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一個人的成功絕不是個人的努力 而是別人給予的助力
40
(2 分34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1 高師大「教育制度與原理」中的教育心理學考古題#106493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李老師在上數學時,先複習、再呈現新的題型,然後講解新題型的解題方法 。最後, 再出題目讓學生練習解題。李老師運用下列何種教學方法?
(A)直接教學
(B)定錨教學
(C)啟發式教學
(D)問題導向學習


2(C).

2.下列有關動機的描述,何者符合馬斯洛(A. Maslow)的動機理論?
(A)認知衝突與認知失衡讓人有學習動機
(B)人有避罰及避免失敗的驅力而投入努力
(C)要先適度滿足匱乏需求,學生才有成長需求
(D)給予挑戰性任務,讓學習者覺得有成就感,可促進學習動機


3(A).
X


3.媽媽給小靖一片餅乾。小靖說想多吃一點,媽媽便將餅乾剝成兩半後,小靖 就覺得他的餅乾變多了。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觀點,小靖的認知能力正處於 哪一個階段?
(A)感覺動作期
(B)前運思期
(C)具體運思期
(D)形式運思期


4(C).
X


4.小芳買了火車票坐在指定位置上,卻遇到一位長者要求讓座。小明見狀說 :「買了票就是有使用權,沒有人有任何理由要求你讓座」。以柯柏格(L. Kohlberg)的道德推理 階段論來解釋,小明屬於哪一種取向?
(A)相對功利取向
(B)法律秩序取向
(C)社會契約取向
(D)普遍倫理取向


5(B).
X


5.「眼睛的功能不同於照相機,而耳朵的功能不同於錄音機,視而不見、聽而 不聞的 例子,常發生在課堂上,如果學生對於老師所提供訊息未加留意,那麼 就算聽過也 一下子就全忘了。」根據以上敘述,下列何者不是教師進入課堂時 應優先考量的教學 事項?
(A)變化教學情境:使用多媒體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B)形成求知心態:針對課程內容,老師提問有趣的問題
(C)配合學生經驗:從單元中提取學生最關心的問題與學生互動
(D)提供教材內容:以教材為媒介,老師開始明確地講解教材內容


6(C).

6.有四位學生說出他們對體育課將學習蛙式游泳的看法:
 甲:蛙式太容易了,我覺得學這個沒什麼用
 乙:蛙式太難了,雖然我覺得學會蛙式很重要
丙:我對蛙式不太有把握,可是學會蛙式卻很重要
丁:學會蛙式對我而言輕而易舉,學會蛙式確實很重要 若根據艾特肯遜(J. Atkinson)的期待理論(expectancy theory),哪一位學生學 習蛙式游泳 的動機最高?
(A)甲
(B)乙
(C)丙
(D)丁


7(C).
X


7.今天小美的國小老師利用導師時間,請學生發表自己對於學習的想法。成績 優秀的 小美說:「學習的目的就是要考到好學校,將來才能有好的職業和好的 生活。從小爸爸就要我用功讀書、將來當醫生,繼承他的衣缽,所以我要像哥 哥ㄧ樣爭取好成績、 考進醫學院,讓大家都稱讚。」小美的發言顯示她較可能 具有下列何種認同狀態與目標導向?
(A)早閉型認同、表現目標導向
(B)早閉型認同、精熟目標導向
(C)定向型認同、表現目標導向
(D)定向型認同、精熟目標導向


8(C).
X


8.俊豪從小學習與反應能力好且記憶力強,尤其對空間關係的認知表現更佳。 根據卡泰爾 (R. Cattell)的智力理論,他具有下列何種智力?
(A)流動智力(fluid intelligence)
(B)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
(C)晶體智力(crystalized intelligence)
(D)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9(D).

39-4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39-40 題。
某英文老師針對教材進行調整,將這學期教材中關於食物的名詞都放在一篇文 章裡, 並帶領學生到有標示食物英文名稱的超級市場進行學習。

【題組】 39.下列何者較不符合老師的教學期待?
(A)增加記憶登錄的脈絡
(B)增加記憶複誦的機會
(C)降低記憶衰退的速度
(D)降低記憶提取的干擾


10(B).
X


【題組】40.學生記憶食物的英文名稱是屬於下列何種類型?
(A)情節記憶
(B)工作記憶
(C)語意記憶
(D)程序性記憶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1 高師大「教育制度與原理」中的教育心理學考古題#106493-阿摩線上測驗

Zheng Wei Hu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