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重複學習,方可千錘百鍊。
76
(2 分1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43. 古典制約與操作制約最大的不同是?
(A)古典制約強調聯結,操作制約強調增強
(B)古典制約強調刺激類 化,操作制約強調刺激區辨
(C)古典制約強調刺激物,操作制約強調增強物
(D)古典制約強調生理反應, 操作制約強調自發行為。


2(C).

54. 某位研究者編制了一項國語語文能力的紙筆測驗,結果發現該測驗與學生國語科段考成績的相關高於 與數學科段考成績的相關。此舉提供了何種效度證據?
(A)內容效度
(B)後果效度
(C)聚斂(幅合)效度
(D)預測效度。


3(D).

64. 有一測量的平均分數為 100,標準差為 18,用它測量 36 位學生,得到平均分數為 110,若以 95﹪的信 賴區間估計,這群學生的真實分數會落在下列何者之間?
(A)65-135
(B)75-145
(C)94-106
(D)104-116。


4(D).

42.艾斯納(E. Eisner)批評行為目標侷限了課程的可能性,於是主張在設計課程時應以表意目標取代行為目標。下列哪一個目標較符合艾 斯納的主張?
(A)培養觀察與紀錄的能力
(B)了解欒樹是先開花而後結果
(C)正確畫出欒樹花朵的形狀與顏色
(D)觀察並紀錄欒樹開花結果的過程


5(B).

87. 教師透過說故事或影片鼓勵學生實踐品德教育的價值,是屬於〈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中提到創新品德的 6E 教學方 法中的哪一種?
(A)正向期許(Expectation)
(B)激勵勸勉(Exhortation )
(C)體驗反思(Experience)
(D)啟發思辨(Explanation)。


6(B).

12李老師上課時為了讓學生能有效學習,總是準備有趣的素材和活動來引起注意,進而希望能維持記憶、展現行為, 最後形成自我之內在動機。這樣的做法是下列何者認知歷程看法之運用?
(A)皮亞傑(Piaget)
(B)班杜拉(Bandura)
(C)布魯納(Brunner)
(D)馬斯洛(Maslow)


7(D).

22. 下列早期療育服務流程何者為是?
(A)轉介→聯合評估→通報→提供療育服務
(B)轉介→通報→聯合評估→提供療育服務
(C)通報→聯合評估→轉介→提供療育服務
(D)通報→轉介→聯合評估→提供療育服務


8(A).

12. 高雄市為辦理強迫入學事宜,依強迫入學條例設強迫入學委員會,其 主任委員應為何人?
(A)市長
(B)教育局長
(C)區長
(D)校長


9(C).

16. 洪老師在教學中以康德(I.Kant)的美學觀來施教。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洪老師的美育觀?
(A)「美感經驗」是一種純粹而無私的滿足,並無外在的利害考量
(B)美感教育除了認知領域的教學外,還需激發學生的「想像力」
(C)美感教育可運用「優美」的境界,撼動觀賞者心靈,使產生一種高揚的精神狀態
(D)美感教育可提升學生的「審美能力」,亦能陶養學生的人格,達成道德教育之目的


10(B).

17.教師自編成就測驗的整體分數表現多成偏態分配,若甲班的整體分數呈現左偏態分配,可稱為何種效應?
(A)地板效應
(B)天花板效應
(C)自我預言效應
(D)高原效應


11(A).

15小丹對同學說話態度不友善,甚至有時爆粗口,因此導師將小丹轉介至輔導室。輔導老師運用行為改變技術的ABC分 析法來了解小丹的狀況,發現小丹總是對隔壁座位的女同學說出不友善的話,對座位前方的女同學則不會如此。請問 輔導老師找出了ABC分析法的哪一部份?
(A)A
(B)B
(C)C
(D)以上皆非


12(C).
X


23. 評鑑過程中視教學為技巧的表現,且用可觀察的指標加以分析教學能力所 構成的成分,評鑑的重點即是判斷教師是否符合這些指標。請問以上描述 屬於何種教師評鑑模式?
(A)診斷模式
(B)目標達成模式
(C)目標設定模式
(D)表現指標模式


13(A).

78.有位低年級學生因在學校長久受到高年級學生霸凌,結果產生畏懼上學、討厭學校之學校恐懼症 (school phobia)症狀,此可能反映了行為心理學之何種制約學習原理?
(A)古典制約刺激取代
(B)古典制約後效增強
(C)操作制約刺激取代
(D)操作制約後效增強


14(D).

2. 請問下列哪一項不是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中的保健因素呢?
(A)薪資
(B)人際關係
(C)工作環境
(D)工作本身


15(D).

18. 發生在近期 2022 年 2 月 24 日開始的俄國與烏克蘭的戰爭引起國際關注,此戰爭發生許多 違反人權的事件,因而此戰爭涉及到人權教育的層面,而人權教育是我國十二年國教 19 項議題之一。根據教育部於民國 109 年所公布的議題融入說明手冊,人權教育的學習主題 之一是「人權重要主題」,而在國小階段的學生主要的學習主題有四項,以下何者不屬於 其中之一呢?
(A) 兒童對遊戲權利的需求
(B) 認識隱私權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C) 了解兒童權利宣言的內涵及兒童權利公約對兒童基本需求的維護與支持
(D) 理解戰爭、和平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16(C).

18. 王同學在家進行遠距學習時,利用學校提供的平版電腦搜尋高雄市教育局網站,發 現高雄市有提出四大教育願景,請問不包含以下何者?
(A)國際
(B)跨域
(C)互動
(D)永續


17(B).

47. 在一項創造力測驗中,要求你盡可能想出衛生紙的用途,結果你寫出了 15 種用途, 但每種用途都和清潔有關。由此觀之,你在哪一個擴散思考向度上的分數一定不高?
(A)流暢性
(B)變通性
(C)獨創性
(D)以上皆是


18(B).
X


90.哲學家卡普蘭(A. Kaplan)曾說:「純粹理性目標與標準正廣泛而全面地影響著我們……對於二十世紀中葉以降的哲 學發展,我深深引以為憾。他們竟然漠視我們周遭生活上的各種問題,戰爭、汙染、國家主義、核能、太空探險…… 而鑽入純粹科學與數學等智性活動的牛角裡。」請問,這段話的反省或檢討的主要對象,可能是以下哪一派哲學思潮?
(A)分析哲學(Analytic Philosophy)
(B)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C)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D)解構主義(Deconstructionism) 。


19(A).

98.舊名曾被稱作為「虎茅庄」是指今本市的哪一區?
(A)桃園區
(B)楊梅區
(C)蘆竹區
(D)龜山區


20(A).

34.關於《尚書》之來源,歷來頗多聚訟,哪一篇屬偽《古文尚書》?
(A)〈說命〉
(B)〈堯典〉
(C)〈禹貢〉
(D)〈洪範〉


21(A).
X


93.下列哪一項符合目前桃園市國民小學創造能力資賦優異學生鑑定之實施方式?
(A) 管道一的初選以個別智力測驗和創造能力評量的內容為主
(B) 管道一的複選,其個別智力測驗和創造能力評量得分須達平均數正二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九十七以上
(C) 初選報名可自由選填「創造能力優異特殊需求學生特質檢核表」,並非必要條件
(D) 管道二採書面審查,審查標準以近三年內參加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 創造發明競賽表現特別優異,獲前三等獎項者


22(C).

62. 劉生在班級是一位令老師頗為困擾的個案學生,經學校評估不只要對劉生進行個案管理與輔導,還需要對劉生的家庭 提供必要的輔導,請問此輔導措施屬於下列哪一種?
(A)發展性輔導
(B)介入性輔導
(C)處遇性輔導
(D)全方位輔導。


23(B).
X


8. 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促進全民終身學習機會是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 中的第幾項目標?
(A)第一項
(B)第二項
(C)第三項
(D)第四項


24(A).

20. 已知 X 和 Y 變項之間的相關為.80,若將 X 與 Y 的分數皆轉換成 z 分數,則此時 zx 和 zy 之間的相關係數的值變成多少?
(A)等於.80
(B)大於.80
(C)小於.80
(D)無法知曉


25(D).
X


42 英國為了給新進中小學教師提供職涯發展支持,教育部在 2019 年提出「早期職涯框 架」(Early Career Framework, ECF)方案。以下關於此方案之敘述何者為非?
(A)完整的訓練課程架構以加強新進教師的專業能力,並提升學校的管理品質
(B)高品質的培訓課程:包括免費課程和免費的學校培訓材料
(C)增加教學時數以利練習及反饋
(D)調升合格初任教師薪資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陳彥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