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人生
83
(1 分3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1.下列何者符合迦納(H. Gardner)多元智能理論(multiple intelligence theory)之評量精神?
(A)多元智能採個別化的方式進行評量
(B)多元智能都要運用標準測驗進行評量
(C)多元智能要依智能內容進行不同型式的評量
(D)多元智能要依社會重視的程度進行符合比重的評量


2(D).

2.有關幼兒融合教育中嵌入式學習機會(embedded learning opportunies)的敘述,下列何者 正確?
(A)教師應在作息活動之後,進行幼兒學習評量
(B)教師須在作息活動之後,設計充實幼兒練習技能的機會
(C)教師可在作息活動中,視當下情況適時加入幼兒學習的活動
(D)教師可在作息活動中,視幼兒的需求將其學習目標融入活動中


3(A).

7.王老師發現珍珍因為沒有玩到溜滑梯而悶悶不樂,下列哪一項為「反應式傾聽」的回應方式?
(A)「我知道你有一點難過,因為你真的很想玩。」
(B)「不要難過了,待會再請媽媽陪你玩就好了。」
(C)「其實你今天玩盪鞦韆時也很開心,對不對?」
(D)「你是一個乖小孩,下次遊戲時間再玩就好了。」


4(B).

9.有關各類遊戲場特徵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傳統遊戲場的特徵為單一固定之金屬材質為主的遊具設施(備)
(B)現代遊戲場的特徵為遊具以組合式遊戲設施(備)及水泥地面為主
(C)共融式遊戲場的特徵包括體能、感官和社交等設施(備)及無障礙空間
(D)冒險性遊戲場的特徵為提供廢木材和其他建築材料,讓幼兒能建構遊戲環境


5(D).

12.有關教師在大班進行讀寫萌發概念的教學時,下列做法何者較適當? 甲、當幼兒寫店名時用自創性的文字,教師宜教導約定俗成的寫法 乙、進行「服裝店」主題時,教師鼓勵幼兒討論店名並寫下店名招牌 丙、當幼兒詢問洗滌標籤上符號的意義時,教師應忽略並鼓勵幼兒注意正式的文字 丁、當幼兒進行角色扮演買賣衣物時,教師鼓勵幼兒以紙筆記下賣出的產品和價格
(A)甲丙
(B)甲丁
(C)乙丙
(D)乙丁


6(B).

13.教師利用一朵百合花,直接告訴幼兒這是花瓣、花蕊和葉子,之後再使用學習單請 幼兒找出花瓣、花蕊和葉子的圖案並圈起來。教師這種做法較屬於奧蘇貝爾(D. Ausubel) 學習觀點的哪一個層面?
(A)機械式發現學習
(B)機械式接受學習
(C)有意義的發現式學習
(D)有意義的接受式學習


7(A,C).

15.依據《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下列哪些活動主要與幼兒認知領域的學習有關? 
甲、烹飪區的幼兒參考各種蛋糕廣告單,畫出自己的蛋糕裝飾圖 
乙、幼兒依據教師所提供的城堡圖片,在積木區中搭蓋相同的城堡 
丙、午餐橘子的數量較幼兒人數少 5 個,老師請幼兒思考如何分配橘子 
丁、在「寵物」的主題中,閱讀《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後,討論流浪狗的心情
(A)甲丙
(B)甲丁
(C)乙丙
(D)乙丁 .


8(B).
X


23.下列何項不是高瞻課程會運用的支持性教學策略?
(A)鼓勵幼兒運用不同的方法來使用熟悉的材料
(B)幼兒完成一次任務後,問幼兒接下來想做什麼和想怎麼做
(C)盡量提供幼兒超越其最近發展區的任務,鼓勵幼兒接受挑戰
(D)教師在工作時間模仿幼兒的錯誤做法,請幼兒觀察、發現和指出錯誤


9(D).

24.有關教師規劃學習區材料和活動的敘述,下列何者較能增進幼兒的轉換思考 (transformational thinking)? 甲、娃娃家提供迷你尺寸的傢俱和食物模型以豐富扮演經驗 乙、科學區飼養寵物並規劃值日生每天定時定量餵食的照顧經驗 丙、積木區提供積木、滾珠和漏斗等材料讓幼兒組合玩法並觀察物體移動過程 丁、烹飪區提供材料給幼兒製作麵糰和烤餅乾,讓幼兒觀察食材變化並加以記錄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10(B).

25.老師在積木區觀察五位幼兒堆積木的表現。 甲用積木一個一個堆起了高塔,或排成長長的道路。 乙把積木作成圍欄,在裡面養了豬、牛、馬和羊等動物。 丙排了以下的作品,老師問他這是什麼,他先說不知道,後來說這是城堡。 丁把兩塊積木排得很近,並在兩塊積木上方放一塊長的積木,讓車子可以開過去。 戊主動說要做一個城堡大門,可以給公主和王子通過,之後蓋出來的作品如下圖。
5edc9b84e4896.jpg 依據強森(H. Johnson)的積木發展階段理論,按先後順序排列上述幼兒的發展,下列何項正確?
(A)甲乙丙丁戊
(B)甲丁乙丙戊
(C)乙丙丁甲戊
(D)乙丙甲丁戊


11(A).

29-3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9-30 題。
關於幼小銜接,幼兒園內不同的教師有下列的看法: 
甲老師:我認為幼小銜接其實是一種對幼教師的壓迫,幼教師兼負學前與小學的教學重擔,大班教學內容可能會因此偏向認知,被小學的學科知識提前霸凌。 
乙老師:我曾在小學代課,我發覺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對學生的看法差太多,甚至對家長的角色認定也不一樣。教師擁有不同的定義,也會產生不同的行動。 
丙老師:面對少子化、資訊化的社會,我們的幼兒越來越受寵,各方面的能力越來越差, 我認為要在幼兒園就開始加強訓練幼兒讀寫算的基本能力,以增加他們的 競爭力。 
丁老師:其實,幼小銜接可能是制度面的問題,我們上次去英國參觀,他們有幼兒學校, 提供給五至七歲兒童就讀。我們可能改變制度,設立幼兒學校嗎?只要國家 強力推行,幼小銜接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戊老師:我認為趁著幼兒記憶力佳時,利用例行性活動的時間教幼兒背誦《三字經》、 《弟子規》等經典,不但可以讓幼兒接觸傳統的優良文化,這些朗朗上口的古文 也有助於幼兒覺察與辨識韻腳,及上小學時注音符號的學習。

【題組】29.若依據教育社會學的觀點,哪一位教師最傾向批判論(critical theory)?
(A)甲老師
(B)乙老師
(C)丙老師
(D)丁老師


12(A).

【題組】30.若依據教育社會學的觀點,哪一位教師最傾向符號互動論(symbolic interactionism)?
(A)乙老師
(B)丙老師
(C)丁老師
(D)戊老師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企鵝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