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阿摩不重要,善用阿摩才重要!
100
(4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46~5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 在艾瑞克森提出的心理社會理論中指出,一般人在青少年時期會在擺脫依賴的過程中,試圖整合出一個 自我形象,以逐漸發展出穩固的自我認同。依據該理論,此發展階段主要是受到下列何者的影響?
(A)同儕
(B)家長
(C)伴侶
(D)教師


2(A).

22 災害防救法第 24 條:「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或防止災害擴大,直轄市、縣(市)政府、鄉(鎮、 市、區)公所於災害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勸告或強制其撤離,並作適當之安置。」政府係基於下列 何項理由,制定該法以限制人民權利?
(A)避免緊急危難
(B)維持社會秩序
(C)增進公共利益
(D)防止妨礙他人自由 


3(B).

23 新聞報導:「繼櫻花蝦、吻仔魚、飛魚卵等海洋生物每年有特定禁捕期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公告自 2013 年起實施,每年六月禁止漁民在臺灣東北海域捕撈鯖魚。」上述訂定禁捕期的做法,最適合從下列何種觀點解釋?
(A)國家以保證價格方式進行政府干預,解決經濟誘因不足問題
(B)政府以行使公權力的方式,減緩漁業資源共有財悲劇的困境
(C)漁民屬相對經濟弱勢,基於社會正義政府得以差別待遇保護
(D)政府限制個人利益,以降低漁業資源捕撈的「搭便車」問題 


4(C).

22 剛過世的阿強,生前瞞著家人寫下一份遺囑存放於友人小莉處,遺囑內容說明死後欲將所留遺產全數送 給小莉。若其遺囑符合法律之規定要件,內容查驗屬實,則阿強家人可透過下列何種法律程序來主張自己的繼承權益?
(A)行政訴訟
(B)刑事訴訟
(C)民事訴訟
(D)非常上訴


5(A).

31 依據我國憲法和增修條文規定,人民享有罷免權,下列何者可由人民依法罷免之?
(A)總統
(B)行政院院長
(C)立法院院長
(D)監察院院長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46~50)-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