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做阿摩,不會怎麼樣,做了阿摩,你會很不一樣
100
(3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45.a.國小及國中校長任期一任為三年;b.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所定之短期補習教育不得視為非學校型態之實驗教育;c.教科圖書審定委員會的教師代表比例不得少於1/3;d.校長遴選委員會的家長會代表比例不得少於1/4。前述有關現行國民教育法的規定,何者正確?
(A)ab
(B)ac
(C)bc
(D)cd。


2(C).

依據皮亞傑(Jean Piaget)之道德判斷的發展理論,台灣地區現在的國民中學學生是屬於那一階段?
(A)無律階段(stage of anomy)
(B)他律階段(stage of heteromy)
(C)自律階段(stage of autonomy)
(D)感覺動作期


3(B).

15.列哪一項符合教育部頒定之國民教育九年一貫課程總綱新課程方案的計劃?
(A)授課教育由國立編譯館統編
(B)提供學校及教師更多彈性教學的自主空間
(C)以十大學習領域取代過去科過細的做法
(D)以培養學生知識為課程設計的核心架構。


4(B).

19. 運用系統減敏法、洪水法的輔導治療方式是屬於下列何者輔導方法?
(A)個人中心治療法
(B)行為治療法
(C)理性情緒治療法
(D)當事人中心治療法


5(C).

2.在分佈式領導(distributed leadership)的發展之下,下列何種類型的領導逐漸受到重視與提倡?
(A)社會正義領導
(B)正向領導
(C)教師領導
(D)文化回應領導


6(A).

6.下列對於課程締造觀(enactment)的敘述何者有誤?
(A)締造觀強調課程乃教師與同儕社群教師一起創造的教育性經驗
(B)締造觀的課程實施近似歷程模式、自然模式及實際模式
(C)締造觀偏重師生重視師生的自主及真實經驗的主體經驗、意識及知識建構
(D)締造觀裡的教師角色,教師不再是執行課程改革的代理者或旁觀者,教師本身就是課程的改革者


7(B).

45.當老師進行「借」位減法教學時,阿哲一直聯想到「借」書的 經驗而無法理解。此屬於下列哪一種學習遷移?
(A)正遷移
(B)負遷移
(C)水平遷移
(D)垂直遷移


8(C).

54.() 由學生自己來進行大部分的學習,並且讓學生進行一些可以自行找出原則的實驗,這是屬於哪一種學習法?
(A) 自我調整學習
(B) 交互教學法
(C) 發現學習
(D)精熟學習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阿摩線上測驗

alis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