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辛苦一陣子,享受一輩子
98
(2 分29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高雄市市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_專長類:體育、雙語教師組(體育) #115038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花式跳繩」屬於十二年國教健體領綱哪一個「學習內容」的主題類別?
(A)美感素養運動
(B)評分性運動
(C)挑戰類型運動
(D)表現類型運動


2(D).

2.根據健體領綱,世界棒壘球總會推出的「五人制棒球(Baseball5)」屬於哪 一類運動?
(A)陸上休閒球類運動
(B)網/牆性球類運動
(C)團體性球類運動
(D)守備/跑分性球類運動


3(C).

3.摩斯登教學光譜的十一種教學模式,其關鍵在於漸進式地給予學生什麼?
(A)挑戰性
(B)身體活動的機會
(C)決定權
(D)任務的複雜度


4(D).

4.在11人制足球比賽中,當裁判為了避免已經受傷倒地的球員干擾到比賽而 吹停比賽,當比賽重新開始時,裁判應該如何處置?
(A)由最後一位觸球的球員「直接自由球」
(B)由受傷的那一隊發「間接自由球」
(C)由防守半場的那一方發「間接自由球」
(D)在吹哨時球的所在地發「墜球」


5(C).

5.教育部2021年公告之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其中「第 三級」的游泳能力為?
(A)水母漂10秒
(B)蹬牆漂浮3公尺、打水前進8公尺
(C)游泳前進15公尺
(D)藉物漂浮30秒


6(A).

6.在一堂體育課中,安排「與主教材相關的熱身/前導活動」(如:球感、腳步 敏捷),能有利主要教材的學習,主要是因為能達到何效果?
(A)正遷移
(B)負遷移
(C)左右遷移
(D)語言動作遷移


7(A).

7.在2021年公告之「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其中「第 一級的自救能力」為?
(A)藉物漂浮30秒
(B)水母漂(閉氣)10秒
(C)拋送漂浮物3至5公尺
(D)水母漂30秒 


8(B).

8.請問下列何者不適合做為體育評量的給分依據?
(A)體適能檢測的進步幅度
(B)學生的BMI指數
(C)參與運動會比賽的個人省思與心得
(D)跳繩的成功次數


9(C).

9.「個人與社會責任模式」(TPSR)係由美國學者DonHellison於1978年所提 出,該模式的發展背景為?
(A)為了解決學生在運動比賽中的衝突及不道德行為
(B)為了解決學生基本動作無法在真實比賽情境中應用的問題
(C)為了解決校園高危險族群與弱勢學生的各種問題行為
(D)為了解決美國學童肥胖以及身體活動量不足的問題


10(B).

10.有關Siedentop「運動教育課程模式」當中的「團隊小組」安排,下列何者 正確?
(A)學生在每堂課都組隊比賽,但每節課都重新挑選隊友。
(B)學生在教學單元初期即組隊,並維持相同的隊友以培養團默契。
(C)完全讓學生選擇跟自己的好朋友在同組,以提高團隊士氣。
(D)以同質性分組(組內同質、組間異質)的方法來組織團隊小組成員


11(B).

11.Metzler的「探究式教學模式」,教師在課堂中的主要教學行為何者正確?
(A)示範標準動作並帶領學生同步操作
(B)給予有結構的學習任務,並要求學生思考技能原理並操作。
(C)根據體適能處方原則來引導學生的學習
(D)以類似互惠式的方式來使同儕相互協助


12(A).

12.夏日戲水安全教育,可先由概念宣導;教育部「救溺五步」之口訣為?
(A)叫叫伸拋划
(B)呼叫拋伸划
(C)叫叫ABC
(D)叫叫CAD


13(C).

13.在健康與體育領域領綱基本理念中提到,以行動力進行健康宣導,在課程中 力行動態生活參與健康休閒,享受運動樂趣,促進生活品質,進而實踐全人 健康。這樣的描述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何種理念?
(A)自發
(B)互動
(C)共好
(D)自主


14(D).

14.體育課中老師指導學生進行「運動計畫」的擬定,依據健康與體育領域領綱 說明,「運動計畫」應屬於何種類別之次類目?
(A)認知
(B)情意
(C)技能
(D)行為


15(A).

15.體育課程中教師使用的教材除使用經審定合格通過之教科用書外,若為校本 自編課程,則需經過何種程序?
(A)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通過
(B)學校校務會議審議通過
(C)學校家長委員會審議通過
(D)學校學年會議審議通過


16(B).

16.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風靡全世界,請問足球屬於何種類型的運動?
(A)網/牆性球類
(B)陣地攻守性球類
(C)標的性球類
(D)守備/跑分性球類


17(D).

17.體育課因突發事件須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進行急救時,下列操 作程序何者有誤?
(A)操作程序為開、貼、插、電
(B)貼片處有衣物時須移除
(C)貼片位置如有大量汗水應加以擦拭
(D)進行電擊時除操作者外,其餘人均不得接觸患者。


18(C).

18.教育部為提供全國各級學校能採取更安全有效之體適能檢測方式,近來規劃 於原心肺適能施測項目,新增「漸速耐力折返跑」(PACER)項目,請問該測 驗折返跑線間的距離是?
(A)10公尺
(B)15公尺
(C)20公尺
(D)25公尺


19(A).

19.下列賽事中,何者非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負責組織舉辦?
(A)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B)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C)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D)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20(C).

20.教育部宣導海洋防災知識上,有關「瘋狗浪」的描述何者為非?
(A)大部分出現在特定的季節與海岸地形
(B)接近海邊的平台、堤防及消波塊是容易發生的地點
(C)即便颱風在外海,只要沒有發佈海警就不會有瘋狗浪。
(D)岸邊有浪打濕的痕跡,就不要逗留。


21(C).

21.有關桌球比賽促進制度(TheExpediteSystem)的實施,何者描述有誤?
(A)一局比賽超過10分鐘,且雙方比數得分未滿18分時啟動。
(B)如時限屆達仍在比賽中時,裁判員應即中斷比賽啟動促進制度。
(C)倘該接發球方在一回合中完成12次有效的回擊,則判接發球方得一分。
(D)促進制度一旦實施,應繼續實施直至該場比賽結束。


22(C).

22.學者Gallahue將基本動作技能分為移動性技能、操作性技能及穩定性技能 等三大類,一般而言個體最先發展的是何種技能?
(A)移動性技能
(B)操作性技能
(C)穩定性技能
(D)不一定


23(B).

23.國際奧會(IOC)近年針對青少年族群大力推廣的奧林匹克教育,其三大核心價值不包括下列何者?
(A)卓越(Excellence)
(B)和平(Peace)
(C)尊重(Respect)
(D)友誼(Friendship)


24(B).

24.「運動訓練中斷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能接受體適能水準下降的事實,如要恢 復規律運動,勢必要從退化後較低的體適能水準的運動量做起」,這樣的敘 述是運動訓練的什麼原則?
(A)漸進性原則
(B)可逆性原則
(C)超負荷原則
(D)特殊性原則


25(B).

25.有關教育部體適能測驗中之「三分鐘登階測驗」,下列描述何者有誤?
(A)適用30~65歲成年男生、女生
(B)使用高30公分之木箱或水泥台階
(C)採用每分鐘96次之節拍器或音樂帶
(D)完成測驗後測量1分到1分30秒、2分至2分30秒與3分至3 分 30 秒的三個脈搏數


26(A).

26.有關健康與體育領域核心素養具體內涵之編碼,下列何者屬於小學?
(A)健體-E-A1
(B)健體-J-A1
(C)健體-U-A1
(D)健體-小-A1


27(C).

27.學習表現整體說明中「能了解、掌握、分析與應用各類運動之規則、技術、 戰術、賽事、歷史沿革及發展現況,並評估運動時之場地、器材、個人能力, 應用運動傷害防護知識、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安全…」,是屬於認知類別中的 哪個次項目?
(A)健康知識
(B)技能概念
(C)運動知識
(D)技能原理


28(D).

28.教育部鼓勵各級學校在教學正常化之相關規定及領域學習節數之原則下,學 校得彈性調整或重組部定課程之領域學習節數,實施各種學習型式的跨領域 統整課程。然跨領域統整課程的總節數,最多佔領域學習課程總節數之多少?
(A)二分之一
(B)三分之一
(C)四分之一
(D)五分之一


29(D).

29.為提升國小跨體育領域教師之體育教學專業能力以及具體育教學專業能力 人數比例,是下列何者計畫之主要目標?
(A)QPE計畫
(B)運動i臺灣計畫
(C)戶外探索教育計劃
(D)體育教學模組計畫


30(B).

30.因應素養導向體育教學,已發展出符合素養導向教學的評量方式。此評量方式依據Vygotsky的動態評量(dynamicassessment)觀點,老師依照學生能力設計評量任務,學生為了完成任務而進行學習,也就是在學習過程運用評量來促進和引導學生後設認知,在評量時就產生新的學習。此種評量方式為下列何者?
(A)學習的評量(Assessmentoflearning)
(B)評量即學習(Assessmentaslearning)
(C)促進學習的評量(Assessmentforlearning)
(D)標準本位評量(Standard-basedassessment)


31(B).

31.下一屆奧運在法國巴黎舉行,體育老師邀請導師以及社會領域的老師來設計 以奧運為跨領域主題課程,體育老師規劃奧運項目的運動學習;導師在國語 課時閱讀上一屆奧運參賽選手的故事以及以奧運選手為典範的作文寫作;社 會老師設計法國的文化以及奧運對法國即將帶來的挑戰的議題討論,請問, 此種跨領域的課程設計屬於下列何種?
(A)單學科(Disciplinary)課程統整模式
(B)多學科(Multidisciplinary)課程統整模式
(C)跨學科(Interdisciplinary)課程統整模式
(D)超學科(Transdiscipliary)課程統整模式


32(B).

32.王老師上體育時採用標準本位評量的方式,請問下列何者屬於此種評分方式?
(A)體適能測驗算出PR值給予評分
(B)老師測驗籃球投籃,每位學生投10顆,只要進入8顆以上者即給予A。
(C)田徑課時測驗100公尺,並依照學生完成的秒數換算成績。
(D)羽毛球分組比賽,依照排名給予分數。


33(B).

33.為培養學生核心素養,林老師上體育課時採用素養導向教學的四大原則,請 問下列何者屬於此四大原則?
(A)整合跨領域、跨學科教學
(B)結合情境化、脈絡化的學習
(C)注重教師設定學習目標
(D)強調學生自主學習與省思


34(B).

34.學校在規劃體育校本課程時,採取「去中心化」的概念,尊重差異與多元、 包容各種聲音,各種差異的特質都要能夠發言和發展。此符合下列何種教育 思想?
(A)精粹主義(Essentialism)課程觀
(B)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課程觀
(C)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課程觀
(D)現代主義(Modernism)課程觀


35(C).

35.身體素養(physicalliteracy)是學者MargaretWhitehead所提之概念, 此概念對於體育課程與教學有重大的影響,請問下列何者是Margaret Whitehead所提的四大支柱之一?
(A)整合知識、能力和態度
(B)情境化、脈絡化的學習過程
(C)動機與自信心
(D)注重學習歷程、方法與策略


36(C).

36.健康促進與適當之飲食、運動、生活作息等息息相關,健康與體育領域老師 全人健康為教學理念,指導學生「身心靈」以及各種關係之整全發展 (holisticdevelopment),請問該老師比較接近融入何種議題?
(A)人權教育
(B)品德教育
(C)生命教育
(D)家庭教育


37(B).

37.余老師在戶外上體育課時,讓學生了解運動前暖身的重要性,運動後的緩和 運動的動作,可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請問余老師比較接近融入下列何種議 題?
(A)生命教育
(B)安全教育
(C)防災教育
(D)戶外教育


38(A).

38.AI人工智慧已深深影響教育,與其抵抗不如順勢而為應用於課堂教學,王 老師上體育課時請學生利用AI動作模擬系統分析自己動作,並找出自己錯 誤動作發生的原因,以提出改善動作的方法並提升學習成效。此教學活動較 傾向於在增進學生哪種類型的知識?
(A)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knowledge)
(B)概念性知識(Conceptualknowledge)
(C)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knowledge)
(D)事實性知識(Factualknowledge)


39(D).

39.為因應行政院公布「2030雙語政策」,各級學校積極實施雙語教學,雙語體 育教學也於各級學校積極推展,目前常見的雙語教學模式中,不包含下列何 者?
(A)CBI(Content-BasedInstruction)
(B)EMI(EnglishastheMediumofInstruction)
(C)CLIL(ContentandLanguageIntegratedLearning)
(D)IBDP(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DiplomaProgram)


40(D).

40.設計思考(DesignThinking)近來已成為體育教學設計上的重要概念,請 問設計思考的第一步驟為下列哪一項?
(A)發想
(B)定義
(C)測試
(D)同理心


41(A).

41.老師在體育課的籃球教學中,聽到同學在球出邊線時常喊outside,請問老 師可藉機向同學介紹雙語體育的籃球專用詞彙為下列何者?
(A)out of bounds
(B)out of line
(C)out of side line
(D)out line


42(B).
X


42.請問在教棒球接滾地球單元時,教師運用雙語體育教學,可採用下列何種英 文術語說明最為適當?
(A)catchingarollingball
(B)catchingaballroller
(C)fieldingagroundball
(D)fieldingaflyball


43(A).

43.劉老師在教羽球反手發球時,想運用學生的先備經驗,以利學生進行學習遷 移,請問列哪一項最為符合?
(A)飛盤反手投擲
(B)壘球上手擲遠
(C)網球反拍擊球
(D)桌球反手推檔


44(B).

44.空間意識在動作教育中,其意指下列何者?
(A)howthebodymoves
(B)wherethebodymoves
(C)relationshipwithobjects
(D)relationshipwithpeople


45(D).

45.體育課的情意學習亦同樣重要,請問下列何種適用於體育課的情意評量方式?
(A)自我評量
(B)同儕互評
(C)模糊量表
(D)以上皆可


46(B).

46.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課程與教學QPE發展計畫(簡稱QPE計畫),為推動 素養導向體育教學,研發素養導向體育教材示例,請問該教材示例在陣地攻 守性的球類運動教材彙編中,是採用下列哪一個教學策略?
(A)4C學習圈
(B)5E學習圈
(C)運動教育模式
(D)個人與社會責任模式


47(B).

47.體育教學模組符合素養導向體育教學的原則,因此劉老師想透過自己的課堂, 以實施體育教學模組做為實踐素養導向體育教學的方式之一,請問體育教學 模組在競爭類型的學習內容中,採用下列哪一項教學步驟流程?
(A)ENJOY
(B)PLAY
(C)ECCCA
(D)SAFE


48(A).

48.夏季來臨,溺水事件頻傳,王老師想要加強國小學生的水域安全教育知能, 請問王老師可以上網參考教育部體育署於2020年起推動的下列哪一項水域 安全計畫最為合適?
(A)鑽石計畫
(B)水安計畫
(C)黃金計畫
(D)零時計畫


49(D).

49.體育組林組長這學期想要舉辦校園運動競賽,但不太清楚需辦理幾次,請問 若依據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專科學校五年制年三年)體育實施辦 法」第14條規定,林組長這學期至少需舉辦各類運動競賽幾次?
(A)沒有規定
(B)一次
(C)二次
(D)三次


50(C).

50.籃球比賽被賦予特定職務並允許坐在球隊席區的球隊有關人員,最多不得超 過幾個人?
(A)5個
(B)6個
(C)7個
(D)8個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高雄市市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_專長類:體育、雙語教師組(體育) #115038-阿摩線上測驗

連珮如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