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的唯一之路,堅持、堅持、再堅持
100
(4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51~5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3 2012 年奧運在英國倫敦舉行,我國身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組織的會員國,也參與了此次的盛會。我國是 以下列何項名義參加奧運?
(A)臺灣
(B)中華民國
(C)中國臺北
(D)中華臺北


2(A).

33 政府官員因政策疏失而造成人民的痛苦或權益受損,除應公開向人民道歉,必要時甚至辭職下台。此種 作法,最能彰顯民主政治的那一項特色?
(A)責任政治
(B)法治政治
(C)政黨政治
(D)民意政治


3(C).

24 2015 年關於洩漏軍事機密或國防秘密之阿帕契案偵結,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現為地方檢察署)認為被告等人犯罪嫌疑不 足,根據罪刑法定主義,全案為不起訴處分。下列有關罪刑法定主義的敘述,何者正確?
(A)得適用習慣法為該主義的重要內涵之一
(B)效力溯及既往原則是由該主義延伸而來
(C)犯罪是否成立,需檢視行為是否符合法律規定之構成要件
(D)法律未規定的事項,只要性質類似,則可類推適用至刑法


4(C).

28 以勞動市場來看,政府為保障勞工的基本權益,經常會修訂基本工資。下列就「基本工資」的相關敘述, 何者正確?
(A)是政府訂定的價格上限措施
(B)將會造成勞動市場供不應求
(C)主要目的在保障勞工的權益
(D)須定在均衡工資以下才會有效果


5(A).

34 網路部落客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他的創作繪圖,媒體未經同意即轉載於電視節目中,雖然節目播映時有打出 「翻攝自網路」的字樣,但網路部落客仍憤而對該媒體提告。依相關法令來看,網路部落客應是認為該媒體之作法侵害其何項權利?
(A)著作權
(B)商標權
(C)專利權
(D)隱私權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51~5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