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優良的傳統可以繼承,但是卓越的成就要自己創造
100
(5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16~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5 社會快速變遷,家庭組成型態亦產生改變。下列有關家庭組成型態的敘述,何者正確?
(A)小玉夫妻週間將子女托給保母帶,週末才帶回自己家,屬通勤家庭
(B)父母雙亡的大雄由移民國外多年的祖父教養,該家庭應屬單親家庭
(C)小軒生下小孩後,才與同居多年男友結婚,所組成家庭屬擴展家庭
(D)阿敏離婚後帶著前次婚姻的一雙子女再婚,所組成家庭屬重組家庭


2(C).

28 某實驗研究指出,PC 塑膠瓶盛裝熱飲,可能會干擾人體荷爾蒙平衡,造成肥胖、糖尿病等疾病。因此我國政府透過立法強制規範製造廠商,必須在相關產品標示材質和耐熱溫度等資訊。依上所述判斷,政府強制商品須標示的作法,是為解決下述何種問題?
(A)供需不均衡
(B)公共財悲歌
(C)資訊不對稱
(D)財產權不明


3(C).

11 每逢選舉競選期間,許多公務機關都會在門口張貼「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及其支持者進入辦公場所從事競選相關活動」,這種作法最主要是為了落實下列何項概念?
(A)分權制衡
(B)社會正義
(C)行政中立
(D)誠信原則 


4(A).

32 2019 年底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造成數千萬人感染,也重創全球的經濟與人類的生活,就在等待疫苗發明的同時,英國威爾斯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仿鼻咽和口咽部位的實驗室環境,含一定比例抑菌成分的漱口水,可於30秒內殺死新冠病毒。若此一研究被證實有效,消息傳出後此種漱口水市場會出現何種變化?
(A)將會導致含抑菌成分的漱口水需求增加
(B)將導致含抑菌成分的漱口水需求量減少
(C)將會導致含抑菌成分的漱口水供給減少
(D)將會導致含抑菌成分的漱口水價格減少


5(A).

3  近年來(2021年),臺灣社會常因精神病患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而導致犯行,引起社會關注。為解決此一問題,有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收容病患之提案,但籌設地點卻常受當地民眾反對而無法實現。請問民眾的反對展現了下列何者概念?
(A)鄰避效應
(B)棄保效應
(C)破窗效應
(D)搭便車效應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16~20)-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