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反覆練習,方可提高對試題的敏感度
90
(1 分37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5.下列對於貝斯(Betts)的自主學習模式之敘述,何者正確?
(A) 此一模式分成四個向度
(B)充實活動向度中含括探究、調查、文化、服務等活動
(C)自我瞭解、人際關係與生涯規劃之介入等活動屬於定向向度
(D)專題研究向度允許學習者就其感興趣的領域進行研究、提出成果並予以評鑑


2(B).

18. 林老師資優教育方案裡的學生,專長才能極為多樣,他 決定以多元才能發展的方式設計資優課程。你會建議他 採取下述哪一資優課程模式?
(A)Kaplan 框架式課程
(B)Schlichter 無限天賦模式
(C)Vantassel-Baska 統整課程模式
(D)Renzulli 多種菜單模式


3(B).

14.王老師為有嚴重干擾行為問題的特殊學生擬定其功能性介入方案,「忽略干擾行為,鼓勵學生參與課堂行為」,請問王老師所擬定的方案主要缺失為何?
(A)僅從行為後果設計策略,缺乏其他功能等值的策略
(B)缺乏說明功能與其策略的目標
(C)缺乏說明行為者和行為時機
(D)僅提出增強策略,缺乏說明行為功能和情境


4(C).

44.陳老師在判讀阿華的各項資料時,發現他在國中階段數學上的代數成績遠低於幾何,請問上述符合下列哪一種學障的內在差異特性
(A)成就間
(B)能力間
(C)成就內
(D)能力與成就間


5(B,C).

12.在特教諮詢值勤時間,資源班林老師傾聽高一 3 班導師劉老師對該班 ADHD 學生隨意離座行為的抱怨。林老 師隨即與劉老師約定入班觀察,接著提出行為輔導建議:「只要該生每 15 分鐘沒有離開座位就給予增 強…」,下列何者最接近林老師所建議的行為改善策略?
(A)增強替代行為的差別增強(DRA)
(B)相對立行為的差別增強(DRI)
(C)增強其他行為的差別增強(DRO)
(D)增強行為發生率的差別增強(DRL)


6(C).

11.下列何者非《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提到之合格輔助犬?
(A)導盲犬
(B)導聾犬
(C)學習輔助犬
(D)肢體輔助犬


7(B).

6.十二年國教課綱中之學習表現強調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概念,重視認知歷程、情意與技能之學習展現;學習內容代表 該領域/科目之重要事實、概念、技能、態度等知識。下列何者為「學習策略」之學習內容?
(A)發展出適合自己的記憶策略
(B)應試前的預測與分析
(C)營造自我的學習環境
(D)根據需要調整時間行程。


8(A).
X


2. 下列有關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相關規定的描述,何者正確?
(A) 《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之招生名額依障別分為視障、聽障、自閉 症、腦性麻痺、學習障礙、情緒行為障礙及其他障礙等組別
(B) 未經鑑輔會鑑定為身心障礙但持有仍在有效期間的身心障礙證明者也可報考 《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
(C) 現行規定大學各學系需採外加招生名額 2%於一般入學管道招收身心障礙學生 
(D) 聽覺障礙學生可申請免檢定高中英語聽力測驗


9(B).

4.下列何者非《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特殊教育課程實施規範》基本 理念?
(A)落實融合教育
(B)因應學生能力
(C)善用課程調整
(D)結合個別化教育計畫/個別輔導計畫


10(A).

10. 呂老師在課堂上都以講授為主,較少有書面的資料,但卻要求學生要邊聽邊寫下重點,班上有位自閉症學生一直無法達 到老師的要求,請問呂老師最可能忽略了學生的什麼特質?
(A)分離注意力
(B)分享式注意力
(C)選擇性注意力
(D)學習動機。


11(D).

10. 請從下列各式功能性視覺評估活動中,選擇最可能作為視覺損傷學生「視野廣度」評量者:
(A)拿鑰匙會不會插入鑰匙孔
(B)在一張樹叢圖畫中找松鼠
(C)看影片說出火車行進方向
(D)在漆黑房間指認閃光方位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徐侑駿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