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持續努力,保持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
100
(1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三四等)◆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 「美國職棒選手有一句代代相傳的名言:『每一年,每支球隊要打一百六十二場。 你注定輸五十四場,注定贏五十四場。大家在拼的,其實是那剩下的五十四場。』」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最符合旨意的是:
(A)人生的成功,是從失敗中學習
(B)成功的關鍵,在於最後的努力
(C)輸贏成敗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
(D)追求成功當盡力掌握三分之一機率  


2(B).

5 「這次的自然觀察創作,幾近科學紀錄的敘述,反而離文學的本質較遠了。科學紀 錄的冗長、枯燥無味,對一個喜愛講求詩般文字精鍊度的創作者,無疑是相當殘忍 的煎熬。我常被自己呆板而模式化的文字敘事方式,感到怒不可遏,又時而情緒沮 喪到了極點。但我亦無奈地深知,這種重複而呆滯的文字敘述是必須的,唯有透過 這般自然寫作的紀錄,生態習性的知識才能清楚而準確的表達。」 根據上文,下列何者是作者最關心的重點?
(A)純文學寫作和自然寫作的表現差異問題
(B)自己未來應該如何面對自然寫作的問題
(C)自己想要從事純文學或自然寫作的問題
(D)自然寫作存在的變數該如何控制的問題


3(D).

6 「我說:『我們這一行有些人嘴巴又毒又刁,他吃妳炒的菜時會說:嗯,文章寫得 好,菜不見得燒得好;他看妳的文章時又會說:嗯,菜燒得好,文章不見得寫得好。』 她不表贊同,說起善廚的老師們不僅不減地位崇隆,反而更添美事。我說:『學術 與文壇是兩個江湖,你們那裡文明些,吵起架來,大概丟一兩根粉筆就算是嚴重衝 突了。我們這邊不一樣,多的是帶箭的夜行人,你要是得罪人,背部中的箭,大概 夠你編成籬笆了。』」 下列敘述,何者最符合文中「我」的看法?
(A)文壇作家大多說一口好菜而拙於燒菜
(B)善於燒菜的學界教師常獲得崇隆地位
(C)文人相輕常使作家彼此不假辭色貶損
(D)學術圈若有煙硝味可能比文壇清淡些


4(B).

「牠們對擠著兜圈子,露出牙齒急如閃電互相撕咬。只見年輕的狼腳步一亂,那隻 大老狼已經騎到牠身上。就在這時,令人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這一圈灰色的身體 忽然靜止下來,牠們肩併著肩,頭朝同一方向,生硬而緊張的站在一起。老狼的嘴 離年輕狼的頸子非常的近,後者的頸彎幾乎就在敵手的口邊!看起來就像落敗者故 意讓對方一口咬死自己!但是這種情形並沒有發生。 直到今天,人類的禮節還留下許多示弱的表情和訊號,鞠躬、脫帽、軍禮裡的獻槍 等都是。如果古時的記載屬實,哀求的舉動似乎並不能引起勝利者的同情,希臘詩 人荷馬筆下的英雄,絕對不比狼群心軟!詩人舉出數不清的乞憐者遭受屠戮的例 子,北歐的傳說也載滿了告饒無效的證明。幾乎直到騎士時代,才有『不殺降者』 的觀念,就動機而言,那些基督武士的俠義作風完全是基於傳統和宗教上的理由, 與狼群與生俱有的禁忌不同。 然而動物界這種與生俱來的本能禁忌,只有功能上可以拿來與人類的社會道德相 比,頂多也只能算是社會道德的前驅而已。凡是研究比較行為學的人應當注意,不 要隨便拿道德律法衡量動物的行為。」
【題組】9 根據上文,狼群爭鬥時,勝利者不咬死臣服的落敗者的原因是:
(A)道德觀念的規範
(B)不殺同類的本能
(C)面對求饒而心軟
(D)惺惺相惜而不忍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三四等)◆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黃昱翔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