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88
(1 分34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統測◆17餐旅群◆(二)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6. 關於 À la Carte 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適用於團體客人,能夠供應快速出餐的品項,如:今日特餐
(B) 源自於法語,指人們可依自己喜好從多種菜單品項中做選擇
(C) 每道菜餚皆單獨訂價,個別提供如前菜、主菜、甜點的價格
(D) 對於喜愛嚐鮮的觀光客群,可為其建議店家特色的招牌菜餚


2(B).

14. 饗食天堂為國內知名的連鎖自助餐廳( buffet service ),有關該餐廳提供餐飲服務的敘述, 下列何者正確?
(A) 是以取用餐食的種類、重量或數量計算價格
(B) 餐檯設計與配置,必須兼顧視覺的美觀與實用性的要求
(C) 菜單內容固定、來客數穩定,食物成本較低且容易掌控
(D) 越來越多的學校餐廳引進此種餐飲服務方式


3(C).

15. 旁桌服務 ( guéridon service ) 華麗而優雅,是一種具有表演性質的服務方式。常見的操作 方式與菜餚或材料的搭配,下列何者正確?
(A) boning:Caesar Salad
(B) carving:Peach Flambé
(C) flaming:Crêpes Suzette
(D) tossing:Roasted Chicken


4(A).
X


16. 阿文是餐廳的經理,臨時接下一場用餐時間有限的工商午宴,外場現有人力有限且多為無餐飲相關經驗的新進員工,當天主菜為菲力鱈魚排。如果阿文想更容易掌控當天餐點的份量,下列何種服務方式最適合?
(A) 俄式服務
(B) 英式服務
(C) 法式服務
(D) 美式服務


5(A).

19. 個性活潑的國華是美式餐廳的服務人員,在客人入座後遞上菜單,國華都會熱情的推薦 餐廳的開胃酒,下列哪一種酒類飲品較不適合餐前飲用?
(A) Baileys
(B) Campari
(C) Dubonnet
(D) Vermouth


6(A).

▲閱讀下文,回答第 24-25 題
阿翰除了是一位 Youtuber 外,更是一位國際觀光旅館優秀的員工。這天,他帶領實習生進行餐桌的鋪設與更換。首先,他選用的檯布尺寸為 160 × 160 公分,將乾淨檯布放置於餐桌邊緣,檢視檯布後將檯布開口朝向自己,先以大拇指、食指夾住第一層,接著運用 中指、無名指與小指夾布與拉布,動作俐落的完成新舊檯布更換,接著以「星光燦爛」 造型的餐巾摺疊營造用餐的氛圍。

【題組】24. 依題意內容,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①鋪設檯布的桌面尺寸為 100 × 100 公分
②為強調餐巾摺痕與立體感,宜選用純棉材質
③鋪設檯布可美化桌面及降低擺設餐具所造成的聲響
④星光燦爛造型的餐巾摺疊完成後,直接置入玻璃杯
⑤選用的檯布尺寸,長寬至少要比桌面的長寬多出 30 公分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7(B).

【題組】25. 依阿翰的工作性質,他在國際觀光旅館擔任的職稱,下列何者最為合適?
(A) Expediter
(B) Junior Captain
(C) Receptionist
(D) Sommelier


8(C).

26. 小明與多年不見的好友晚餐吃完飯後,想要繼續換個地方聊聊以前高中時期的時光, 因此選擇了一家 Lounge Bar 喝個雞尾酒。兩個人坐在吧檯一邊聊天一邊詢問 Bartender 他們還要繼續聊天等其他的朋友來,請 Bartender 推薦他們長時間聊天飲用的雞尾酒。若 你是 Bartender 你會建議他們喝什麼品項呢?
(A) B-52
(B) Angelś Kiss
(C) Gin Tonic
(D) Martini


9(D).

30. 大華在家族聚餐時,到附近大賣場採購一些飲品。他買了沛綠雅 ( Perrier )、全脂牛奶 (Whole Milk)、優格(Yogurt)、養樂多(Yakult)。這些飲品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沛綠雅(Perrier)是法國生產的無氣泡礦泉水
(B) 全脂牛奶(Whole Milk )乳脂含量在 0.5~1.5%之間
(C) 優格(Yogurt)是屬於濃稠發酵乳製品
(D) 養樂多(Yakult)是屬於稀釋發酵乳製品


10(D).

32. 臺灣近年來非常風行地區特色茶種,地區的產茶受到人文歷史及自然的結合,創造出獨特 的風味。擁有近百年歷史,據說來自武夷的茶農朱振淮帶來的中國茶種,包含雪梨、 武夷、青心烏龍,在台灣環境的種植特色為海拔低、緯度低、日照長、海風強。上述 的內容為台灣哪種茶葉?
(A) 烏龍茶
(B) 膨風茶
(C) 上將茶
(D) 港口茶


11(A).

34. 沖泡茶葉的水溫須依據茶葉特性、外觀形狀、發酵程度以及烘焙等因素有所改變,下列 的敘述何者正確?
(A) 水溫越高,沖泡時也越容易有苦澀味
(B) 嫩芽越多的茶葉,需要用越高溫沖泡出風味
(C) 發酵越重的茶葉顏色越深,因此通常用越低溫的水沖泡
(D) 輕發酵茶因為發酵程度相當低,需要越高溫沖泡才能萃取出風味


12(A).
X


35. 小賴是紅茶愛好者,進口世界各地紅茶開設了一家紅茶專賣店。某天下午一位顧客來電, 想要宅配兩款紅茶,一款為調味的紅茶做為日常家人飲用,一款號稱為香檳紅茶做為送禮 使用。小賴要協助顧客挑選哪兩款紅茶是正確的?
甲:Assam Tea
乙:Darjeeling Tea
丙:Uva Tea
丁:Earl Grey Tea
戊:Nuwara Eliya Tea
(A) 甲、丙
(B) 乙、丁
(C) 乙、戊
(D) 丙、戊


13(D).

36. 關於茶葉成品外形及風味特性,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碎形綠茶外形破碎,不容易沖泡出風味
(B) 普洱茶茶葉以球形居多,沖泡風味極佳
(C) 烏龍茶通常可做為茶磚,剝碎沖泡風味淡雅
(D) 紅茶可分為碎形及條形,沖法不同,風味也不同


14(C).

37. 小劉成立了一家專營進口咖啡豆業務的貿易公司。因疫情趨緩,小劉想拓展非洲與阿拉伯半島進口咖啡豆的來源地區。從臺灣坐飛機到衣索匹亞,除了安排參觀當地的咖啡產業, 亦另行安排探訪位於咖啡生長帶(Coffee Belt)的其他國家,下列哪個行程組合是符合小劉 他要去探訪的城市或國家?
甲:肯亞(Kenya ) 乙:摩納哥(Monaco ) 丙:坦尚尼亞(Tanzania ) 丁:葉門(Yemen )
(A) 甲、乙、丙
(B) 甲、乙、丁
(C) 甲、丙、丁
(D) 乙、丙、丁


15(D).

38. 下列咖啡,何者是以咖啡出口港命名?
(A) Blue Mountain Coffee
(B) Kona Coffee
(C) Mandheling Coffee
(D) Santos Coffee


16(C).

39. 咖啡的烘焙程度是影響咖啡味道重要的因素,咖啡的烘焙程度大致可分為輕度烘焙(淺焙)、 中度烘焙(中焙)及深度烘焙(深焙)三種。烘焙程度的界定,國際上多採用美國慣用的八個 標準。有關咖啡烘焙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city roast和full city roast屬於中度烘焙(中焙)
(B) high roast和french roast屬於深度烘焙(深焙)
(C) light roast和cinnamon roast屬於輕度烘焙(淺焙)
(D) medium roast和cinnamon roast屬於中度烘焙(中焙)


17(B).

40. 下列咖啡研磨度與適用萃取法,何者正確?
(A) 細研磨顆粒適合虹吸式賽風壺(Syphon )的萃取方法
(B) 粗研磨顆粒適合法式濾壓壺(French Press)的萃取方法
(C) 粗研磨顆粒適合土耳其式(Turkish Coffee )咖啡的萃取方法
(D) 中研磨顆粒適合義式濃縮咖啡機(Espresso Machine )的萃取方法


18(B).

42. 小張是一位喝咖啡不喜歡加泡沫鮮奶油的消費者,小張來到咖啡廳用餐並點咖啡飲用。 下列何種咖啡是服務人員適合推薦給小張飲用?
(A) 亞歷山大冰咖啡(Alexander Iced Coffee )
(B) 法式歐蕾咖啡(Caféau Lait)
(C) 爪哇式咖啡(Java Coffee )
(D) 墨西哥冰咖啡(Mexico Iced Coffee )


19(A).
X


43. 氣候溫度會影響葡萄酒品質。一般而言,紅葡萄品種多種植在比較暖和的區域;而白葡萄品種則種植於相對比較冷一些的地區。下列的葡萄品種,請依法國種植的產區域由南至北排列出正確的順序?
甲:Pinot Noir 乙:Riesling 丙:Syrah / Shiraz
(A) 甲、乙、丙
(B) 甲、丙、乙
(C) 丙、甲、乙
(D) 丙、乙、甲


20(B).

44. 強化酒精葡萄酒(fortified wine ),又稱強化葡萄酒、加烈葡萄酒,是一種加入蒸餾酒的葡萄 酒。關於強化酒精葡萄酒,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雪莉酒(Sherry)被譽為「裝在瓶子裡的西班牙陽光」
(B) 馬德拉酒(Maderia ),有「太平洋珍珠」的稱號
(C) 波特酒(Port),產於葡萄牙,以波特(Porto )港命名,具特殊口感
(D) 菲諾(Fino )是屬於不甜的雪莉酒(Dry Sherry),通常適合餐前飲用


21(B).

46. 威士忌是世界著名的蒸餾酒之一,下列關於它的敘述何者正確?
(A) 愛爾蘭威士忌於全世界最負盛名,製造流程須以泥煤( peat)烘烤,口感帶有煙燻味
(B) 日本威士忌的製法較接近蘇格蘭威士忌,大部份屬於調和威士忌,口感較柔和順口
(C) 英文源自於古愛爾蘭語,經過時間的演變,愛爾蘭寫成 Whisky,加拿大則為 Whiskey
(D) 美國威士忌以大麥為主要原料,以連續式蒸餾器蒸餾,並在橡木桶內至少陳化兩年


22(B).

47. 關於啤酒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生啤酒(Draft Beer)因未經巴氏低溫殺菌,不適合長期保存
(B) 拉格啤酒(Lager),是屬於上層發酵的啤酒,其源起於德國
(C) 啤酒的苦味與香氣來自啤酒花(Hops),又可稱之為蛇麻草
(D) Stout 屬於黑啤酒,源自愛爾蘭,口感厚實,且有烘焙香氣


23(A).

48. 合成酒( compounded alcoholic beverage )又稱「再製酒」或「加味烈酒」,而香甜酒即是 其中的一種,又可音譯為利口酒(liqueur),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Benedictine D.O.M 來自義大利修道院的神秘利口酒,又稱為靈酒或聖酒
(B) Galliano 產於義大利,為紀念守城英雄而命名,又稱為「加里安諾香草酒」
(C) 艾碧斯(Absinthe ),以苦艾草、茴香、薄荷等草藥釀成
(D) Cointreau 是橙皮酒中的極品,為法國君度家族所獨家釀造發明,遂以此命名


24(D).

▲閱讀下文,回答第 49-50 題
小杰向 Bartender 點了一款雞尾酒,Bartender 向小杰敘述了這款調酒的特色與故事:「成品 在不攪動的情況下飲用,從口感方面,最上層是烈酒刺激味,上層的視覺感彷彿置身在寸草不生、荒涼而破曉時刻前的沙漠,浮冰則帶著一絲冷冽的氛圍,接著伴隨著酸甜的口 感,最終是紅石榴糖漿甜美的滋味,而柳橙汁渲染紅石榴糖漿則呈現曙光絢麗的視覺效 果。」

【題組】49. 小杰點了下列哪一款雞尾酒?
(A) Golden Dream
(B) Magarita
(C) Mai Tai
(D) Tequila Sunrise


25(C).

【題組】50. 小杰點的這款雞尾酒所使用的基酒、調製方法、盛裝杯皿,下列何者完全正確?
(A) Brandy、shake+layer、瑪格莉特杯
(B) Rum、build+float、可林杯
(C) Tequila、build+float、高飛球杯
(D) Vodka、build+layer、雞尾酒杯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統測◆17餐旅群◆(二)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阿摩線上測驗

jieee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