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95
(5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1國⽴新⽵⼥⼦⾼級中學教師甄試試題:美術#1137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 關於「 孟菲斯⾵格( Memphis style ) 」的敘述,下列何者不正確?
(A) 1980 年代發跡於美國的設計運動,反對任何限制設計思維的固有觀念。
(B) 注重設計的裝飾性及個性化,其成員作品以傢俱設計、空間設計為主。
(C) 強調⼿⼯製作,因此作品數量有限,未能得到⼤規模的普及和發展。
(D) 以鮮明的⾼飽和⾊調打破配⾊規律,著重線條與圖案帶來的跳躍感與韻律感。


2(B).

2. 下列何者不是「 荷蘭⾵格派 (De Stijl) 」成員的作品?
(A)
(B)
(C)
(D)



3(D).

3. 下列有關包浩斯 ( Bauhaus ) 的敘述,何者正確?
(A) 1919 年由保羅‧克利 ( Paul Klee ) 創⽴於德國威瑪 ( Weimar )。
(B) 強調設計師的個⼈化與⾃由藝術作⾵,摒棄標準化,主張排斥機械⽣產。
(C) Bauhaus 德⽂原意為:設計聯盟,學校中設⽴了多種⼯坊,強調藝術與技術的結合 。
(D) 中間歷經兩次遷校,該校僅存 14 年,卻留下了⾮凡的影響⼒。


4(C).

4. 對於「 形式跟隨機能 (Form Follows Function) 」的描述,下列何者不正確?
(A) 反映當時的⽣活與思想特徵,優良的造形設計,需能忠實的反應其功能。
(B) 這句話的語境源⾃⾼層建築物的出現,古典建築的邏輯不再能滿⾜,因⽽推出的觀點。
(C) 是⼀種反現代的設計作⾵。
(D) 芝加哥學派的路易斯‧蘇利⽂ (Louis H. Sullivan) 所提出。


5(B).

5. 請按照時間先後排列下列作品的順序,正確者為:

(A)ㄅㄆㄇㄈ
(B)ㄆㄅㄇㄈ
(C)ㄇㄆㄅㄈ
(D)ㄅㄇㄆㄈ 



6(C).

6. 我們通常⽤「斜槓」來形容「不滿⾜於專⼀職業的⽣活⽅式,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分的多元⽣活」的⼈。⽇治時 期的顏⽔⿓先⽣,同時具有畫家、⼯藝家與設計家⾝分,下列關於他的事蹟何者有誤?
(A)曾考察臺灣特有的民俗⼯藝,於 1952 年出版了《臺灣⼯藝》,為臺灣第⼀本以⼯藝為主題的專書。
(B)曾任職於⼤阪的株式會社壽⽑加社(今⽇之スモカ⿒磨株式會社),從事廣告設計,設計的海報有「SMOCA ⿒粉海報設 計」,以抽菸者的圖像傳達抽菸會讓⽛⿒變⿊,⽤本產品可以令你⽛⿒變⽩。
(C)曾經擔任《民俗臺灣》的美術編輯,繪製了「臺灣民俗圖繪」專欄,介紹了如沙卡⾥巴的⽶糕、永樂市場的排⾻酥等 美⾷,簡直是臺灣早期的美⾷節⽬寫⼿。
(D)曾為臺中⾃由路的太陽堂餅店設計⼀系列的 LOGO、包裝盒設計、製作店裡的《向⽇葵》⾺賽克壁畫,為臺灣 CIS 企 業識別標誌的設計先驅。


7(D).

7. 關於⽇治時期臺灣第⼀代藝術家李梅樹,下列敘述何者不恰當?
(A)⾄⽇本留學期間,⽇本正流⾏野獸派等現代藝術⾵格,李梅樹仍堅持寫實⾵格,即使後來臺灣 1950 年代颳起抽象繪 畫⾵潮,李依然如此。
(B)經常以兒媳為描寫對象,李所描繪的⼥性畫像,替我們喚起半個世紀之前臺灣百姓的⽇常⽣活景象。
(C)除了畫家⾝分以外,也曾擔任三峽鎮農會理事⾧、台北縣議員、⼤學教授,以及重建三峽祖師廟的主導者。
(D)其主導的三峽祖師廟重建⼯程,最著名的是正殿的那⼀對「百⿃朝梅柱」,為全臺唯⼀的銅鑄廟宇柱。


8(B).

8. 鹽⽉桃甫為第⼀位將早期⽇本油畫技巧與素材引⼊臺灣的美術教育家,畫⾵狂放,有「野獸派⿁才」之稱,下列哪⼀件 為其作品?
(A)
(B)
(C)
(D)



9(A).

9. 關於清代繪畫的敘述,下列何者不正確?
(A) 清代花⿃以⿈荃的沒⾻法為正宗,王武也是此派代表,鄒⼀桂為繼起的名家。
(B) 清代北宗繪畫以浙派為代表,⾃藍瑛崛起於明清之際,以蒼古健實之畫⾵繼承明代戴進的⾐缽。
(C)清代南宗畫派即是以四王、惲、吳為主流,皆宗法北宋董源與元代⿈公望之畫⾵。
(D)清代繪畫依舊以⼭⽔為正宗,流派的分⽀較明代尤為複雜,體系上仍以南、北兩宗為主。


10(B).

10. 下列對於『元四⼤家』的描述何者為是?
(A)趙孟頫提倡以書法⼊畫,筆墨酣沈,使⼭⽔畫有古樸之意。
(B)王蒙善體⿓脈之⾛勢,有解索⽜⽑之皴法,⽤筆鬱鬱蒼蒼,千巖萬壑。
(C)吳鎮則有折帶皴法之創始,多寫漁⽗圖詠,畫境古淡天真。
(D) 倪瓚熟披⿇皴,成⼀河兩岸之構圖,得富春江之神韻。


11(D).

11.關於宋代⼯藝的描述,何者為不正確?
(A)宋代瓷窯很多,最著名的為定窯、汝窯、官窯、哥窯、鈞窯,被稱為宋代五⼤名窯。
(B)北宋晚期,原為民間⽣產青瓷的汝窯被壟斷為官窯,專為宮廷燒製瓷器,因此汝窯包含汝官窯和汝民窯兩部分。
(C)哥窯瓷⼟脈微紫、質薄,有油灰⾊、⽶⾊、粉青⾊三種瓷釉彩瓷器,釉⾊為「紫⼝鐵⾜」。
(D) 定窯以出產青瓷著稱,也燒制⿊釉、醬釉和綠釉等,分別稱「⿊定」、「紫定」、「綠定」。


12(A).
X


12.『凡畫⼭⽔,意在筆先。丈⼭尺樹,⼨⾺分⼈。遠⼈無⽬,遠樹無枝。遠⼭無⽯,隱隱如眉;遠⽔無波,⾼與雲⿑。 此是訣也。』此段畫論出⾃誰之⼿?
(A)張彥遠
(B)荊浩
(C)郭熙
(D)王維


13(A).

13.提出「決定性的瞬間」奠定紀實攝影的藝術地位,被譽為「現代新聞攝影之⽗」的是
(A)亨利‧卡地亞—布列松
(B)羅伯 特.卡帕
(C)安瑟‧亞當斯
(D) 羅伯特·杜⽡諾


14(B).

14.拉斐爾為梵蒂岡使徒宮簽字⼤廳畫了四⾯壁畫,除了象徵哲學的雅典學院外,不包含下列哪⼀個主題?
(A)神學
(B)美學
(C)詩歌
(D)法學


15(B).

15.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中世紀的藝術以神的信仰為中⼼,建築上則出現了哥德式建築
(B)⽂藝復興時期,⼈⽂主義⾼漲 ,宗教已完全退出世界的舞台
(C)新古典主義的藝術⾵格及內容受到法國⼤⾰命的影響
(D)寫實主義描繪⾚裸裸的⼈⽣ ,對中下階層的百姓寄予無限的同情


16(D).

16.請依照創作的先後順序,將下列 4 張圖作正確的排序
(A)甲戊丙丁⼄
(B)甲丙丁戊⼄
(C) 丙戊甲⼄丁
(D)丙甲戊丁⼄



17(D).

17.可⼝可樂 Coca-Cola 最新推出的廣告《Masterpiece》,結合 AI 產製以及許多古典到當代的藝術經典作品,其中包含: 安 迪・沃荷《巨型可⼝可樂》(Large Coca-cola)、威廉・透納《海難》(The Shipwreck)、孟克《吶喊》(Scream)、梵⾕ 《在亞爾的臥室》(Bedroom in Arles)四件作品,請依其所代表的藝術流派時序,由古典到當代進⾏排列:
(A)《在亞爾的臥室》→《海難》→《巨型可⼝可樂》→《吶喊》
(B)《在亞爾的臥室》→《吶喊》→《巨型可⼝可樂》→《海難》
(C)《海難》→《吶喊》→《在亞爾的臥室》→《巨型可⼝可樂》
(D)《海難》→《在亞爾的臥室》→《吶喊》→《巨型可⼝可樂》


18(C).

18.1960 ⾄ 1970 年代興起並盛⾏於美國的藝術派別,其反對再現⾃然的具象藝術,也反對強烈個性的表述,作品主要特徵 為簡潔幾何形體的組成,標準化⽽不具個⼈情緒、個性,傾向於數學性規律構圖。依描述,請問此為何藝術流派?
(A) ⾵格派
(B)抽象表現主義
(C)低限主義
(D)⾄上主義


19(A).

19. 關於⼥性主義藝術家的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茱蒂.芝加哥(Judy Chicago) 的⼤型裝置藝術作品〈晚宴〉,以三⾓形、各式豐盛菜餚及⼥性名字書寫,表現⼥性對 ⾃⾝⽂化的思考。
(B)吳瑪悧的〈新莊⼥⼈的故事〉,以織布記錄、多媒體影像的⽅式,敘述⼥性為了家庭經濟,不斷犧牲、奮⾾的歷 程,間接讓觀者瞭解⼥⼈沒有被說出來的故事。
(C)佐伊.李歐納(Zoe Leonard) 的系列作品〈無題〉,在古典⼥性肖像旁陳列了⼥性⽣殖器的圖⽚,以此嘲諷男性對⼥ 性的審美是建⽴在⾊情基礎上的。
(D)嚴明惠的〈愛⼈的⽿朵〉,以四個⽅格分別描繪綻放的花朵及⽿朵,作為情慾敏感地帶的象徵,顯現出由⼥性情慾 出發的主體思考,顛覆以男性為尊之⾧期受壓抑的⼥權意識。


20(B).

20.⽇本浮世繪版畫從 19 世紀中期開始,對歐洲許多藝術家產⽣影響,下列哪⼀位畫家未曾受浮世繪表現⾵格之影響?
(A)⾺奈
(B)柯洛
(C)⾼更
(D)慕夏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1國⽴新⽵⼥⼦⾼級中學教師甄試試題:美術#113720-阿摩線上測驗

1瑄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