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不僅要親眼目睹,還要有備而來
100
(1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初等/五等/佐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32 「網路搜尋能提升人們的『認知自尊』,即對於自身記性和處理資訊能力的感受往往自我感覺良好,時常搞混自己與別人擁有的知識。問題在於,花個幾小時仔細瀏覽醫學網站,不可能取代多年訓練培育出來的專業,以及據此做出的合格醫療診斷。醫療專業人員表示,做過網路搜尋的病患知道的資訊跟沒查網路的病患差不多。然而,他們卻容易對自己的醫療知識很有信心,進而造成不相信專業人員的診斷,或寧願尋求另類療法。」下列選項,何者最符合本文意旨?
(A)自我感覺良好者易錯判情勢而危及生命
(B)醫療專業高深,但是未必勝過另類療法
(C)知識取得容易,讓人產生無所不知的錯覺
(D)網路資訊破碎,實際上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2(A).

37 「這時代,很多人感嘆閱讀的人變少了,不過現代生活的確不鼓勵人閱讀, 閱讀帶來的思考很可能讓你更不容易融入這社會的運作裡。現代人有他一定運作的速度,若不在速度的螺旋上,就是在一連串的雜訊干擾中焦慮地放空,但閱讀攔截了這種生活形式,閱讀這行為雖然低調,但根本性地反 抗了現代生活推崇的理想形式。」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最符合文意的是:
(A)閱讀賦予我們反省當代生活的節奏
(B)閱讀的焦慮感增加現代生活的困境
(C)快速閱讀有利於掌握社會的運作邏輯
(D)影音媒體流行是現代生活的理想形式


3(A).

38 一位擅長以客家花布創作的藝術家說到:「鮮豔的印花圖騰具有濃郁的臺灣色彩,不能將它視為單純的文化象徵,反而是一種追尋自我認同、建立對話的媒介。使用花布作為素材是為了建立當代藝術與東方傳統的對話, 透過自身的文化探索,突顯出全球化與地方性的關係。」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何者最接近文意?
(A)強調當代藝術是一種文化的對話,並不單指一種文化
(B)藝術創作不需要使用象徵的符號,關鍵在於不期而遇
(C)使用客家花布創作是為了突顯臺灣文化主體優越性,讓世界看見臺灣
(D)東西方藝術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元素,鮮豔的美感是當代藝術的精髓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key1111.tw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