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和失敗最大的差別在於想法。
83
(1 分3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35.課程設計者運用工作分析法(job analysis),先蒐集當前律師展現的專業素養與行為內涵,再從中分析出優秀律師應具備的專業素養與行為細目,作為課程設計的基礎。此種課程設計可能產生的缺點是什麼?
(A)不易確立課程目標
(B)難以評鑑課程成效
(C)不易組織學習經驗
(D)偏向維護社會現狀


2(A).

下列關於功績主義(meritocracy)的觀點,何者有誤?
(A)此為批判理論學派對於資本主義社會的批判結果;
(B)強調每個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而獲致當前的社會地位;
(C)機會和資源的競逐是普遍的權利;
(D)精英份子應該享有不同的酬償與地位。


3(A).

4.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規定語文學習領域新增「新住民語文」,新增「新住民語文」選修的規定屬於下列何者?
(A) 正式課程
(B) 彈性課程
(C) 選修課程
(D) 選擇課程


4(D).

9. 以前學校常辦理的「教學觀摩」,現今已逐漸被「公開授課」取代。此一轉 變不符合下列何種理念?
(A) 教學的產生是因為有學生,才需要教師進行教學
(B) 以前著重教師的教,現今重視學生的學
(C) 教學應視學習者的特質和需求,做彈性的調整
(D) 教師先確立教學目標,進而決定教學內容


5(B).

11.下列何者屬於常模參照評量?甲、對全校新生進行瑞文氏圖形推理測驗,以了解學生的智力 程度,乙、依據定期評量的成績,班上表現較佳的前三名可上台接受頒獎,丙、為挑選國語 文競賽選手,舉行全校性比賽,凡答對率 90%以上即入選,丁、校慶運動會舉行大隊接力、 趣味競賽,再根據成績加總頒發總錦標獎。
(A)甲乙丙
(B)甲乙丁
(C)乙丙丁
(D)甲丙丁


6(B).

18.昭如在做數學題時,將文字敘述「種花土地面積是整塊土地的五分之二」轉換為圖示 表徵,以幫助自己解題。此「轉換表徵」的過程屬於哪一種認知層次?
(A)記憶
(B)理解
(C)應用
(D)分析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Xin-Ning Ta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