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們不是聽你說什麼,而是看你做什麼。
100
(1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 「住在靠馬路的房屋,屋內地板常有很多灰塵與砂粒,可能是因馬路上的車輛行 駛過去產生的風將地面灰塵與砂粒吹起,透過開啟的窗戶進到房屋內,最後停 留在屋內地板。」有關上述砂粒從馬路到屋內的過程中所包含的地表地質作用 及其順序,下列何者最合理?
(A)先侵蝕後沉積
(B)先沉積後搬運
(C)先搬運後沉積
(D)先搬運後侵蝕


2(B).

37. 表(八)列出氯原子(Cl)和氫離子(H+ )的質子數、中子數、電子數和質量數(未依照 順序),依表中所列的數值判斷,關於代號甲、乙、丙或丁的說明,下列何者正 確?  
(A)甲為質子數
(B)乙為中子數
(C)丙為電子數
(D)丁為質量數


3(C).

44. 已知一隱性等位基因位於 X 染色體上。某對夫妻透過遺傳諮詢得知,在沒有 突變的情況下,兩人將來所生的子女中,女兒必帶有此隱性基因,但兒子 必無。根據諮詢的結果,推測此對夫妻的家族中,下列哪兩人的 X 染色體一定沒有 此隱性等位基因?
(A)夫及他的父親
(B)夫及他的母親
(C)妻及她的父親
(D)妻及她的母親


4(B).

45. 聖嬰現象顯著時,在東太平洋赤道附近地區,有些原本降雨很少的海域,會因 為獲得較平時更多的熱量而變成降雨區。上述降雨區的額外熱量之主要來源, 最可能是由下列何者提供?
(A)由該季節垂直入射赤道地區的陽光提供
(B)自當地高於正常時溫度的海水直接提供
(C)自東太平洋赤道附近深處湧升的海水提供
(D)由高空下沉並往西吹的太平洋赤道東風提供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阿摩線上測驗

申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