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100
(4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6 教練式領導(coaching-based leadership)強調領導者教練力的重要性。下列何者是領導者重要的教練力?
(A)關係建立
(B)願景發展
(C)彰權賦能
(D)組織承諾


2(B).

24. 丁老師研究教師效能與學生學習表現之關聯性,他建構模式並運用結構方程模式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s)檢定,經過模式估計之後,丁老師宜採用下列哪一種統計 數值來瞭解模式的適配度呢?
(A)相關係數
(B)卡方值
(C)因素負荷量
(D)特徵值


3(D).

12. 下列有關研究方法的敘述何者為非?
(A)個案研究法適合用於研究發生在當代但無法對相關因素進行控制 的事件。
(B)決定採用何種研究方法的先決條件,須先釐清研究是要回答何種 類型的問題。
(C)研究者可以直接精確、系統的控制事件的過程時,採用實驗法驗 證因果關係。
(D)個案研究法適用於探索階段,而調查法和歷史分析法適合用於描 述階段。


4(C).

11.李老師班上有一位腦性麻痺數學資優學生,行動及書寫困難,下列教學調整方式何者較 不適切?
(A)延長考試及完成作業的時間
(B)書寫作業改以其他方式替代
(C)減輕獨立研究的壓力,免除繳交報告
(D)增加數學教材的難度,豐富學習內容


5(A).

18.「能正確比較十萬以內兩數的大小」,此較屬於蓋聶(R. Gagné)主張的哪一類學習結果?
(A)心智技能
(B)動作技能
(C)語文訊息
(D)認知策略


6(A).

8.在益智區,阿明拿起積木:「我想做一隻長頸鹿。」阿忠湊近身:「我想做一輛很厲害的賽 車。」過了一會兒,阿明:「你看,我的長頸鹿快好了耶!」阿忠:「可是,牠的脖子好像 不夠長?」阿忠將長頸鹿的頭拿下來,又加上幾塊積木。試問阿明和阿忠的互動屬於下列何 種遊戲?
(A)建構性的聯合遊戲
(B)建構性的合作遊戲
(C)功能性的聯合遊戲
(D)功能性的合作遊戲


7(B).

32. 為因應偏鄉小校的來臨,目前已發展出不同的跨年級的課程組織型態。如果某校將兩個年級的某一學科內容進行 重組進而將課程主題重新排序後進行教學,這是下列哪一種的課程組織型態?
(A)科目交錯(subject stagger)
(B)課程輪替(curriculum rotation)
(C)平行課程(parallel curriculum)
(D)全班教學(whole-class reaching)


8(D).

46. Bass 與 Avolio(1990)編製了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ifactor leadership questionnaire),因素 分析之後,以四個以英文字母 I 起頭命名因素。下列哪一項不包括?
(A) 魅力(idealized influence)
(B) 激發動機(inspirational motivation)
(C) 啟發智慧(intellectual stimulation)
(D) 制度環境(institutional environment)


9(B).

12.學校領導者展現「引導問題叢生的低表現學校,進行大幅度的正向革新,成為高表現學校的全面性領導作為」,比較屬於哪種領導模式的實踐?
(A)正向領導(positive leadership)
(B)重建領導(turnaround leadership)
(C)區分領導(differentiated leadership)
(D)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阿摩線上測驗

Taiyan zho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