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80
(3 分55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2.水中運動的運動益處與訓練特性及注意事項為何?
(A) 可利用水中浮力減少運動關節壓力
(B) 可利用浮力增加訓練強度
(C) 水中活動需注意防滑與跌倒問題
(D) 以上皆是。


2(A).

7.一般來說,在高強度運動中,什麼是最主要的燃料來源?
(A)碳水化合物
(B)脂肪
(C)蛋白質
(D)維生素


3(E).

26. 由美國的Greffin等人所發展,更強調比賽戰術戰略的教學,以及遊戲/比賽與真實情境與正式規則之連結的模式為
(A)比賽式教學法(Game Teaching)
(B)理解式教學法(Teaching Games for Understanding)
(C)戰術遊戲模式(Tactical Game Model )
(D)運動教育模式(Sport Education Model)
(E)本題送分


4(C).

15. 人體骨骼肌肉的槓桿類型最為普遍是第幾類型槓桿(其特徵是利於速度與運動範圍,不利於力量)?
(A)第一類型槓桿,支點在施力點與抗力點中間
(B)第二類型槓桿,支點離抗力點較近
(C)第三類型槓桿,支點離施力點較近
(D)第四類型槓桿,支點與抗力點及施力點位置不定


5(B).

44.有關網球大滿貫賽與場地配對,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澳洲網球公開賽:草地賽事
(B)美國網球公開賽:硬地賽事
(C)法國網球公開賽:硬地賽事
(D)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紅土賽事


6(B).

21()國民體育法中有關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設置體育班的規定,何者正確?
(A)體育班之員額編制、入學測驗、編班方式等事項由各校視實際需要訂定之。
(B)學校設體育班者,每校至少置專任運動教練 1 人。
(C)每年級均設體育班 2 班以上之學校,至少置專任運動教練 3 人。
(D)未設體育班之學校,不得遴選專任運動教練,從事運動訓練或比賽指導工作。


7(C).

9. 體育課中學生的學習動機至關重要,若以自我決定理論(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SDT)解釋,表示學生的內在動機、外在動機、 無動機等狀況,會隨著學生在體育課中的自我決定程度而有所變化,請問依據自我決定理論的觀點,學生在體育課所知覺到的下列哪 三項內容,會形成中介而影響學生的學習動機型態?
(A)認知面、情意面、技能面
(B)課程、教學、評量
(C)自主性、勝任感、關係感
(D)目標、內容、方法


8(B).
X


29. 限制引導取向(constraint-led approach)的教學設計原則與理解式教學(Teaching Games for Understanding, TGfU)有共同特徵,亦有 相異之處,請問此兩者間的共同特徵為下列哪一項最適合?
(A)理念目標
(B)學習安排方式
(C)尋求普遍化與個別化
(D)修正式的環境與器材


9(D).

322017 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閉幕日期為 2017 年 8 月?日。
(A)18/29
(B)18/30
(C)19/29
(D)19/30


10(D).

48. 學生在學習籃球活動時,強調戰術策略變通、靈活運用,以及分析能力,是屬於下列哪 一種體育課程價值取向?
(A)生態整合(ecological-integration)
(B)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
(C)學科精熟(disciplinary-mastery)
(D)學習歷程(learning-process)


快捷工具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卍教甄戰神卐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