魯納 (Bruner) 的教學理論
(B)深信任何教材均可用某種合理形式對任何學生進行有效教學
(C)隨學生認知程度加廣加深教材內容
(D)教學應重邏輯先後順序而非學科結構


15(B).

15.方老師在某高中資源班任教,下列何種評量方式最能有效幫他評估學習障礙學生在國文、英文及數學三科學 習進步的情形?
(A)生態評量
(B)動態評量
(C)實作評量
(D)檔案評量


16(D).

16.王先生在某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一職,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他負責的主要業務?
(A)產業治療
(B)感覺統合治療
(C)娛樂治療
(D)運動治療


【非選題】
1. 為使普通班師生對於班級中的亞斯伯格症學生有更多的認識,並瞭解如何與亞斯伯格症學生適當的相處方 式,身為特殊教育教師可以有哪些作為,來協助學校師生對於亞斯伯格症學生有正向的態度?

【非選題】
2. 身為資源班導師兼特教業務承辦人,請您規劃一整年的特教行事曆,說明如何落實特教法的精神並維護學生 權益?

【非選題】
3. 根據「特殊教育課程教材教法及評量方式實施辦法」,課程之調整包括學習內容、歷程、環境及評量方式。 請說明此四個向度調整的內涵分別為何? 並舉一實例說明。

【非選題】
4. 請闡述介入反應模式 (Response to Intervention, RTI) 的核心理念與作法,並說明其應用於鑑定學生是否為學習 障礙的優勢為何?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7 年 - 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 107 學年度特教科正式教師甄選#69792-阿摩線上測驗

hitsuj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