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優良的傳統可以繼承,但是卓越的成就要自己創造
100
(4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311~31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4 近來雙卡風暴席捲全臺,這批卡奴往往被循環利息壓到喘不過氣來,其中有部分人士是為了滿足一時的慾望而做了過度的消費,買了許多的奢侈品。根據以上所言,我們在消費時應特別注意下列那一項問題?
(A)產品是否流行及符合自己的需求
(B)是否有負擔能力
(C)消費意願能否每次均滿足
(D)產品是否夠低價


2(A).

7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處處都有可以學習的對象與場所,父母親友甚或社區鄰里都是終身學習的好對象,下列那一種場所提供的學習最具有系統性也最有效?
(A)學校
(B)教會
(C)圖書館
(D)藝文中心


3(D).

10 小張、小陳和阿文三人相約到鄰居家去偷竊,小張負責把風,小陳破壞門窗,由阿文去偷取財物。請問:有關上述三人的行為,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小張只是把風,所以不犯罪
(B)小陳只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C)阿文下手偷竊,所以罪最重
(D)三人共謀所以應負罪責相同


4(A).

2 內政部和臺北市政府紛紛推出社會住宅政策,由政府興建國宅,再出租給中低收入和弱勢階層。不過此 政策一推出,附近住戶因擔心房子被標籤化為貧民區,影響房價、收不到租金等,因此出現抗議聲浪。 上述現象,反應出政府在推動公共政策時所面臨的何種難題?
(A)鄰避效應
(B)誘因不足
(C)搭便車心態
(D)共有財悲歌


5(A).

19 2016 年我國舉辦第 14 屆總統選舉,由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 56%的得票率當選,實現我國第三次的政黨 輪替。此次選舉應是符合民主政治的何種原則?
(A)民意政治
(B)法治政治
(C)責任政治
(D)媒體政治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311~315)-阿摩線上測驗

Zhi Rou W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