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有把握現在的人,才能有所成就
100
(52 秒)
1(B).

12.全面品質管理(TQM)中所謂的「品質」最強調:
(A)產品係依過程而產生
(B)滿足顧客需求
(C)作業流程精準無誤
(D)利潤極大化


2(D).

請從下列的選項中,挑選出正確的敘述?
(A) 顧賽爾(Goodsell)是政治行政分立論的代表人物之一
(B) 賽蒙(Simon)發表《組織行為》一書而獲得 1978 年諾貝爾經濟獎
(C) 政治行政分立論意謂公共行政不僅是政策執行者也是政策制定者
(D) 瓦爾多(Waldo)曾謂:「以工具哲學為基礎的政治與行政分離公式猶如自製的束身襯衣,限制了自己的胸懷與呼吸」,乃是政治行政合一論的寫照


3(A).

企業型政府中的文化策略有哪個途徑?
(A)管理組織的情緒壓力
(B)良性競爭
(C)提供顧客選擇權
(D)社區授能


4(C).

21. 提出行政裁量權運作的「紅燈理論」與「綠燈理論」,係為下列何人的闡述?
(A)葛利根 (D. J. Galligan)
(B)華偉克(D. P. Warwick)
(C)哈羅及羅林(C. Harow & R. Rawling)
(D)柏格及 魯克曼(P. Berger & T. Luckman)。


5(B).

42. 「行政機關或人員事先為解決某項公共問題或滿足某項公共需求,針對各替選方案之可行性、成本、利益、影響等進行評估」,這是屬於那一種類型的政策評估?
(A)結果評估
(B)規劃評估
(C)執行評估
(D)可評估性評估


6(C).

3 下列何者為行政學傳統理論時期(1930 年之前)提倡政治與行政分立之主要目的?
(A)提升政治回應性
(B)提升組織成員的企業家精神
(C)提升行政效率
(D)用人較為彈性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公職◆行政學-阿摩線上測驗

Bossta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