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有測驗,才能知道自己讀書的盲點
80
(1 分1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X


89.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內涵,下列何者並非其所強調的重點?
(A) 學生習得符合基本能力的素養,進而統整運用
(B) 學生主動學習與創新求變,手腦並用解決問題
(C) 教師透過跨領域專業學習社群,進行共同備課
(D) 教師依據領域的學習表現及學習內容設計課程


2(C).

57. 請問下列何者為學校科層觀點運用所要面對的限制?
(A)照章行事
(B)強化控制
(C)鬆散組合
(D)技術創新


3(C).

18.在分佈式領導(distributed leadership) 的發展之下,下列何種類型的領導逐漸受到重視與提倡?
(A)服務領導
(B)翻轉領導
(C)教師領導
(D)永續領導。


4(A).

71.為人父母者最常應用,也是最常使用的一種溝通技巧,它是?
(A)談天式的親子溝通
(B)談心式的親子溝通
(C)說服式的親子溝通
(D)資訊提供式的親子溝通。


5(C).

3. 小瑢說:「我本來很怕青蛙,但是在生態池看見小蝌蚪慢慢長大,變成青蛙, 好可愛。我現在覺得青蛙好可愛,也不那麼怕青蛙了,但是看到其他的小蝌 蚪還是會怕。」依據小瑢的敘述,最能反應哪項評量指標?
(A)能調整自己的想法、情緒或行為,以符合規範
(B) 能表現對動植物及自然環境的關懷
(C) 能覺察自己及他人的想法或情感,並能比較異同
(D)能分析已知的訊息,找出形成特定現象的原因


6(B).

11.博幼基金會對經濟文化不利學生提供課業輔導服務。以下何者和此一措施的目的與精神, 較不符合?
(A)升學是取得良好就業,進而改善家庭經濟的重要管道
(B)目的在讓經濟文化 不利學生取得「起跑點」的平等,最後成果(是否跑到終點或是否以較佳成績通過終點)取決於 學生的天賦和努力
(C)家庭社經地位影響學習資源和升學結果,也和 M 型社會有關
(D)促進 社會公平正義。


7(B).

18. 強調教育應該是一種靈性提升的作為,而不是以紀律要求強加學習者身上的理性計算,其與傳統教育的最大差異即在於認定教育應能激勵學生對事物感到好奇,並能以探索、對話和創造力來參與他們所身處的世界。請問這種教育觀點即為:
(A)啟發教育
(B)全人教育
(C)思辨教育
(D)人文教育


8(A).

2. 以下對薩提爾(Virginia Satir)的家庭治療理論的敘述何者有誤?
(A)首創家族系統治療理論(Family Systems Therapy Theory)
(B)問題本身不是問題;如何因應才是問題(Problem is not the problem; coping is the problem.)
(C)五種人際因應方式:討好、指責、超理智、打岔、一致
(D)日常生活互動都可用自我、他人、脈絡(Self, Others, and Context)來探看


9(D).

82.下列是五年級小美的國語文領域學年教育目標,請問小美接受的是哪一種資源班的服務方式?「1.能與他人對話時, 具備聆聽與表達情感的能力。2.能認識常用國字 900 字,並能使用 600 字。3.能運用注音符號理解各類文本(記敍文、 說明文、抒情文、應用文)。4.能認識並運用改寫技巧寫作。」
(A)國語文領域外加式服務
(B)國語文領域全抽式加外加式服務
(C)國語文領域融入普通班原課程
(D)國語文領域全抽式服務


10(D).
X


97.哲學家卡普蘭(A. Kaplan)曾說:「純粹理性目標與標準正廣泛而全面地影響著我們……對於二十世紀中葉以降的哲 學發展,我深深引以為憾。他們竟然漠視我們周遭生活上的各種問題,戰爭、汙染、國家主義、核能、太空探險…… 而鑽入純粹科學與數學等智性活動的牛角裡。」請問,這段話的反省或檢討的主要對象,可能是以下哪一派哲學思潮?
(A)分析哲學(Analytic Philosophy)
(B)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C)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D)解構主義(Deconstructionism)


11(B).
X


15. 尤老師在課堂上經常引導學生分辨正向和負向行為,促進學生對內在動機和外在動機的了解, 根據馬紹爾(M. Marshall)的無壓力 ABCD 理論,其最有可能處在下列哪一個階段?
(A)教導概念。
(B)檢查了解。
(C)引導選擇。
(D)自我實現。


12(D).

29. 行為分析論(behavior analysis)包括形塑(shaping)、將行為排序(sequencing behaviors)、示範(modeling)及提示(prompting) 等教學策略,下列策略與做法的敘述何者錯誤?
(A)形塑:剛開始只要幼兒嘗試丟出球就給予鼓勵,此行為熟練之後,只有當球丟向老師指定的方向,才會得到鼓勵
(B)將行為排序:老師依序教小明抓球、轉腰、投擲等動作,直到他學會整個投球的動作順序
(C)示範:老師請已經會投球的小華投球,讓小明觀察小華投球的動作並自然的學會投球
(D)提示:小明每次投球時,老師都要說「張開!」,持續提醒小明放手讓球飛出去


13(C).

40.關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所明訂各學習階段之識字學習重點,以下敘述何者有誤?
(A)識字學習的重點在第一、二學習階段,第一學習階段應重視「學以讀」的發展,第二學習階段則應重視「讀以學」的發展
(B)第一學習階段的用字,應該盡量強調高頻率字、具體詞,生字的識讀應該重視不同課文文本的 重複性
(C)第二學習階段起則強調分析字的筆畫對於辨識字的影響,宜採筆畫(部首、聲旁)歸類,協助 以部首及聲旁識字
(D)第三學習階段以後僅於生難字詞、歧音異義的字詞附上注音


14(B).

9. 依現行規定,幼兒園若需提供幼兒過夜服務時,以下哪項規定有誤?
(A)空間應置於一樓
(B)幼兒每人佔有寢室面積不得小於 2.0 平方公尺
(C)幼兒專用床具離地面應有三十公分以上
(D)陪同教保服務人員之每人寢室面積不得小於 3.0 平方公尺


15(A).

32. 相傳柏拉圖(Plato)曾評其高足亞里斯多德(Aristotle)說,小駒一出母胎就會踢母駒。而 後者卻答之以:「吾愛吾師;吾尤愛真理。」這可以用來提醒教師不要濫用下列何種權威?
(A)學術的(Academic)權威
(B)行政的(Bureaucratic)權威
(C)神化的與英雄崇拜的(Charismatic)權威
(D)傳統與習俗的(Traditional-cum-customary)權威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柯娃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