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相信是成功的開始,堅持是成功的終點。
100
(22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0.屏東縣為辦理強迫入學事宜,依強迫入學條例設強迫入學委員會,其主任委員應為何人?
(A)縣長
(B)教育處長
(C)鄉長
(D)校長


2(B).

34.有老師說他的工作除有明確的權利與義務規定外,學校不能以為了學生好來要求他配合學校的辦學政 策,這是來自何種思想的價值觀點?
(A)社會主義(Socialism)
(B)個人主義(Individualism)
(C)國家主義(Nationalism)
(D)共產主義(Communism)


3(D).

25.阿龍非常喜歡跟美美聊天,但如果阿龍在聊天時抽菸,美美就會拒絕再與他聊天。根據上述可以推斷, 美美想用哪一種方式來糾正阿龍的抽菸行為?
(A)正增強
(B)負增強
(C)正懲罰
(D)負懲罰


4(C).

65.「學生會依教師的期待參加社區服務」,此屬於克拉斯渥爾(D.Krathwohl)等人的情意領域目標分類 的哪一層次?
(A)注意
(B)接受
(C)反應
(D)評價。


5(D).

8. 利用學生生活中熟悉事物,配合其舊經驗,引導學生自我學習以發展自己的解題方法,並建立自己的知識,這是 哪一種教學法?
(A)情境教學法
(B)案例教學法
(C)啟發教學法
(D)建構式教學法


6(D).

35. 下列何者與課程「再概念化」(reconceptualization)的理論基礎有所不同?
(A)疆界跨越
(B)後現代主義
(C)種族與性別
(D)科學管理主義


7(B).

情境題組:
為因應 12 年國教新課綱的實施,王老師與各學年 5 位老師共同組成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專業學習社群,希望能結合各學年教師的力量,儘快發展出學校的彈性學習課程。在社群第一次會議時,王老師引導其他 5 位教師一起討論
這學期社群運作的目標與內容,其中林老師指出,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的實施,還是應該聚焦在學生學習才對;而張老師則建議課程發展出來後,應該實際進行備課、觀課與議課,而且觀課與議課可結合教學視導方式,並根據個別教師的抽象思考與反省思考能力的發展層次, 提供其不同的教學視導方式。此外,社群召集人王老師提醒大家,教務處通知本次發展彈性學習課程的同時,務必討論課程評鑑的規劃與 實施。

【題組】27. 麥克內爾(McNeil) (1990)把課程評鑑分為「共識模式」與「多元模式」。如果王老師的社群想要採取「共識模式」來規劃與實施課程評鑑,請問應該運用下列哪一種模式?
(A)感應式模式
(B)CIPP(背景、輸入、過程、成果)模式
(C)鑑賞模式
(D)批判模式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Dories Fa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