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持續努力,保持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
90
(1 分5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外交、國際經濟商務、民航特種考試_三等_各類科組: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110708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下列選項何者有語病?
(A)他無時無刻不想念著遠方的家人
(B)他是這次空難死難者中倖免的一個
(C)這次出土文物特展展出三千年前的文物
(D)我按照他畫的地圖順利地找到那家書店


2(D).

2 下列選項「」中的成語,何者運用正確?
(A)他是全校模範生,希望同學們能「群起效尤」
(B)他才華洋溢,得到的創作獎項可謂「罄竹難書」
(C)黑貓嬸家夜半仍「弦歌不輟」 ,引來鄰居嚴重抗議
(D)他「阮囊羞澀」,仍不知節制四處告貸,導致信用破產


3(C).

3 「管制通常有很複雜的整體效應。例如蒙特婁議定書要求逐步淘汰會破壞臭氧層的化 學品,所以美國政府禁止了某些氣喘藥物,因為它們會釋放這類化學物質,問題是, 禁止了這些藥物可能會置氣喘患者於某種風險之下,因為替代藥品的價格提高了。」 下列敘述,最不符合文意的是:
(A)早期有些氣喘藥物的成分,可能破壞臭氧層
(B)禁用某項物品,可能同時帶來若干益處與害處
(C)管制效應難以評估,各國政府應該避免採取管制措施
(D)禁用某項物品,廠商尋找替代品的結果導致成本提高


4(A).

4 「當創意『上市』後,你會發現創意的價值是『實踐』出來的,而非想出來的。創意 的力量是無形的,它的報酬也常是無形的,但在兩種狀況下,創意有機會成為市場 中有價值的東西:一,當創意以『智慧財』的形式出現時,它便能獨立贏得報酬。 什麼是智慧財的形式?是指變成演講、顧問會談、文章、書籍、唱片、影片、電腦 軟體等形式。二,當創意被完成為事實時,其獲利能力的一部分會被認出與創意有 關,但很少有制度能有效地計算這一類貢獻的應得酬勞。」 下列敘述,最符合上文觀點的是:
(A)市場制度常使創意的價值被低估
(B)創意的永恆價值不應受市場左右
(C)能獲得市場肯定的想像才是創意
(D)智慧財因形式多元而難計算報酬


5(B).

5 「為什麼藍鯨愈來愈少?原來牠們必須游在人類的貪婪與政治角力的海域之外,可 是當科學愈進步,政治與利益合作,這種海域愈來愈少了。」 根據上文,藍鯨減少的主要原因是:
(A)科學進步造成海洋污染
(B)經濟至上的考量凌駕藍鯨保育
(C)人類的戰火讓藍鯨遭受池魚之殃
(D)領海的分割造成藍鯨生活面積縮小


6(A).
X


6 「我們應當相信,每個人都是帶著使命來到人間的。無論他多麼的平凡渺小,多麼的 微不足道,總有一個角落會將他擱置,總有一個人需要他的存在。有些人在屬於自 己的狹小世界裡,守著簡單的安穩與幸福,不驚不擾地過一生。有些人在紛擾的世 俗中,以華麗的姿態盡情地演繹一場場悲喜人生。」 根據上文,下列敘述最符合文意的是:
(A)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B)盡其在我,委心隨緣
(C)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D)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7(C).

7 「有一次我在某報頭版看到一則有關外星人的新聞,但這麼『重要』的新聞卻不見於 《紐約時報》 、《英國衛報》等公信力高的媒體。檢視報導源頭,FBI 原始文件其實沒 有明顯的訴求或結論,只有情報員因他人『轉述』所寫的兩頁報告,沒有任何第一 手資料。前述報紙的訊息來自英國八卦小報《每日郵報》 ,原本的標題為『FBI 祕密 檔案指出警察與軍方人員看見幽浮在猶他州上空爆炸』 ,但經該報轉載後,標題卻變 成『外星人訪地球 FBI 備忘錄證實為真』 。這樣的落差正顯現出媒體在『進口』科 學新聞時最容易發生的問題。」 上文中「最容易發生的問題」是指:
(A)將虛構的假新聞當真新聞
(B)不用高公信力媒體的訊息
(C)標題為求聳動而偏離事實
(D)割裂曲解國外第一手資料


8(D).

8 「厄班的理論有一項非常關鍵的前提,就是有關強人工智慧和超人工智慧發展的討 論,是建立在人類科技總是以加速度形式躍進的基礎上,但這項前提真的在所有情 況下都成立嗎?我覺得,一種更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特定的科技如人工智慧,在 一段時間的加速度發展後,會遭遇某些難以超越的技術瓶頸。」 根據上文,下列敘述錯誤的是:
(A)未來的科技不一定以加速度形式躍進
(B)厄班的理論是討論人工智慧的相關議題
(C)作者不認同厄班在於其理論前提不一定成立
(D)作者認為人工智慧的發展一定會遇到無法突破的瓶頸


9(B).

9 「到牛津探訪,即使在行色匆匆中去來,你一招眼,便會被他的雄健的霸趣所振動; 你不可能逃過他逼人的具有震撼力的美的照射。但是劍橋就完全不同了。設若你不 能輕輕地悄悄地去尋覓,你可能過了她的門口還不懂劍橋的秀名來自何處?劍橋的 調子是輕柔的、徐緩的,她不稀罕你讚美,她大方高貴中還帶幾分羞澀。她不太高 興觀光客的騷擾,她只歡迎舊雨新知的來臨。」 下列敘述,何者最符合上文對牛津、劍橋兩所大學的看法?
(A)牛津宜於匆匆走訪,劍橋須得細細品味
(B)牛津展現陽剛魅力,劍橋流露陰柔情韻
(C)牛津不吝傳播名聲,劍橋不愛表彰自我
(D)牛津培養領袖氣質,劍橋陶鑄清流風骨


10(C).

10 「印尼地底有數千年腐植質累積形成的巨大泥炭層,通常位於沼澤區域。但人們為了 開墾新田和伐木,將許多沼澤抽乾,泥炭層暴露在外。泥炭層是腐植質轉變成煤炭 時,煤化程度最初始的狀態。當地表起火延燒,同時替地表下的泥炭層加熱升溫, 雖然地面上的火苗被熄滅,但已經升溫不止的泥炭層仍隔著地表層持續放熱,使得 餘燼非常容易死灰復燃,火勢遂很難控制。」 根據上文,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腐植質需要沼澤才能轉化為泥炭層
(B)印尼近年森林大火的主因在於泥炭層面積過於巨大
(C)減少泥炭層區域的開發應可避免森林大火頻繁發生
(D)餘燼易因泥炭層放熱重新起火,當務之急是讓泥炭層降溫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外交、國際經濟商務、民航特種考試_三等_各類科組: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110708-阿摩線上測驗

Chen 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