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優良的傳統可以繼承,但是卓越的成就要自己創造
80
(32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D).

6. 當兒童能理解「把等量的水裝在不同大小的容器中,無論水裝在哪個容器內, 水量都是一樣」的概念時,皮亞傑(J. Piaget)認為此時的兒童已經具有下列何 種認知能力?
(A)調適(accommodation)
(B)同化(assimilation)
(C)可逆(reversibility)
(D)守恆(conservation)。


2(B).

1. 如果在常模參照測驗中,各試題的難度與鑑別度分別如下,哪一個試題相對較 佳?
(A)甲試題:難度=.90,鑑別度=.10
(B)乙試題:難度=.50,鑑別度=.85
(C)丙試題:難度=.50,鑑別度=.20
(D)丁試題:難度=.30,鑑別度=.60


3(A).
X


25. 某國小六年級國語文授課教師宣稱他的自編國語文期末考試,可以預測到學生未來參加國中會考的國文科成績。請 問:他依據什麼證據如此說?
(A)內容效度
(B)評分者信度
(C)效標關聯效度
(D)內部一致性信度


4(D).

16.下列哪項活動不列入彈性學習課程?
(A)校際交流
(B)學生自主學習
(C)自治活動
(D)綜合活動


5(C).

情境題組:
林老師在數學課一開始上課時向學生說:「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黑板上的數學題目。」但在走到黑板的途中,林老師卻停下來並轉身走到他的辦公桌,對著桌上的數學考卷看了將近 20 秒鐘,然後再走回講臺準備解說數學題目。此過程中,小明在沒經林老師的允許就自行跑去上廁所, 等林老師發現後馬上請
小華去找他回來。小明認為一定是小華向林老師告的狀,所以在回到教室時,就故意踢撞小華的桌腳,讓小華桌上的書本、習作與文具 等,掉得滿地都是。

【題組】30. 小明在回到教室時,就故意踢撞小華的桌腳,讓小華桌上的書本、 習作與文具等,掉得滿地都是。請問這種行為是屬Dreikurs 主張, 所有學生的不當行為都肇因於個體追求四個錯誤的目標的哪一項?
(A)獲得注意
(B)尋求權力
(C)報復
(D)顯現無能


【非選題】
1.近年來校園霸凌問題層出不窮,政令頻頻宣導師生應注意校園安全,以進行適當的 霸凌防治措施。

【題組】 (1)校園霸凌的種類有哪些?列舉五項並扼要說明之。(5 分)


快捷工具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鄭如如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