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重複學習,方可千錘百鍊。
100
(5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依據皮亞傑(J.Piaget)認知發展論,兒童對數字的「守恆」(conservation)概念,是在下列哪一階段發展出來的?
(A) 感覺動作期
(B) 前運思期
(C) 具體運思期
(D) 形式運思期


2(A).

9.父母到臺灣攻讀博士學位,因此小學二年級的瑪莉和讀高中的姊姊海倫分別進入臺灣的小學及高中就讀。她們在原居住國都只使用英語,下列何者最可能是她們學習中文口語表達情形的敘述?
(A)瑪莉的程度會比海倫好
(B)海倫將英語轉化到中文的學習會較輕鬆
(C)瑪莉使用兩種語言時所活化的腦部區域相同
(D)海倫使用兩種語言時所活化的腦部區域相同


3(C).

36. 下列有關貝克(A. Beck)認知治療的敘述,何者為正確?
(A)憂鬱是由內在產生的怒氣所引起
(B)有情緒困擾者的信念,傾向於反映客觀的現實
(C)個人心裡的內在溝通內容,可透過自省的方式獲得
(D)在找出非理性的思考之後隨即進行駁斥,並直接教導當事人正確的觀念


4(C).有疑問

13. 美華是國小一年級的導師,她班上的學生是異國婚姻小孩的集合,而且這 些小孩多半是由來自不同國籍的爸爸或媽媽帶大的。美華發現這些小孩的 父母彼此用他們熟悉的母語溝通,而這些小孩從小也使用他們外籍爸爸或 媽媽敎的家鄉話及混合語。所以班上學童交談時,常混合著多種語言。下 列對於這個現象及其可能影響的描述,何者不正確?
(A) 這是洋涇濱語(pidgins)的溝通,是使用者以多種語言的混合來傳達基本 意義並相互了解。
(B) 小孩可能會以這多種語言的混合,而自發性的創造出新的語法規則 來。
(C) 這種混合語會建構出文法不是很恰當的句子,但因為已經不是幼兒, 所以與幼兒實際學習語言時所出現的文法錯誤不同。
(D) 缺少正式語言模式的兒童,會創造類似語言的編碼,以有效的與同伴 溝通。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王聖淳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