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猶豫不決是一個錯誤,遲早你都要採取行動,否則機會稍縱即逝。
100
(1 分5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1 年 - 101 中央警察大學_警佐班第32期(第2類):警察勤務#82478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 19世紀英國羅勃皮爾(Sir Robert Peel)非常認同亨利兄弟(Fieldings)與柯古漢(Colquhoun)的警政改革理念,遂有倫敦現代警察的產生;有關柯古漢的警政改革理念,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政府應該規範人民的行為; ②中央政府應負責培養招募有給之專業警察; ③政府應該加強犯罪者處遇; ④相信犯罪可以預防。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2(B).

2. 民國81年元月5日起警政署實施「警察勤務改革方案」(將員警一天勤務時間12小時合併,且將單位內員警分成三個梯次來執行),分階段擇地試辦二年之「新勤務制度」或「三班勤務制」,檢討結果,因有些問題而未繼續實施;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業務推展不易; ②民眾洽公不便; ③有風紀疑慮; ④深夜勤不易落實。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3(A).

3. 日本東京警視廳的所屬單位中,其業務主要包括巡邏車、派出所與駐在所的運作與管理,和一般市民的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者;係屬下列哪一項?
(A) 地域部
(B) 公安部
(C) 警務部
(D) 生活安全部


4(B).

4. 警政策略之犯罪製圖(Crime Mapping)應用面向逐漸朝向複雜化和整合性,可對犯罪研究提供多面向的支援,對其功能之描述,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凸顯犯罪熱點喚醒各方注意,並提供警方編排勤務預防犯罪之參考; ②逮捕連續犯罪者; ③監控犯罪分佈型態的變遷; ④評估犯罪防治策略的行動成效。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5(D).

5. 分駐(派出)所之設置,從顯性面以觀,無非是強調其設置之正面的功能與目的,但是,在衝突論者的解釋,對其隱性面功能之表現,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對於社會大眾之監控; ②供作必要之服務站; ③必要時作為鎮壓的力量; ④凝聚社區之意識。
(A) ①②
(B) ①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6(B).

6. 社區犯罪預防方案中,鄰里守望的方式就呈現出多樣化,而在多樣中之「垂直式守望」(Vertical Watch)方式,係指維護下列哪一項?
(A) 商業區
(B) 大廈公寓
(C) 私人船隻
(D) 大賣場


7(C).

7. 依「治安顧慮人口查訪辦法」規定,得定期實施查訪之對象,下列哪一項最為正確? ①曾犯刑法第346條之罪者; ②曾犯刑法第304條之罪者; ③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5條之罪者; ④曾犯刑法第320條之罪者。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C).

8. 員警取締砂石(大貨)車超載勤務時,稽查結果如違規超載達多少者,應當場禁止其通行或卸貨分裝?
(A) 10%以上
(B) 15%以上
(C) 20%以上
(D) 25%以上


9(E).

【已刪除】9. 依「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作業規定」,如戶籍被逕遷至戶政事務所或監獄者,戶籍地警勤區員警對戶內人口應多久時間,與上述機關(連繫窗口人員)保持聯繫,並註記相關簿冊替代訪查?
(A) 每一個月
(B) 每二個月
(C) 每三個月
(D) 每六個月
(E) 已刪除


10(B).

10. 警察職權行使法對於治安顧慮人口查訪之規定,有學者認為,係以經驗及主觀上的價值判斷為立法理由,亦即立法者主觀上認為社會上大部份之犯罪,係由少數職業慣犯所為,…而加以立法,對尚未確知或有爭議的科技風險,以所謂風險決定為名,採行下列哪一項立法,是否有其正當性,頗令人費解?
(A) 訪查性
(B) 預測性
(C) 分析性
(D) 試探性


11(C).

11. 對於社區資源的調配與運用,是社區組織最重要的基礎,進而,若能增加對社區資源的認識、運用與整合,則更有助於社區組織的發展;所謂「社區資源」可包括哪些,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財力; ②人力; ③處理問題的能力; ④設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12(D).

12. 警勤區員警應擇定轄區哪些地點設置「查巡合一」巡邏箱,並標明於轄境圖陳報分局列管,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治安熱點; ②住宅地區; ③交通熱點; ④偏僻地區。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13(C).

13. 分駐(派出)所處理護照遺失案件,應將「遺失案件證明申請書」、「遺失訪談筆錄」、「受理各類案件記錄表」等資料送下列哪一單位辦理?
(A) 分局三組
(B) 分局四組
(C) 分局偵查隊
(D) 警察局保防室


14(D).

14. 分駐(派出)所處理身分不明者之作業流程中,有關「身分不明」者所含對象,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路倒病人; ②遊民; ③智障者、失智老人; ④無名屍體。
(A) ①②③
(B) 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15(A).

15. 依「治安顧慮人口查訪辦法」規定,得定期實施查訪之「妨害性自主」罪者,不包括曾犯下列哪一項之罪者?
(A) 刑法第231條
(B) 刑法第229條
(C) 刑法第227條
(D) 刑法第221條


16(C).

16. 執行守望勤務,除特別規定及事故外,不得擅離崗位,活動範圍可在周圍約幾公尺內巡視?
(A) 20公尺
(B) 30公尺
(C) 50公尺
(D) 70公尺


17(D).

17. 分駐(派出)所執行逮捕拘提或執勤遇有愛滋病毒感染病患之作業流程,由當地衛生機關(衛生局或衛生所)人員進行愛滋病毒採血檢驗工作之對象範圍;下列哪一項最為完整? ①毒品施打者; ②毒品販賣者; ③色情行業者; ④嫖妓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8(C).

18. 「警察職權行使法」第二條,所列舉依法行使公權力之「具體措施」,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 驅離
(B) 銷毀
(C) 保護管束
(D) 物之扣留


19(B).

19. 道路交通事故中,肇事車輛如需檢驗、鑑定或查證時,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12條之規定,得予暫時扣留處理,扣留期間不得超過多久?
(A) 2個月
(B) 3個月
(C) 4個月
(D) 6個月


20(B).

21. 德國普魯士高等行政法院指出:「若不加以阻止可能造成損害的一種狀況;亦即經外力之影響,將減損事實存在正常的生活利益之狀況。」係為下列何者之定義?
(A) 封鎖
(B) 危害
(C) 危機
(D) 風險


21(E).

【已刪除】22. 警察機關對於查獲「酒後駕車」吐氣酒精濃度每公升未達0.15毫克,惟已肇事者,原則上應如何處理?
(A) 予以開交通告發單
(B) 移(函)送檢察機關
(C) 不移(函)送檢察機關
(D) 予以開勸導單;但如有其他證據足以證明其確實不能安全駕駛者,另外處理。
(E)已刪除


22(D).

23. 在防止個人犯罪傾向的產生,如能對有害個人成長因素的去除或降低個人衝動性,則可減少了犯罪行為;是指下列哪一項之預防?
(A) 情境犯罪預防
(B) 社區犯罪預防
(C) 刑事司法預防
(D) 發展性預防


23(B).

24. 美國學者Cohen、Michael、March、James、Olson&Johan(1972)提出之「垃圾桶理論」,談到警察之作為,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 不清楚為什麼要巡邏
(B) 厭惡週而復始地巡邏
(C) 不瞭解巡邏該做些什麼
(D) 轄區警員流動性高,剛熟悉轄區狀況,便要被調離開


【非選題】
(一) (1)依101年1月修訂之「治安顧慮人口查訪辦法」及101年5月修訂之「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作業規定」中,對「記事1」、「記事2」及「無記事人口」所規範之對象有哪些(本項請簡答)?

【非選題】
(2)各應多久時間訪查一次?

【非選題】
(3)訪查結果應如何註記及處理?

【非選題】
(二) (1)何謂破窗理論(Broken Windows Theory)?

【非選題】
(2)何謂零容忍(Zero-Tolerance)?

【非選題】
(3)此二理論如何應用到維護轄區治安之作為上?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1 年 - 101 中央警察大學_警佐班第32期(第2類):警察勤務#82478-阿摩線上測驗

善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