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76
(2 分8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身心障礙組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C,D).

30. 請根據目前我國《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基準》上所規定之視覺障礙學生的鑑定基準判斷下列哪些學生不可以被鑑定為視覺障礙?
(A)左眼全盲,右眼0.6
(B)左眼0.6,右眼全盲,視野15度
(C)左眼0.1,右眼0.4
(D)左眼0.6,右眼0.2,視野30度


2(D).

26. ( ) 高頻率的出現不當行為,教師想用正向行為策略,下列哪一個最適合?
(A) 區分性增強替代行為
(B) 區分性增強低頻率行為
(C) 區分性增強其他行為
(D) 區分性增強對立行為


3(A).
X


34.小華是國小三年級的全盲學生,在班上的成績中上,在學校內已可用手杖到處行走, 並已學會國語注音符號點字的方法。下列哪一選項是小華在學校學習較需要的特殊 需求領域課程? 甲、點字 乙、定向行動 丙、動作機能訓練 丁、輔助科技應用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4(C).

39. 下列有關家長參與的規定,何者不包括在現行特殊教育法的條文內?
(A)家長應參與 IEP 之擬訂與教育安置
(B)提供諮詢、輔導、親職教育等家庭支持服務
(C)家長有權利拒絕鑑定後安置及特教相關服務
(D)身心障礙學生家長至少應有一人為學校家長會常務委員或委員


5(A).

21.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聽覺障礙鑑定基準的敘述,下列何者是不正確的?
(A)以優耳最佳矯正之聽力損失值為準
(B)六歲以下聽力損失達二十一分貝以上
(C)七歲以上聽力損失達二十五分貝以上
(D)聽力檢查以行為式純音聽力檢查方式為主


6(B).有疑問
X


13.近年來大腦神經科學的研究逐漸發現大腦皮質的位置與特定閱讀功能間的關係,以下那一組位置和功能的關係是正確的?
(A) Broca 區-字義分析
(B) 左顳頂葉-聲韻處理
(C) 左顳枕葉-字形辨識
(D) 胼胝體-字形與字音連結


7(D).

29.以下關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特殊教育班級及專責單位設置與人員進用的說明,何者符合現行特殊教育法令的規定? 甲、從幼兒園到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身心障礙特殊教育班每班設置導師二人 乙、集中式資賦優異特殊教育班每班設置導師一人 丙、分散式資源班及巡迴輔導班每班得設置導師一人 丁、具重度以上障礙程度且有學習上特殊需求之身心障礙學生,每十五人設置一位教師助理員
(A) 甲乙丙
(B) 乙丙丁
(C) 甲丁
(D) 乙丙


8(B).

48.阿源目前就讀國二,他在某數學成就測驗的分數為 86 分,若此成就測驗在其年齡層常模的測驗標準誤為 8,則阿源真正的 測驗分數有 95%的機率約落在下列哪一組分數之間?
(A) 78~94
(B) 70~102
(C) 62~110
(D) 54~118


9(C).

25.聽覺障礙學生說他聽到的聲音是斷斷續續的,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A)助聽器外殼壞了
(B)電池量不足
(C)麥克風口阻塞
(D)耳模與耳道不合


10(B).

32.下列哪一項是自閉症學生的特徵?
(A)語嘗理解能力優於語言表達能力
(B)語言表達能力優於語言理解能力
(C)語言理解能力與語言表達能力相當
(D)以上皆非


11(D).

36.下列哪一類學生適合使用區分性課程(differential curriculum)?
(A)身心障礙學生
(B)資賦優異學生
(C)普通學生
(D)以上皆是


12(D).

41.多層級教學模式中教學介入反應(RTI)的概念下,二層補救教學無法改善到合理水準,就應該接受精緻化的教學,下列哪一項不是增加教學精緻度的重要元素?
(A)教學人數減少
(B)教學時間增加
(C)教材調整更多更符合學生需求
(D)增加多媒體教材


13(C).
X


43.教師教學時強調將數學問題分類,依據類型教導解題策略,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教學法?
(A)直接教學法
(B)交互教學法
(C)編序教學法
(D)基模本位教學


14(A).

24. 下列哪一項 WISC-IV 的分測驗,其主要目的為測量兒童的工作記憶?
(A) 算術
(B) 矩陣推理
(C) 圖畫概念
(D) 圖畫補充


15(D).有疑問
X


45. 下列何者屬於「區分性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A)教師應用組織精密、系統層次分明的教材與教法,直接預防與補救學生學業
(B)教師將教學有順序地分為五個階段歷程,分析、設計、發展、教學及評量
(C)教師允許每位學生能夠思考、學習適合的課業水準和提供學生選擇機會
(D)教師安排有意義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去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16(A).

50. 有關 IEP 的敘述,下列哪一項的敘述是正確的?
(A)是特教學生的「個資」,有關教師對於該項資訊應遵循個資保護法之規定
(B)在學生將進入下一教育階段時,應融入於學生的個別化轉銜計畫
(C)每學期應至少有 3 次檢討會議,包括期初、期中、期末檢討會議
(D)學校的課程發展委員會無權審查


17(C).

6. 「正向行為支持」與下列哪項較無關?
(A)行為改變技術
(B)應用行為分析
(C)生態評量
(D)功能評量


18(B).有疑問

16. 下列對智力理論的敘述中,何者較為正確? ①吉爾芙德(Guilford)提出智能結構論,認為智能包含心理運作、內容以及產品三個層面 ②斯皮爾曼(Spearman)提出二因子論,一為流動智能、另一為晶體智能 ③嘉德納(Gardner)提出多元智能理論已被廣泛應用於資優教育上 ④斯騰伯格(Sternberg)提出智能三元論,認為智能包含後設成分、表現成分以及知識獲取成分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③④
(D)①④


19(D).

25. 依據《特殊教育學校設立變更停辦合併及人員編制標準》之規定,下列何者正確?
(A)教師助理員之員額編制每十五人置專任人員一人,未滿十五人者,置部分工時人員
(B)國小部每班不得超過十二人
(C)於設有宿舍之學校應置住宿生管理員兩人
(D)專業輔導人員及專任輔導教師至少應各置一人


20(A).
X


48. 下列的敘述中,何者較為正確? ①皮亞傑(Piaget)認為在具體運思期的後期,兒童的道德發展漸漸轉向為合作的道德 ②皮亞傑認為要經由教育促進其知識結構 ③皮亞傑認知發展可以經由協助而獲得最佳發展成果 ④皮亞傑認為在他律期時,兒童接受有支配力的規範
(A)①②③④
(B)③④
(C)①④
(D)②④


21(A).

36. 彭老師在教導一位識字困難的學生閱讀有關介紹植物的課文,並進一步教導認識「根」、 「莖」、「葉」、「花」、「菜」等字。這是:
(A) 集中識字教學法
(B) 基本字帶字識字教學法
(C) 部件識字教學法
(D) 分散識字教學法


22(A).

42. 下列哪一項關於標準參照性測驗的描述是正確的?
(A) 標準參照性測驗適用於了解學生學習困難之處
(B) 能進行學生間能力的相互比較
(C) 魏氏智力測驗是屬於標準參照性測驗
(D) 標準參照性測驗適用於選拔性考試和總結性評定


23(C).

8. 瑞祥持有 ADHD 醫學診斷證明書,在班上容易與同學起衝突,目前每天需服用利他能。請 問下列關於 ADHD 特質的描述,何者正確?
【題組】10. 承上題,導師提出瑞祥的用藥效果不明顯,常有發呆症狀。特教老師所提出之建議何者不適 當? (甲)請職能治療師到校提供一對一的專注力訓練課程
 (乙)導師觀察並記錄用藥反應,由特教老師提供藥量增減建議 
(丙)瑞祥情緒行為失控時,通知特教教師或特教組主責處理 
(丁)轉介輔導組召開個案會議,必要時共同擬定行為功能介入方案
(A) 甲丁
(B) 乙丙
(C) 甲乙丙
(D) 乙丙丁


24(B).
X


46. 爸爸帶小星到診所去打預防針,穿著白衣服的護士幫小星打針後,小星痛得大哭大叫。從此 以後,他看到穿白衣服的人就會大哭大叫。請問這是屬於哪一種類化行為?
(A) 刺激類化
(B) 反應類化
(C) 過度類化
(D) 多重類化


25(D).

(79-80 題)情境描述: 
凱翔為先天性肌失養症患者(Congenital Muscular Dystrophy),IEP 部分描述如下:
 (1)下肢無法站立行走,目前乘坐一般輪椅。
 (2)雙手氣力不足,操作餐具時不穩;多次失敗後,認為自己必須事事假手他人。
 (3)說話音量較尖細,但清晰可辨。
 (4)凱翔為單親,家庭經濟中下,父親與學校配合度高。

【題組】79. 根據上述已知內容,你目前會為凱翔申請哪些專業團隊服務? (甲)物理治療 (乙)職能治療 (丙)語言治療 (丁)社工師
(A) 甲乙丙
(B) 甲丙丁
(C) 乙丁
(D) 甲乙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身心障礙組-阿摩線上測驗

112年游上岸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