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生是可以逆轉勝的
80
(1 分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316~3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1 小玉時常遭受父親毆打虐待,經鄰居報警偵辦後,小玉的父親被移送法辦。依據我國現行相關的法律規定,那一個機關可以決定停止小玉父親行使親權?
(A)社會局
(B)警察局
(C)檢察署
(D)法院


2(A).

7 蒐集民意的一般使用方法,大致可分為入戶面訪、電話訪問、郵寄問卷、網路民調以及焦點團體訪談法,其中最為昂貴但是資料內容較為豐富,且訪員是依據戶籍地址找到特定的受訪者進行訪問,稱為下列何者?
(A)入戶面訪
(B)電話訪問
(C)網路民調
(D)郵寄問卷


3(A).

4 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相關倫理也備受重視,下列何者屬於生物科技的倫理議題?
(A)代理孕母合法化
(B)興建核能電廠
(C)手機電磁波對健康的影響
(D)網路交易詐騙事件


4(A).
X


34 美國經濟學家阿卡洛夫在《檸檬市場》一文中指出,在二手車市場中,買主因為對舊車的車況較不了解, 因此多半只願用低於市場均衡價格來購買舊車;在此情形下,車況較好的車主卻因賣不到好價錢而不願 意出售,最後可能造成交易無法進行。上文中主要是針對市場失靈的何項原因?
(A)交易行為產生外部性
(B)交易雙方資訊不對稱
(C)公共財具無法排他性
(D)財產權利缺乏獨享性


5(A).

29 烏魚是洄游魚類,每年秋冬之際洄游至臺灣海域附近,但近年來因為漁民過度捕撈而使產量大減, 烏魚子價格也水漲船高。若從經濟學的角度,下列何者可用來解釋這種海上漁業資源被過度捕撈的 現象?
(A)因為公海漁業資源的財產權不明而導致共有財悲歌
(B)因無法杜絕中國大陸漁民的削價競爭所衍生的供需失衡
(C)近年來臺灣捕魚技術落後中國大陸,顯現人力資本匱乏
(D)全球化後的貧富差距惡化,漁民缺乏政府補貼所致


快捷工具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316~320)-阿摩線上測驗

Zhi Rou W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