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100
(5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31~3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27 大明平常熱衷於政治,喜歡了解每個候選人的政見並加以比較。等到他有法定資格時,就能投票選出心目中 的候選人。依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判斷,下列何者可能是大明目前無法投票的原因?
(A)未達法定年齡
(B)擁有雙重國籍
(C)居住離島地區
(D)宣告褫奪公權


2(A).

3 所謂社會階層化是依社會中各群體享有的資源不同,而劃分成高低之階層。若以韋伯(Max Weber)的論點,下列那些是區分社會階層的標準?①財富 ②聲望 ③性別 ④權力 ⑤智商
(A)①②④
(B)①②⑤
(C)②③④
(D)③④⑤


3(B).

10 我國自民國 91 年起開始推動機關施政績效評估制度,以交通部為例,以「國際及兩岸航空客運量」等 21 個關鍵指標作為評估面向,檢視績效達成的狀況,並且將績效成果上網公告,作為政策修正的評估依據。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績效評估考量成本效益,目的是讓行政成本增加
(B)政府績效評估的指標會同時考量經濟效率與效能
(C)將績效評估報告上網公告顯示政府組織愈趨複雜
(D)當政府採顧客服務導向評估績效將無法政治中立


4(D).

8 阮氏是從東南亞來臺灣從事家庭看護的移工,工作已經一年多,非常細心負責,深受被照顧者李伯伯家人的喜愛,彼此感情非常好。某日她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李伯伯要去投票,遭到一輛闖紅燈的機車撞上, 讓她腿部扭傷,醫生評估必須休養兩週。關於阮氏在臺灣享有的權利,下列何者正確?
(A)阮氏在臺灣居住已超過四個月,故具有市長投票權
(B)因阮氏是外國人,故無法獲得肇事者的醫療賠償費
(C)阮氏在休養期間享有國民年金保險給付的權利
(D)在臺灣工作期間,雇主可以為阮氏投保勞工保險


5(B).

9 某甲在觀看某部戲劇節目時,發現情節中常會出現某家飲食品牌的標誌,劇中主角的相會地點也通常是 此品牌的店家,使人不知不覺對其產生好感。上述現象最適合用下列何項敘述說明之?
(A)媒體藉由廠商品牌以提升節目收視率
(B)媒體的置入性行銷影響觀眾的認知
(C)媒體的產製過程受到廣告業主的監督
(D)閱聽人應加強識讀能力以強化自主判斷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31~3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