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100
(2 分23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甄試)警大◆國文(作文、公文及測驗)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0.下列選項前後「」的字,何者讀音相同?
(A)「紆」尊降貴/「迂」闊之論
(B)「綽」綽有餘/「倬」彼雲漢
(C)書空咄「咄」/「出」水芙蓉
(D)「呦」呦鹿鳴/長「幼」有序


2(D).

19. 「聽說我要結婚了,南方的朋友寄給我一顆紅豆。……我賞玩著這顆紅豆。這是很美麗的。全部都有可喜的紅色,長成很勻整細巧的心臟形,尖端微微偏左,不太尖,也不太圓。另一端有一條白的小眼睛。這是豆的胚珠在長大時連繫在豆筴上的所在。因為有了這標幟,這豆才有異於紅的寶石或紅的瑪瑙,而成為蘊藏著生命的酵素的有機體了。我把這顆紅豆遞給新娘。我告訴她這是一位遠地的朋友寄來的紅豆。這是祝我們快樂,祝我們如意,祝我們吉祥。是愛的象徵,幸福的象徵,詩裡面所歌詠的,書裡面所寫的,這是不易得的東西。她相信我的話,但眼中不相信這顆豆為何有這許多的涵義。她在細細地反覆檢視著,潔白的手摩挲這小小的豆。『這不像蠶豆,也不像扁豆,倒有幾分像枇杷核子。』我憮然,這顆豆在她的手裡便失了許多身份。」根據上文,下列敘述何者最恰當?
(A)紅豆在古今文學中多象徵友情
(B)蘊藏生命的紅豆比寶石更值錢
(C)妻子不知珍惜紅豆惹怒了丈夫
(D)這對新婚夫妻之間有文化落差


3(B).

4. 中國近代文學家魯迅曾評價中國古代一本書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請問這 本書為何?
(A)《漢書》
(B)《史記》
(C)《三國志》
(D)《資治通鑑》


4(C).

3. 各類公文之使用時機,下列何者正確?
(A)各機關就主管業務或依據法令規定,向公眾或特定之對象宣布周知時,使用令。
(B)承辦人員就職掌事項對機關首長有所陳述、請示、請求、建議時,使用呈。
(C)機關答復民眾之申請時,使用函。
(D)總統與立法院、監察院公文往復時,使用書函。


5(A,C,E).

30.〈為徐敬業討武曌檄〉:「偽臨朝武氏者,性非和順,地實寒微。昔充太宗下陳,曾以更衣入侍。 洎乎晚節,穢亂春宮。潛隱先帝之私,陰圖後房之嬖。」請問文中有哪些詞彙指的是「後宮妃 嬪」?
(A)下陳
(B)春宮
(C)私
(D)後房
(E)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甄試)警大◆國文(作文、公文及測驗)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烏拉拉哈哈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