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持續努力,保持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
100
(1 分27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台水評價◆一般法律常識、公民及國文閱讀測驗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5.有關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股東常會,每年至少召集一次
(B)公開發行股票之公司股東常會之召集,應於三十日前通知各股東
(C)公司召開股東會時,不得採行以電子方式行使其表決權
(D)股東得於每次股東會,出具公司印發之委託書,載明授權範圍,委託代理人,出席股東會


2(B).

8.法院拍賣 A 地,由甲拍定,請問依強制執行法之規定,甲自何時起取得 A 地之所有權?
(A)向地政機關登記完成時
(B)取得 A 地之權利移轉證書時
(C)繳納價金完畢時
(D)拍定時


3(D).

15.我國與美國都將於2016年舉行總統大選,但由於政府體制不同,兩個國家的總統職權有所差異。對於兩國總統職權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美國總統有主動解散國會權,我國總統僅有被動解散權
(B)美國總統必須定期到國會備詢,我國總統則無此一義務
(C)美國國會如否決總統所提法案,總統只能接受別無他法
(D)我國的立法院有權對總統、副總統提出彈劾案與罷免案


4(A).

17.公民投票是一種直接民主的展現方式,我國《公民投票法》即是依據主權在民之原則,爲確保國民 直接民權之行使而制訂。依據我國《公民投票法》規定,下列何者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
(A)國家重大公共投資
(B)賦稅政策之增稅案
(C)憲法修正案之複決
(D)公務人員的薪資案


5(B).

2.人民權利若受損害時,可透過公部門所設的請願、訴願、訴訟等制度,進行相關的權利救濟。下列敘述中,何者符合我國現行法規中有關三者的內涵?
(A) 請願可被歸納為參政權的一種
(B) 訴願須以不當行政處分為前提
(C) 訴訟的主要負責機關為監察院
(D) 三者皆隸屬於行政救濟的一種


6(B).

14.花花在上班途中遭搶後,立即至附近的警察局報案,而花花的這項作為,在法律上稱之為下列何者?
(A)告發
(B)告訴
(C)自訴
(D)公訴


7(B).

15.「強制辯護」係指若被告沒有請律師辯護時,法院應該要指定公設辯護人或律師為被告辯護。依據我 國現行法律規範,下列選項何者符合這項制度所規範的情形?
(A)被告犯最輕本刑為兩年以上有期徒刑
(B)所犯的案件乃高等法院管轄其第一審
(C)被告因肢體障礙無法為完全之陳述者
(D)被告為原住民或檢察官認為有必要者


8(C).

1.為貫徹對個人資料之保護,適用客體不再以經電腦處理之個人資料為限,故將「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名 稱修正為「個人資料保護法」,該法自 101 年 10 月 1 日施行。有關個人資料保護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銀行屬於個人資料保護法所稱之非公務機關
(B)個人資料保護法適用對象為生存的自然人,已死亡之人不受該法之保護
(C)民眾至銀行開立存款帳戶,銀行一定要事先取得開戶民眾之書面同意,才可以將其開戶時所填之個人基本資料鍵入電腦
(D)當事人就其個人資料,得行使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之權利


9(A).

11.我國立法院現有委員 113 人,依據相關法律之規定,下列何者為其職權?
(A)提出總統彈劾案
(B)行使總統罷免權
(C)提出防禦性公投案
(D)行使行政院院長同意權


10(A,B,C).

35.小張因為情緒失控,砸爛鄰居機車,法官念其初犯又有悔意,判有期徒刑 6 個月確定,並宣告緩刑 3 年。 請問有關緩刑之敘述,下列何者為正確?
(A)小張因為是受 2 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官認符合刑法規定情形且以暫不執行為適當者,得宣告緩刑
(B)法官得斟酌情形,命小張向鄰居道歉
(C)緩刑期內,如果小張犯下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確定,則緩刑宣告會被撤銷
(D)如果緩刑 3 年期滿,緩刑宣告未經撤銷,小張不用入監服刑,但小張的刑事紀錄證明還是會有記載犯罪紀錄,小 張仍無法取得良民證


11(B,C).

31. 1952 年孟加拉語的保護運動,被視為歷史上第一次用人命保護母語的運動。由於人們漸漸了解到語言的重要 性,「語言權」的概念也因此出現,人們無論種族、信仰、文化、出身,都有權使用自己的母語。聯合國教科文組 織也在 1999 年,宣布 2 月 21 日為「國際母語日」。上述「國際母語日」的訂定,主要在落實下列何種權利保障?
(A)社會權
(B)文化權
(C)集體權
(D)公民權


12(C,D).

33.在我國,地方自治團體是依《地方制度法》實施地方自治,且具公法人地位之團體。下列何者符合我國《地 方制度法》中的地方自治團體?
(A)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
(B)高雄市三民區
(C)新竹縣尖石鄉
(D)台東縣台東市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台水評價◆一般法律常識、公民及國文閱讀測驗-阿摩線上測驗

梁恩嘉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