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猶豫不決是一個錯誤,遲早你都要採取行動,否則機會稍縱即逝。
100
(48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98 年 - 98 初等考試_一般行政:行政學大意(26-50)#367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6 現行對於公務人員紀律與義務要求的法令依據,除了公務員服務法及公務人員考績法外,尚有:
(A)公務人員任用法
(B)公務人員俸給法
(C)公務員懲戒法
(D)公務人員考試法


2(B).

27 下列何者不是民意的主要特性?
(A)民意具多變性
(B)民意具普及性
(C)民意具複雜性
(D)民意具不一致性


3(A).

28 關於集權制形成的原因,下列何者錯誤?
(A)工作性質分歧 
(B)首長獨裁  
(C)機關因內部之擴張而擴大
(D)遭遇困難或危機


4(D).

29 任何組織皆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但它卻不必對所有的環境因素都加以反應,它也無法如此做,因為它只需選擇對其決策與運作特別有關因素來加以反應即可,這些因素就是特定環境因素,下列何者為特定環境因素?
(A)文化環境
(B)天然資源
(C)教育環境
(D)服務對象


5(A).

30 在新自由主義的影響下,政府所扮演的角色從「大有為」轉變為「小而美」,公共服務的提供也被認為需要考量市場機能效益,下列何者最能符合上述內容之描述?
(A)意識型態的改變
(B)政治與經濟的互動影響
(C)公營事業的經營缺乏效率
(D)政府財政需要改善


6(A).

31倡議公共行政可以扮演憲法的捍衛者,並且認為憲法授與公共行政某些模糊的彈性和裁量權,使之能夠維繫憲政程序,避免憲政僵局對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損失,這是下列那項的主張?
(A)黑堡宣言
(B)新公共管理主義
(C)官僚體制
(D)企業型政府


7(B).

依據亞當斯(J. S. Adams)的公平理論(Equity Theory),當員工本人的「結果與投入比率」低於參考對象的「結果與投入比率」,而產生不公平的知覺時,他可能會採取何種作法?
(A)設法減少結果
(B)改換其他情況較差的參考對象
(C)增加自己的投入
(D)要求主管增加參考對象的薪資


8(C).

現代政府要扮演3R角色,下列何者不在3R之內?
(A)回應民眾的需求(Responsive)
(B)代表民眾的利益(Representative)
(C)改革現有弊端(Reform)
(D)負責完成所應執行的任務(Responsible)


9(C).

34 「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若以這句成語來描述推展公共關係的原則,下列何者正確?
(A)公開透明
(B)誠信為本
(C)平時發展
(D)不斷創新


10(C).

35 下列何者為企業型政府較為著重的特性表現?
(A)依法行政
(B)充分集權
(C)創新冒險
(D)組織認同


11(A).

36 學者全鍾燮對於公共利益提出了八項判別準則,其中能考量「行政機關除了聆聽民眾意見外,是否已經盡可能地把相關意見納入對話過程?」是屬於那一項準則?
(A)民主程序
(B)公民權利
(C)共同利益
(D)充分開放


12(C).

37 紐納美克(J. Nunamaker, Jr.)等人於1989年進行建構危機管理的體制,下列那一項不屬於危機解決後的管理活動?
(A)展開系統評估與調查
(B)加速復原工作
(C)設置危機感應系統
(D)危機管理計畫再推動


13(B).

38 豪斯(R. J. House)的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將領導行為分為支持行為(supportive behavior)、 參與行為(participative behavior)、成就導向行為(achievement-oriented behavior)以及下列何項行為?
(A)關係行為(relation behavior)
(B)工具行為(instrumental behavior)
(C)組織公民行為(organizational citizenship behavior)
(D)工作行為(task behavior)


14(C).

39 需求層次論(Theory of Needs Hierarchy)中的社會需求(social needs)相當於 ERG 理論中的那一種需求?
(A)生存需求
(B)成長需求
(C)關係需求
(D)成就需求


15(A).

40 激勵就是「使別人去行動」。但如何使別人去行動有很多主張並發展出不同理論,其中有一派以激發成員行為的因素是什麼為主,稱為「內容理論」;另一派則試圖詮釋成員如何選擇工作行為及選擇過程,稱為什麼理論?
(A)過程理論
(B)認知理論
(C)行為途徑
(D)增強理論


16(D).

41 溝通的風格類型可以分為好幾種,其中有一種屬於「支援者」,下列那一項不是「支援者」的特徵之一?
(A)專注地聽
(C)以周到方式決策與表達
(B)避免權力的運用
(D)表達強烈的意見


17(D).

42 探討公務員在整個公務體系中,建立適當關係及正確行為規範,並使其負責的一門學問,是指下列何者?
(A)政府管理
(B)行政中立
(C)行政領導
(D)行政倫理


18(A).

43 下列何項主張最能把握新公共行政之核心觀點──回應人民需求,講求過程正當性,重視公道的分配,並善盡「主權受託者」之職責?
(A)民主行政
(B)行政中立
(C)目標管理
(D)企業型官僚


19(B).

44 公共服務人員應經常與民眾對話,以澄清政策的價值、發現政策的瑕疵、傾聽並反應民眾的需求。這是公共服務人員應具備的何種倫理修為?
(A) 強調公共利益至上
(B) 審慎回應公民的需求
(C) 培養負責任的專業精神
(D) 凡事以民意調查做為施政依歸


20(D).

45 華偉克(D. P. Warwick)認為一個健全行政裁量,應考量以下幾個倫理原則:公共取向、反省式選擇、真誠及:
(A)不擇手段
(B)經濟
(C)效率
(D)程序的尊重


21(D).

46 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之規定,平時考核無獎懲抵銷而累積達二大過者,年終考績為何?
(A)甲等
(B)乙等
(C)丙等
(D)丁等


22(D).

47 我國公務人員保障法第 21 條規定:公務人員因機關提供之安全及衛生防護措施有瑕疵,致其生命、身體或健康受損時,得依何法請求賠償?
(A)憲法
(B)刑法
(C)民法
(D)國家賠償法


23(C).

48 公務人員各職等人員依法應領取之基本給與,係指:
(A)俸級
(B)俸點
(C)本俸
(D)年功俸


24(B).

49 改善溝通的技能相當多,下列那一項不是經常被採用的合適技能?
(A) 使用可理解的語言或文字
(B) 強勢表達以求訊息無誤
(C) 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D) 鼓勵反饋以改善溝通效果


25(C).

50 韋伯(M. Weber)的「理想型官僚制度」係建立在他對於何種觀念的基礎上?
(A)傳統權威
(B)職能合作
(C)合法理性權威
(D)管理權威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98 年 - 98 初等考試_一般行政:行政學大意(26-50)#3679-阿摩線上測驗

秋海棠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