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持續努力,保持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
100
(1 分5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難度:(171~1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2. 依據合作學習拼圖法第二式之實施方式,下列敘述中哪一項是錯誤的?
(A)全班團體上課
(B)採同質分組
(C)運用專家小組討

(D)進行學習評量。


2(B).

19. 期中考結束後,老師發回考卷給同學。小惠、哲軒、阿杰都拿到 50 分,小惠認為考不好的 原因在於老師出的題目出得太差,哲軒則認為自己努力不夠多,阿杰則說自己運氣不好。 試問若從海德(F. Heider)的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觀點來看,下列何者正確?
(A) 小惠與哲軒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而阿杰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
(B) 小惠與阿杰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而哲軒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
(C) 小惠與哲軒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而阿杰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
(D) 小惠與阿杰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而哲軒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


3(D).

35.學校應該教卻沒有教的內容,指的應該是哪一種課程?
(A)非正式課程
(B)潛在課程
(C)空白課程
(D)懸缺課程。


4(B).

41. 王爸爸為了選擇適合其小孩發展的教育,讓孩子在家自行教育(home schooling),請問這樣 的作法主要是依據下列哪一項法令之規定?
(A) 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B) 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C) 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
(D) 特色學校自治實驗實施條例


5(A).

18. 吳老師覺得隨著資訊科技快速發展,教師角色中「授業與解惑」的部分,已經 逐漸被網際網路所取代。因此,他的教學越來越重視引導學生如何運用網際網 路來搜尋知識與解決問題。請問:吳老師的教學最符合下列何種教師哲學觀?
(A) 李歐塔(J.-F. Lyotard)「後現代處境」的教學模式
(B) 諾丁絲(N. Noddings)關懷倫理學的師生關係模式
(C) 布伯(M. Buber)的「吾-汝」關係的師生互動模式
(D) 柏拉圖(Plato)「洞穴隱喻」的師生對話模式 


【非選題】
1. 學校制度之類型可分為單軌制(one-track system)與多軌制(multiple-track system)兩種。請說明單 軌制與多軌制之特色為何?(4 分) 並進一步分析其利弊得失。(6 分)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難度:(171~175)-阿摩線上測驗

wendsue995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