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只要堅持,一定得到別人的支持。
100
(4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5.「眼睛的功能不同於照相機,而耳朵的功能不同於錄音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 例子,常發生在課堂上,如果學生對於老師所提供訊息未加留意,那麼就算聽過也 一下子就全忘了。」根據以上敘述,下列何者不是教師進入課堂時應優先考量的教學 事項?
(A)變化教學情境:使用多媒體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B)形成求知心態:針對課程內容,老師提問有趣的問題
(C)配合學生經驗:從單元中提取學生最關心的問題與學生互動
(D)提供教材內容:以教材為媒介,老師開始明確地講解教材內容


2(A).

8.俊豪從小學習與反應能力好且記憶力強,尤其對空間關係的認知表現更佳。根據卡泰爾 (R. Cattell)的智力理論,他具有下列何種智力?
(A)流動智力(fluid intelligence)
(B)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
(C)晶體智力(crystalized intelligence)
(D)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3(B).

10. 1960 年代興起的「教育投資論」,主要指的是國家或個人透過教育事業的投資,以 促進經濟的生產與收益。此為下列何種資本?
(A)物質資本
(B)人力資本
(C)財務資本
(D)象徵資本


4(B).

33.李校長提出學校特色發展的願景,並運用各種方法激發同仁的智能,鼓勵同仁提高 工作目標的層次,且經常關心同仁的需求。李校長採取的領導模式是下列何者?
(A)交易領導
(B)轉型領導
(C)放任式領導
(D)規範式領導


5(D).

39-4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39-40 題。 某英文老師針對教材進行調整,將這學期教材中關於食物的名詞都放在一篇文章裡, 並帶領學生到有標示食物英文名稱的超級市場進行學習。
【題組】39.下列何者較不符合老師的教學期待?
(A)增加記憶登錄的脈絡
(B)增加記憶複誦的機會
(C)降低記憶衰退的速度
(D)降低記憶提取的干擾


6(B).

10.學校提供低成就學生補救教學的機會,以提高學生的基本學力。這是屬於下列何種 教育機會均等的觀點?
(A)輸入的均等
(B)結果的均等
(C)歷程的均等
(D)入學機會的均等


7(B).

23.下列何種說法,符合傅科(M. Foucault)的規訓權力理論?
(A)教育可以促進學生自我實現
(B)監督與考試是教育的重要手段
(C)課程知識不應該是權力運作的產物
(D)學校的日課表主要是一種空間規訓措施


8(B).

27.關於斯普朗格(E. Spranger)文化主義教育思想,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提出四種人格類型
(B)教育的功能在於文化傳衍與創造
(C)教育思想奠基在實用主義哲學之上
(D)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學生文化批判的能力


9(A).

33.依據教育部 105 年公布的「中華民國教師專業標準指引」中,提出 10 項教師專業標準。 試問「展現教育熱忱,關懷學生的學習權益與發展」與「關心學校發展,參與學校事務與 會議」之專業表現指標,係屬於下列哪一項專業標準?
(A)善盡教育專業責任
(B)致力教師專業成長
(C)展現協作與領導能力
(D)發揮班級經營效能營造支持性學習環境


10(D).

36.有關「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的規定,下列哪一項敘述錯誤?
(A)中央主管機關應每三年辦理全國偏遠地區教育會議
(B)偏遠地區學校應予分級;其分級及認定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原住民族委員會、 地方主管機關訂定,並每三年檢討之
(C)接受公費生分發與專為偏遠地區學校辦理之甄選合格專任教師,應實際服務六年 以上,始得提出申請介聘至非偏遠地區學校服務
(D)偏遠地區國民小學全校學生人數未滿五十人且採混齡編班者,除置校長及必要 之行政人力外,其教師員額編制,得以生師比六比一計算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阿摩線上測驗

Mydarene___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