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優良的傳統可以繼承,但是卓越的成就要自己創造
60
(1 分1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3~2021(936~94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9. 大班的小明將圖畫紙的整個下方塗滿了綠色,告訴他畫的是草原,何者為老 師最適宜的應對方式:
(A)點點頭說:「嗯!綠色的草原。」
(B)告訴小明天空要畫上雲和太陽
(C)問小明:「草原上會有哪些東西呢?」
(D)建議小明在草原上畫一些動物


2(B).

16. 「社會情緒學習」(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 SEL)是近年來受到廣泛討論的國際 教育趨勢,下列說明何者正確?
(A)其實就是傳統EQ所強調的情商,只是呼應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核 心精神,重新正名
(B)SEL包含5大面向:自我覺察、自我管理、社會覺察、人際技巧,以及負責任的 決策
(C)根據CASEL提出的SEL教學方法,建議用籠統含蓄的融入方式,越能將SEL應用 到更廣泛的生活層面
(D)SEL的學習雖然沒有年齡限制,但幼兒階段是最佳學習時期,到了春春期後, 神經可塑性已漸失去彈性,效果通常有限


3(D).有疑問
X


30. 教學方面的研究指出,奧蘇貝爾(D. P. Ausubel)設計出下列哪一個概念,藉 以在學習者認知結構中引出或形成一個相關的概念架構,以便接納新的學 習?
(A)前導組織
(B)訊息處理
(C)學習遷移
(D)發現式學習


4(B).

92. 丁老師在進行備課時,堅持依循教科書的內容進行教學,以達成預設的課程目標。請問,丁老師的做法較偏向下列何 種課程實施觀?
(A)固定觀
(B)忠實觀
(C)締造觀
(D)調適觀。


5(B).

70.為精進教學方法和品質每年必須至少公開授課一次,以下敘述何者較合適?
甲、和夥伴共同開會備課,耗日費時,各自採用雲端資料即可
乙、備課與教學資料,可以上傳雲端,共同分享使用雲端資料
丙、夥伴入班觀察授課情形,可觀察學生在課堂學習情形
丁、觀課的課程內容,必須是觀課者正在教學的課程才有意義
戊、為減少壓力永續經營,議課宜專注分享優點,少提建議
(A)甲乙
(B)乙丙
(C)乙丙戊
(D)丙丁戊。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3~2021(936~940)-阿摩線上測驗

A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