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一群良師益友一起學習,方可成功
83
(21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1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選:美術科#11446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國立臺灣美術館 2022 年展覽《做工的人:洪瑞麟與臺灣美術中的勞動身影》,展出以洪瑞麟以「勞動者」為主題畫作,形塑藝術家獨特風格與長期對勞工的深厚關照。以下關於洪瑞麟的描述,何者有誤?
(A)以簡練、流暢又粗獷的筆觸勾畫礦坑情景、礦工飽經風霜的臉孔深具其特色。
(B)曾接受石川欽一郎的指導,後前往日本留學。
(C)因家族關係投身礦業,以資金實際支持台灣美術運動。
(D)與畫友成立Mouve 美術團體,又稱行動美術會。畫會沒有審查制度,全由參展者自由心證。


2(B).

2.下列對於書法字體的流變何者敘述錯誤:
(A)隸書始於秦代,為漢代通行文字。
(B)「解散隸法 ,用以赴急」使書寫速度加快,指的是行書。
(C)楷書在唐代為官定文字。
(D)宋四大家皆為行書著名。


3(C).

3,某位藝術家於 1955 年投稿於當時書報,主張以下: 『一、現代國畫不要揚棄舊的題材,…,二、應實踐南齊謝赫六法論…三、六法中的"應物象形"、隨類賦彩"即今之為寫生,"傳移摹寫"及臨摹,現代國畫都要著重,不過臨摹抄襲只是自己的研究過程,不能當作創作發表。…』 以上論點最有可能出自哪一位藝術家?
(A)劉國松
(B)林之助
(C)林玉山
(D)李石樵


4(A).

4.1900 年代英國主流社會對於英國藝術的認知,還停留在前拉菲爾傳統、透納的前印象派寫生藝術、亨利摩爾領軍的現代主義雕塑、大衛霍克尼的寫實畫風之際,一股青年藝術家的騷動,卻在身體、性慾望、自然與人文到藝術體制反思等質問中,結合新媒體、雕塑装置與現成物複合質材的創新手法,挑戰了英國藝壇與主流社會。下列哪一位藝術家不符合敘述?
(A)法蘭西斯・培根以粗獷、犀利,具強烈暴力與噩夢般的圖像著稱。
(B)達米恩・赫斯特把動物的屍體浸泡在甲醛溶液裡的系列作品。
(C)翠西・艾敏以睡過的、原封不動的、屬於個人隱私的痕跡作為作品展示。
(D)馬克・奎恩以古典的英雄紀念碑形式塑造了懷孕的形象。


5(A).

5.(甲)臺陽美術協會(乙)紀元美術協會(丙)悍圖社(丁)七星畫壇,有關以上臺灣畫會團體,成立先後順序是:
(A)丁甲乙丙
(B)甲乙丁丙
(C)甲丁丙乙
(D)丁乙甲丙。


6(D).

6.下列有關建築設計師與作品之描述,何者錯誤?
(A)淡江大橋為札哈哈蒂(Zaha Hadid)遺作,預計 2024 年完成。
(B)臺南美術館二館由日本建築師坂茂(Shigeru Ban)設計,以台南代表花卉鳳凰花為意象。
(C)新北市美術館由姚仁喜設計,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主題。
(D)臺中中國醫藥大學當代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Toyo Ito)設計,預計 2025 年完工。


7(D).
X


7.下列對於中國色彩「五彩」的象徵與對應,下列配對何者錯誤:
(A)青色:東方、秋、菊花
(B)黃色:麒麟、土、蓮花
(C)赤色:南方、夏、朱雀
(D)白色:白虎、春、蘭花。


8(D).

8.下列對於趙孟頫《鵲華秋色圖》的描述何者有誤:
(A)學習董源風格,去巧媚而歸古拙。
(B)畫作保存良好,因使用紙本非絹本。
(C)趙孟頫其妻子管道昇也是一位書畫家,擅墨竹。
(D)與其另一名作 《秋郊飲馬圖》一同保存於台北故宮。


9(D).

9.下列對於中國瓷器與釉料的發展敘述何者有誤:
(A)元代青花、釉裡紅的興起,使白瓷成為主流。
(B)劃花是一種裝飾手法,始於唐代越窯。
(C)北方耀州窯與南方越窯均為青瓷。
(D)宋代的白釉顏色偏青,唐代的顏色偏黃。


10(B).
X


10. 請排列出下列作品的完成年代順序: (甲)梵谷一星夜(乙)秀拉一大宛島的星期天下午(丙)杜象一L.H.O.O.Q(丁)畢卡索一格爾尼卡
(A)甲乙丙丁
(B)乙甲丁丙
(C)乙甲丙丁
(D)丁乙甲丙


11(C).

11.下列何者不是烏菲茲美術館的館藏:
(A)巴米加尼諾 (Francesco Parmigianino)一長頸聖母
(B)波堤切利 (Sandro Botticelli)一春
(C)卡拉瓦喬 (Caravaggio)一聖母之死
(D)提香(Tiziano Vecellio)一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12(D).

12.以下哪一位藝術家並未以機械動力作為新媒體藝術的表現媒材?
(A)徐瑞憲
(B)蕭聖健
(C)崔旴嵐(U-Ram Choe)
(D)蜂鳴器(Beeple)


【非選題】
貳、【名詞解釋】

【題組】1.媚俗


【非選題】
【題組】2.齊周樣式

【非選題】
【題組】3.露根蘭

【非選題】
【題組】4.Sfumato

【非選題】
【題組】5.Bauhaus

【非選題】

(一)請簡述介紹下圖作品,並說明其藝術類型與價值。6476ddb6aab9e.jpg



【非選題】
(二)試以條列說明中國水墨「南北分宗說」之朝代、創始者、意涵?

【非選題】
(三)請說明何謂「照相寫實主義」,舉出一位代表藝術家與其作品,並閘述其創作理念。

【非選題】

(一)試以作品「形象的叛逆」、「一把和三把椅子」回答下列問題:6476de5266063.jpg


【題組】1. 填寫比較分析表:(6分)


【非選題】
【題組】2. 請簡要說明索緒爾符號學理論(3 分)

【非選題】
【題組】3. 請分析二個畫作在「符號學理論」的意涵?(6分)

【非選題】
(二)試論述巴洛克藝術與洛可可藝術之特色與差異,並各舉例其代表藝術家及作品。(15分)

【非選題】
(三)科技快速發展,數位文化已成為日常生活必然的元素。數位科技顛覆人對速度、空間距離、虛實等感知,藝術表現與也產生新的體驗與可能性,近年來各地美術館、博物館藉由數位科技的重新詮釋,讓館藏的傳統藝術作品展現新風貌。請舉出至少一件傳統與科技的跨界融合案例,以此案例設計一8堂課新媒體藝術的課程教案。(16分)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1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選:美術科#114469-阿摩線上測驗

1瑄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