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容易相信的人比不容易相信的人容易成功。
46
(38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6 年 - 106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教育專業#62178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X


1 依據「教師請假規則」之規定,下列何者正確?
(A)因結婚者,給婚假二十一日
(B)女性教師請生理假全學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
(C)因配偶分娩或懷孕滿二十週以上流產者,給陪產假七日
(D)因懷孕者,於分娩前,給產前假七日


2(C).
X


2 McClelland(1962)所主張「習得的需要理論」中的「權力需求」,與Maslow(1954)所倡導的「需求層次理論」中的哪一種需求較相似?
(A)生理需求
(B)安全需求
(C)社會需求
(D)尊榮感需求


3(B).
X


3 依據「臺北市 102 至 106 學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校務評鑑實施計畫」之規範,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須組成「臺北市國民小學校務評鑑自評指導委員會」
(B)由臺北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邀集相關人員組成「臺北市國民小學校務評鑑規劃與執行小組」
(C)凡任一評鑑向度列為四等以下者列入追蹤評鑑
(D)教學訪視教師入班進行教學觀察乃是訪視評鑑方式之一


4(A).
X


4 根據「臺北市國民小學校外教學實施要點」之規定,何者正確?
(A)任課教師配合課程需要,帶領學生到校外社區附近做教學活動之實施時間以一日為原則
(B)辦理「畢業旅行或其他專題性校外教學參觀活動」以不超過三天為原則
(C)辦理「班級、組群或學年性之校外教學活動」應於二日內往返
(D)辦理校外教學如有租用車輛,租用車齡不得超過三年


5(D).
X


5 學校中教師與行政間衝突常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依Thomas(1976)之看法,哪一種衝突解決的方式是屬「我輸你 贏」(lose-win)的局面?
(A)競爭
(B)妥協
(C)適應
(D)逃避


6(D).

6 教師將「事前規劃設計的課程」付諸實際教學實踐歷程,將書面課程轉化為教室情境的教學行動的教育實踐,這種努力可以稱之為下列何種課程行動呢?
(A)課程研究
(B)課程規劃
(C)方案設計
(D)課程實施


7(D).

7 下列做法,何者最符合合作學習教學法的「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
(A)將學生同質分組後,進行小組討論。於討論後,表揚各小組表現最佳的學生
(B)將學生異質分組後,每位小組成員各自研究一個主題,學會後,組內的成員再互相教導
(C)將學生異質分組後,進行小組討論。於討論後,讓學生進行遊戲競賽,再加總遊戲競賽的成績,以評定各小組 的表現
(D)將學生異質分組後,進行小組討論。於討論後,對學生進行個別測驗,再加總個別的進步成績,以評定各小組 的表現


8(C).
X


8 試題難度指標與鑑別度指標間的關係,下列何者正確?
(A)關係大致呈現倒三角形的分布
(B)難度指標值為0時,鑑別度指標值則將達到最大
(C)難度指標值為1.00時,則鑑別度指標值將趨近於最小
(D)當難度指標愈接近.50時,則鑑別度指標值將可能達到最大


9(C).

9 「試題選項要具有適當的誘答功能,才是一個優良的試題」,而判斷「試題選項是否具有誘答力」之原則為:
(A)低分組學生在每個正確選項上的選答人數百分比值不可以為零
(B)高分組學生在每個不正確選項上的選答人數百分比值不可以為零
(C)低分組學生選答不正確選項上的人數百分比值,不可低於高分組學生選答不正確選項人數百分比值
(D)低分組與高分組學生選答不正確選項人數百分比值都要高


10(B).
X


10「老師思考學生回答的內容,並將學生所談的內容提升至較高層次的概念,然後再以較精簡的話語說出。」此種概念較屬何種「重述」(paraphrasing)?
(A)瞭解與澄清(acknowledging and clarifying)
(B)摘要與組織(summarizing and organizing)
(C)改變概念上的焦點(shifting conceptual focus)
(D)延伸與證明(extending and justifying)


11(A).

11輔導室針對全校四年級學生進行身心適應調查,根據調查結果邀請適應欠佳的學生參加情緒調節的小團體輔導。 在上述例子當中,輔導室的作為屬於下列何種層級的輔導措施?
(A)發展性輔導及介入性輔導
(B)發展性輔導及處遇性輔導
(C)介入性輔導及處遇性輔導
(D)發展性輔導、介入性輔導及處遇性輔導


12(B).

12小潔自認為數學能力一級棒,然而要考取數學資優班卻還有一段距離,她為此感到焦慮不安。根據Rogers的理論,小潔的焦慮來自下列哪兩者之間的差距?
(A)真實我與社會我
(B)真實我與理想我
(C)客觀我與理想我
(D)客觀我與社會我


13(C).
X


13有關大腦皮質區與功能的配對,下列何者正確?
(A)視覺-額葉
(B)聽覺-枕葉
(C)身體感覺-顳葉
(D)空間-頂葉


14(A).

14下列何者屬於同一家庭兄弟姊妹的非共享環境(non-shared environment)?
(A)出生序
(B)父母的社經地位
(C)家中的電腦設備
(D)鄰近社區


15(A).

15Piaget對於大多數6到10歲兒童之道德發展的描述為何?
(A)嚴格地遵守規則
(B)知道規定可能改變
(C)認為處罰輕重應該配合犯錯程度
(D)以行為動機來判斷對錯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6 年 - 106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教育專業#62178-阿摩線上測驗

張瑄瑄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