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實現理想需要執著與堅強。
70
(5 分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難度:(926~93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有疑問

24 下列何者是生涯建構系統論者最常用來探索生涯建構的方法?
(A)填寫語句完成測驗
(B)運用職業組合卡
(C)填寫生涯方格表
(D)進行生涯幻想活動


2(B).有疑問
X


33 依據我國家庭暴力防治法(96/3/28 修正),受害人申請的民事保護令共分為幾種?
(A)一種
(B)二種
(C)三種
(D)四種


3(A).有疑問

7 下列何者是對重述技巧使用的錯誤描述?
(A)對助人者而言,在重述個案語意的過程中,助人者扮演的是被動的角色
(B)對個案而言,個案可以從助人者的重述過程中對自己的想法重新做評估
(C)助人者的使用重述技巧可以減低個案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D)個案可以藉由助人者的重述語句對事件做澄清


4(B).有疑問

8 生涯衡鑑工具的形式大致上可分為四個範疇,職業組合卡是屬於那一個範疇?
(A)刺激清晰,反應清晰
(B)刺激清晰,反應模糊
(C)刺激模糊,反應清晰
(D)刺激模糊,反應模糊


5(D).有疑問
X


36 當事人原本有抽菸習慣,有一天,他感覺到「最近咳嗽咳得很凶,為健康著想,或許我該考慮戒菸了。」 依據改變階段模式(stage of change model),此屬於下列那一期?
(A)醞釀期
(B)思索期
(C)行動期
(D)準備期


6(A).有疑問
X


35 Shea(2006)認為,想要避免醫療疏失,臨床工作者除了具備良好的臨床照顧、有需要時就予以照會與 轉介、和病人家屬建立良好關係之外,還需要做到下列那一項?
(A)有持續的督導
(B)有正確與完整的紀錄
(C)使用心理衡鑑資料
(D)參與病房內的討論會與個案討論會


7(B).

40 某位個案來談議題中,顯示出其對自身的族群認同處於辨識期的階段。根據文化認同發展理論,下列敘 述何者最正確?
(A)諮商心理師應檢視自己的文化認同發展,並且致力於協助個案發展更高層次的文化認同
(B)諮商心理師應具有區辨文化認同覺察層級的能力,並且調整晤談風格以符合個案的覺察層次
(C)一個對自己的族群文化具有高度覺察層次的個案,應該也能在其他議題上有較多的覺察層次
(D)諮商心理師應該具備高於個案的文化認同發展,如此才有能力覺察個案的文化認同層級,並引導個案 擴展其對文化認同的覺察


8(D).有疑問

8 Perls 將神經質分為五個層次,為了能活出最真實的自己,個體最終必須達到下列那一個人格層次?
(A)恐懼(phobic)
(B)內爆(implosive)
(C)僵局(impasse)
(D)外爆(explosive)


9(B).有疑問

34 70 歲中風的個案因為憂鬱症被轉介諮商。他抱怨妻子雖然幫他復健,但卻讓他痛苦不堪,因他 若沒完成每天的復健要求,就被罰不能吃飯或上床睡覺。他正跟妻子冷戰,但妻子大哭自己承受 很大的壓力,若他沒有復原就要送他進安養中心;子女對父母爭吵也束手無策。下列何者是諮商 心理師最優先的評估與處遇焦點?
(A)夫妻間溝通技巧之學習
(B)老人暴力與安全計畫
(C)分居與離婚計畫
(D)親子溝通之學習


10(B).有疑問

6 關於諮商輔導紀錄之調閱與複印,依據學生輔導法與行政程序法之規範,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若家長要求調閱與複印其未成年子女之諮商紀錄,應同意家長之請求
(B)了解個案或家長需要調閱與複印之理由,並需專業判斷以決定是否提供
(C)已經年滿 20 歲的學生,其家長不得要求調閱輔導紀錄
(D)家長得以要求修改其年滿 20 歲之子女的輔導資料


快捷工具

【精選】 -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難度:(926~935)-阿摩線上測驗

黃利利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