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其讓青史成灰,不如讓青史留名。
66
(2 分1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5.根據「生活中心生涯教育」模式,生涯教育包括生涯覺察、生涯探索、生涯準備、生涯同化四個階段。有關身心障礙學生各階段生涯教育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適切?
(A)生涯同化階段應從幼兒園階段開始
(B)生涯探索階段應從國小低年級開始
(C)生涯覺察階段應從國中教育階段開始
(D)生涯準備階段應從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開始


2(C).
X


9.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的篩選與鑑定,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轉介前介入所需之時間以一年為原則
(B)國小學童可參考標準化心理測驗結果
(C)精神科醫師的診斷是鑑定的必要依據
(D)學童必須在社區情境顯現出適應困難


3(B).

11.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下列哪一種類型的學生較可能屬於多重障礙?
(A)智能障礙兼具學習障礙
(B)身體病弱兼具智能障礙
(C)肢體障礙兼具腦性麻痺
(D)自閉症兼具情緒行為障礙


4(D).

12.有一項評量模式是先將課程中所要教的技能,按照難易程度或教學的先後順序予以排列,然後為每一項技能寫出相對應的行為目標,接著再根據行為目標來編寫試題, 同時擬定可以接受的表現水準。教師便可以根據學生在試題上的表現,判斷其是否精熟每項學習目標。這較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模式?
(A)動態評量
(B)標準化評量
(C)常模參照評量
(D)課程本位評量


5(C).

13.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各級主管機關及學校在鑑定身心障礙及社經文化地位不利之資賦優異學生時,可以進行下列哪一種調整?
(A)鑑定標準及時限
(B)鑑定標準及程序
(C)評量工具及程序
(D)評量工具及時限


6(A).
X


17.某國小身心障礙資賦優異學生,目前就讀普通班,在學校的學習有許多挫敗的經驗。 下列何者是導致該生學習挫敗的最可能原因?
(A)學校強調該生優勢能力以協助其發展
(B)教師在評量與輔導該生過程中高估其能力
(C)學校以才能本位模式為該生設計區分性課程
(D)在分組活動中教師增強該生學習的正向行為


7(A).

18.某幼兒園中班幼兒的語言表達流暢精緻、好奇心強烈、發問頻率高,並且喜歡具競爭性或者規則複雜的遊戲。父母與老師認為該幼兒應提早進入國民小學就讀,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下列何者對於申請提早入學的敘述適當? 
甲、該幼兒應年滿五足歲 
乙、該幼兒的社會適應行為的評量結果與適齡兒童相當 
丙、該幼兒須通過智能評量,評量結果在百分等級 95 以上 
丁、該幼兒須通過學業成就測驗,分數結果在平均數正 2 個標準差以上
(A)甲、乙
(B)丙、丁
(C)甲、乙、丙
(D)乙、丙、丁


8(D).

20.某校為了發展藝術作品的評分規準,邀請了兩位藝術領域的專家進行學生作品評量,經分析後發現兩者相關為.80。這是屬於下列何者?
(A)內容效度
(B)折半信度
(C)效標關聯效度
(D)評分者間信度


9(D).
X


23.有關常模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若離差智商的指數為 120,則相當於 z 分數中的+1.0
(B)數學或語文等基本知能較適用年齡常模來解釋其表現
(C)標準參照測驗目的在提供一種定義清楚和範疇明確的學習作業來解釋個人表現
(D)百分等級是以等距量尺的百分比為指標,可直接使用百分等級的差異代表實際程度的落差


10(C).
X


24.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國民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輔導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學生在跨教育階段時,離校前老師要為該生召開轉銜會議
(B)某生為轉學生,轉銜服務資料應於轉入後一個月內接收完成
(C)學生安置新學校後,新學校要為該生召開個別化轉銜計畫會議
(D)學生在跨教育轉銜後,老師應將轉銜資料建置入內政部身心障礙者通報系統


11(C).

25.有關標準化測驗工具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適切?
(A)標準差大則測量標準誤高
(B)標準化評量工具是指效標參照測驗
(C)信度的高低與測量標準誤的大小有關
(D)選擇測驗時,高信度比高效度更重要


12(B).

26.多數學習障礙學生無法針對自己的學習狀況,選取適合的學習方法,且在發現自己學習表現不佳時,也不會主動調整學習方法,因而導致學習效能低下。試問學習障礙 學生此症狀與下列哪一種缺陷有關?
(A)注意力不足
(B)後設認知缺陷
(C)工作記憶缺陷
(D)知覺動作不協調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Bunny Jy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