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阿摩不重要,善用阿摩才重要!
90
(2 分2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難度:(12731~1274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6.
(A)實驗主義
(B)觀念主義
(C)分析哲學
(D)存在主義此派思想,認為人類教育的亂象,多源自於「語言」、「命題」、「概念」與「邏輯」混淆不清所致,如能予以釐清,將有助於許多教育問題的解決。


2(A).有疑問

89. 史特佛賓(D. L. Stufflebean)所倡導的CIPP 模式,旨在描述、取得及提供資料,以能對學校行政人員、課程方案領導人,以及學校教師 們提供訊息,便於判斷各種課程方案及修正方案。請問CIPP 所指為下列何者?
(A)Context-Input-Process-Product
(B)Curriculum-Input-Process-Product
(C)Context-Input-Plan-Product
(D)Curriculum -Input-Process-Plan。


3(B).

45. 提供學習適應不佳的學生額外的課業輔導協助,是屬於多元彈性課程的哪一項目?
(A)服務學習課程
(B)學習適應課程
(C)休閒藝文課程
(D)生涯輔導課程


4(B).
X


60. 「二度創作」的課程實施概念,探究教師實施一套課程時,經常增加、減少或修正課程 內容的轉化改變現象(例如,改編課程),這是採用以下什麼觀點?
(A) 忠實觀(fidelity perspective)
(B) 實務觀(practice perspective)
(C) 落實觀(curriculum enactment)
(D) 相互調適觀(mutual adaptation)


5(D).

27.政府對弱勢者給予較多資源,以有利於弱勢者的發展,這種做法符合亞里斯多德的那一種正義觀?
(A)分配正義
(B)純粹正義
(C)均等正義
(D)補償正義


6(C).

23. 阿忠因故輟學,父親為能協助兒子重回學校,向阿忠的諮商師請教如何協助 兒子改善偏差行為,試問阿忠父親的作為,係指下列何者?
(A)輔導(guidance)
(B)諮商(counseling)
(C)諮詢(consultation)
(D)治療(therapy)


7(D).

5. 陳老師想提供幼兒一個豐富的語文環境,較佳的作法是?
(A) 每天都有學習單帶回家
(B)幼兒常常練習書寫ㄅㄆㄇ
(C) 收拾及午睡時播放故事錄音帶
(D)透過韻文與故事來進行語言遊戲


8(A).

20. 一位過度競爭、富攻擊性、缺乏耐心、行動急迫的人最有可能是?
(A)A 型行為者
(B)B 型行為者
(C)C 型行為者
(D)D 型行為者。


9(A).

38. 2 歲半的康康上的是某私立幼兒園的幼幼班,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的規定,幼幼班 的招生,下列何者為正確?
(A)幼幼班若招收到 9 名以上的幼兒,就應置教保服務人員 2 人
(B)幼幼班若招收到 16 名以上的幼兒,就應置教保服務人員 3 人
(C)幼幼班若招生良好,最多可招收到 30 人
(D)幼幼班若招生不足,就可與其他年齡的幼兒混齡


10(D).

82. 在學習自然領域課程「空氣與燃燒」單元時,下列何者在認知目標上達到評鑑的層次?
(A)能正確示範 進行製造氧氣實驗的步驟
(B)能根據各項實驗及資料,推論出形成燃燒所需的三要素
(C)能說出火災的四 種類型
(D)能依照燃燒三要素,評估四種類型火災發生時要選擇何種滅火方式。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難度:(12731~12740)-阿摩線上測驗

kik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