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重複出現的題目,才是最重要的題目
90
(2 分5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新竹市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試題:教育科目#118857112 年 - 11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_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115016112 年..(1816~18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有疑問

58. 臺灣日治時期實施同化教育,下列何者曾經對此提出如下的批評:「利用國語作 為同化的工具」、「相信語言同化,即表示種族同化,這是謬見;……」、「在學校 使用當地語言,將有助於對固有文化尊重的感情。」
(A) 蔣渭水
(B) 林茂生
(C) 林獻堂
(D) 蔡培火 


2(A).有疑問
X


43.進行單因子多組間差異的比較時,下列哪幾項為真? (1)探討數組樣本間的變異數差異 (2)使用 F 檢定就可以完整分辨出各組樣本間的差異 (3)當樣本的組數只有兩組時,F=t2 (4)F 檢定比起多個 t 檢定,更能控制 type I error
(A)(1,3,4)
(B)(3,4)
(C)(1,2,4)
(D)(1,2)


3(B).有疑問

40. 根據 OECD(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學習羅盤 2030, 下列哪一項不屬於其所描述的態度與價值觀?
(A)人際價值觀
(B)全球價值觀
(C)社會價值觀
(D)公民價值觀


4(C).

40.在個體行為發展理論上,提出「發展任務」(Development Task)論,用以指稱個體的心智能力應配合實際年齡之 水準,如此方能持續順利發展的是下列哪位學者?
(A)艾瑞克森(E. Erickson)
(B)佛洛依德(S. Freud)
(C)赫威斯特(R. J. Havighurst)
(D)維高斯基(L. Vygotsky)


5(B).

49. 以下有關學校本位課程發展 (school-based curriculum development)的論述,何者錯誤?
(A)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應發展學校本位課程
(B)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的模式即為情境模式
(C)要落實學校本位課程發展,校長要強化課程領導能 力
(D)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強調由下而上的課程決定 


6(C).

42. 下列何者不屬於學者赫斯特(Hirst)將有價值的知識區分為七種型式之一?
(A)形式邏輯與數學
(B)審美經驗
(C)創意思考與自由想像
(D)自己與他人心靈的理解。


7(D).

50. 洪老師想要教導自閉症學生「對多重線索的回應」,最適合採用下列哪一種實證方案?
(A)圖卡交換系統
(B)結構教學法
(C)動物輔助介入
(D)核心反應訓練。


8(C).

71. 下列哪一位美國學者受自然主義教育思想的影響,於十九世紀末進行教育革新,提倡「教育要使學校適應兒童,而非兒 童適應學校」之主張,有美國進步主義教育之父的美譽?
(A)杜威(J. Dewey)
(B)克伯屈(W. Kilpatrick)
(C)帕克(F. Parker)
(D)赫欽斯(R. Hutchins)。


9(B).

3.當國民中學教師於服務學校內遭受性騷擾而為被害方時,若要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向行為人(加害方)所屬學校申 請調查並獲受理,則下列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僅行為人為「本校學生」時方可。
(B)僅行為人具有「學生身分」時方可。
(C)僅行為人係屬「本校校長、教師、職員、工友或學生」時方可。
(D)當行為人具有「學校校長、教師、職員、工友或學生身分」時即可。


10(C).有疑問

40.在個體行為發展理論上,提出「發展任務」(Development Task)論,用以指稱個體的心智能力應配合實際年齡之水準,如此方能持續順利發展的是下列哪位學者?
(A)艾瑞克森(E. Erickson)
(B)佛洛依德(S. Freud)
(C)赫威斯特(R. J. Havighurst)
(D)維高斯基(L. Vygotsky)


快捷工具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新竹市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試題:教育科目#118857112 年 - 11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_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115016112 年..(1816~1825)-阿摩線上測驗

教甄加油衝一波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