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100
(1 分2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1 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_教師甄選初試:美術科#11508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新藝術運動」(ArtNouveau)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歐洲發展出來的設計藝術運動,有關其主要特色下列何者錯誤?
(A)源自於法國沙龍展的評審品味
(B)運用曲線與有機造形的創作
(C)注重自然題材的藝術表現
(D)常採用花草枝蔓曲線組成繁複圖案


2(C).

2.一位設計師主張要觀察、研究和模擬大自然環境或自然界生物的形態或特殊機能,請問是指下列哪一種設計理念?
(A)通用設計
(B)擬仿設計
(C)仿生設計
(D)福祉設計


3(B).

3.將書法中的「蠶頭雁尾」轉變為較平直、字體較為方正,是哪一種書法字體?
(A)篆書
(B)楷書
(C)隸書
(D)行書


4(A).

4.請問人肉眼能夠看見的光波波長最「短」的是何種顏色?
(A)紫色
(B)綠色
(C)紅色
(D)藍色


5(B).

5.下列關於印象派之描述,何者是錯誤的?
(A)印象派起源於一群在巴黎的藝術家,其獨立展覽使他們在1870年代開始聲名崛起。
(B)其創始理念乃承襲傳統學院風格,對光影強調協調與搭配色彩的運用。
(C)印象派在視覺藝術中的發展,很快就在其它藝術形式出現了類似的風格,如印象派音樂和印象派文學。
(D)印象派繪畫對現代藝術的發展影響深遠,被譽為是現代藝術的開端。


【非選題】
二、名詞解釋(計2題,每題10分,共20分):
1.參與式設計(Participatorydesign)


【非選題】
2.掠奪藝術品(Lootedart)

【非選題】
1.108課綱的理念在於培養孩子的素養,協助其成為「終生學習者」,在中等教育階段新增設「加深加廣」課程,使學習 者可以進行進階的學習。請列出美術科可開設的加深加廣課程名稱,並擇其一列出18週的課程規劃與學習目標。

【非選題】
2.嘉義素有「畫都」之稱,源自於西元1938年首次辦理的「府展」(臺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入選該展的嘉義畫家就佔 有兩成,當時臺灣日日新報以「嘉義乃畫都,入選者占二成。」作為報導標題來稱譽嘉義。若今日要以嘉義風貌為核心 規劃策展,試論述策展的主軸、展出藝術家的作品風貌介紹,與相關的教育推廣活動。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1 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_教師甄選初試:美術科#115080-阿摩線上測驗

Viva Wo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